— 凌零_sherry —

【山花/魏白】一败涂地 (上篇)

上篇


冬日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窗,安静地洒在这个男人的脸上,比女孩都要白出一个色号的肌肤几乎能反光一般炫目。

记者有一瞬间的失神,她在这行做了几年,见多了各式各样的明星艺人,到现在已经很少人能让她有惊艳的感觉,今天,眼前这个男人却让她久违地想起了第一次采访艺人时心跳加速的感觉。

 

助理在旁边看了一下时间,小声提醒记者注意时间。

记者赶紧低头看了一眼剩下的问题,向被采访的人道歉:“不好意思,耽误您接下来的行程了,还有几个问题,马上结束。”

男人清冷疏离又很有礼貌地笑了笑:“没关系,你慢慢来,不急。”

记者重新进入了工作状态,看了一眼接下来的问题,抬头微笑着提问:“小白,大家都知道您跟魏大勋的关系很好,上周他的电影得奖了,有祝贺他么?”

白敬亭先是愣了一下,随即笑开了,不同于之前礼貌疏离的笑容,这次的笑意如那道透过玻璃的阳光一样,灿烂地绽放在他的眼底眉梢。

“本来想趁他拍戏不在北京躲过去的,结果他昨天回北京了。”

白敬亭说着,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鬓角的碎发:“有准备礼物。”

“是什么礼物?”大概是少年的笑容太过温暖,记者忍不住好奇。

白敬亭抿着嘴,笑意仍忍不住地泄漏出来。

“不告诉你们。”

 

 

结束了采访,白敬亭在车里向站在门口的记者挥手道别。

车子开动了,他靠在椅背上想起了魏大勋的礼物,睁开眼从后座把他的背包拎过来,在里面扣扣索索了半天,才掏出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

说起来也不算什么贵重的东西,不过是他在挪威拍杂志照的时候无意间看见的一块手表,是当地很有名的一个机械手表品牌。

白敬亭的手指摩挲了一下深酒红色的丝绒盒面。

品牌名字的缩写很有意思。

W&B。

那个傻子,怕是连这个牌子都没听说过,更别提这个意味不明的缩写。

这样正好。

也不至于让自己那点暧昧心思那样昭然若揭。

 

“直接送你去吃饭的地儿么?”助理在前座问他。

“嗯。”白敬亭点了点头,小心翼翼地把盒子放进自己的羽绒服口袋里。

 

戴着口罩穿过热气腾腾的大堂,白敬亭熟门熟路走到最里面的包厢,推开门,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嗓门叫了起来。

“小白,你可算来了,我菜都点好了,看着锅底流了半天口水了。”

白敬亭把口罩拿下来,再脱下羽绒服放在座位上:“口水别滴锅底里。”

魏大勋起身帮他关上门,笑着骂他:“没良心的小畜生。”

白敬亭也不理他,径自把桌上堆得满满当当的菜碟连下了好几盘到锅里。

“你慢点吃,小心烫。”魏大勋帮着他下菜,还不忘提醒他,“这个咸排骨我一早就下进去了,你先吃这个。”

 

白敬亭确实是饿了,从上午就开始拍摄画报,到下午的采访结束,也就中间喝了一杯热咖啡,如今已是饥肠辘辘,只顾着埋头吃。

魏大勋倒是吃得不多,大部分时间在给白敬亭布菜,一边还说着不停。

白敬亭忍不住抬头看了他一眼:“今天挺高兴啊。”

魏大勋抿着嘴就笑出了梨涡,甚至还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你看出来了?”

白敬亭吃了个半饱,看魏大勋的样子也像是实在藏不住心思要向他倾述,便停下了筷子:“看在你今天请客的份上,有什么好事说出来让爸爸也开心一下?”

“我上周不是拿了个奖么?”魏大勋的脸红红的,不知道是因为包厢里太热还是火锅底料的热气熏的。

白敬亭立刻就想到了自己羽绒服口袋里那个礼物,便伸手去拿……

“小谭啊,昨天送了我一个手链,说是庆祝我得奖。”魏大勋低着头,似乎有些羞涩。

白敬亭的指尖已经触到了礼物盒,却突然停下了。

“小白,你说小谭是不是对我有点那个意思?”魏大勋抬头看他,眼睛亮晶晶的,闪着期待的光芒,“我后来去官网看了,还是限量款,很难买到。”

白敬亭的指尖轻轻颤抖了一下。

“她对你有没有意思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对她是不是有意思。”白敬亭听见自己的声音冷静地说。

魏大勋的脸顿时红了。

白敬亭一下子就懂了。

 

“我就是觉得她挺好的,性格也好,跟我也谈得来,总有说不完的话……”

听着魏大勋细细说着她的好,白敬亭突然觉得周围一片寂静。

他几乎听不清魏大勋说的话,只有死一般的寂静。

但又很喧闹,心脏那处被利刃深深刺入,整个身体的血液都在叫嚣着想从伤口奔涌而出。

 

“小白,你说我跟小谭有没有可能?”

我不想说。

“有。”

那我怎么办?

“提前恭喜你啊。”

白敬亭听见自己把利刃从伤口拔出的声音,然后任热血流尽,冰冷彻骨。

 

白敬亭仓惶从那个包厢逃出来,甚至顾不上魏大勋会不会起疑,只揪紧了羽绒服,随便在路边叫了一辆出租车,坐进去的瞬间才破碎着吐出一口气。

他的手放在口袋里死死抓着那个盒子,无法拿出也无法松开。

 

从他发现自己爱上魏大勋的那一刻起,他便知道这点爱恋是无法宣之于口的隐晦秘密。

不是没想过魏大勋终有一天会与女人相知相恋,但是就在刚才,魏大勋亲口向他说出的一瞬间,他还是被轻易打垮了。

一败涂地。

 

 

周围是忙忙碌碌的工作人员,白敬亭坐在椅子上手里捧着一杯热乎乎的咖啡,温度却没能通过杯子传到他的心脏。

“你说……”他突然轻声说话,把身边正在专心梳理行程的经纪人吓了一跳。

“我要是不做艺人能干嘛?”白敬亭的目光虚虚落在前方,没有焦点,散着眼神。

经纪人放下手机,认认真真想了想:“钢琴老师?”

白敬亭笑了起来。

虽然算不上大师级别的水准,但好歹也是过了十级的,找个培训学校当个老师,每天上几节课,手把手教孩子弹琴还是不在话下的。

但立刻,他被自己脑海中想象的画面吓到了。

经纪人也笑了起来,似乎也是联想到了白敬亭身边围着一群半大孩子叽叽喳喳叫老师的情景。

“还是算了,老师这个职业不适合你。”

白敬亭点了点头。

 

所以。

是连退路都没有的避无可避。

 

白敬亭低头看了一眼自己下一个行程。

明星大侦探第四季第十二期收官录制。

嘉宾:撒贝宁,何炅,吴映洁,王鸥,白敬亭……魏大勋。


评论(59)
热度(2315)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1-21

2315  

标签

山花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