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山花/魏白】真心喜欢的人没办法做朋友 (上篇)

这是一只外面乖巧,但切开黑的怀柔甜兔~


上篇

走在去往下一个活动点的路上,白敬亭莫名其妙想起了刚才刷微博看到的一个热搜。

#真心喜欢的人没办法做朋友#

想着便挑眉看身边一边走一边四下观察的魏大勋,在心里磨了磨牙。

他口袋里还揣着节目组给他的秘密小纸条,身边又站着这么一个活靶子,白敬亭心想,这可不是他的错,谁让魏大勋这么能让他上火?

 

魏大勋突然停下脚步,伸手一把拽住白敬亭,压低了声音:“前面有人。”

白敬亭因为长时间录制,隐形眼镜戴着不是很舒服,眯着眼看过去:“是超哥。”

魏大勋有些跃跃欲试:“怎么样?搞不?”

白敬亭犹豫了一下:“不好吧?”不能这么欺负老人家。

魏大勋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我跟你说,录制前超哥还吓唬我呢,说第一个就要撕我,蔫坏蔫坏的。”

白敬亭看着邓超在他们前方不远处就地蹲下系鞋带,心中叹了口气:超哥你这是逼我动手啊。

魏大勋拿手肘捣了捣白敬亭的腰窝,白敬亭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听见那人带着点亢奋的语气叫他:“是兄弟就一起上!”

白敬亭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魏大勋立刻猫着腰从后方向邓超绕过去,还没等他走上几步,突然感受背上的名牌被一股大力扯下,伴随着令人心碎的声音。

嘶!

 

魏大勋回头愣愣看着白敬亭,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小白你……”

工作人员的提示音适时响起。

“魏大勋,OUT !”

白敬亭手里拿着魏大勋的名牌,新鲜热乎的,刚从魏大勋背上撕下,脸上的表情又是纠结又是抱歉,眉眼都皱在了一堆,看上去特别可怜。

“对不起,我也不想的,是节目组的安排。”

魏大勋被黑衣人一边一个夹着架走了,一边走一边大吼:“白敬亭!你这个小畜生!”

 

白敬亭看着他走远,把名牌往地上一扔,拍了拍手,向不远处看好戏的邓超一笑。

邓超心领神会地向他挤了挤眼,便又跑向了别处。

 

白敬亭独自继续向前。

兄弟?

呵。

谁想跟你做兄弟?

 

节目录制到尾声,白敬亭看到了从监狱里放出来的魏大勋,正气鼓鼓地瞪着他,见他看过来,还假装不认识把头扭去了一边。

白敬亭心里好笑,趁着邓超说结束词的时候,悄悄凑到了魏大勋的身边,软软地叫他:“生气了?”

魏大勋重重哼了一声:“你怎么能骗我呢?就算你是内奸,也不能第一个就撕我啊。”

白敬亭眼中带上了点笑意,下垂的狗狗眼在灯光下带上了一些水光涟涟,看上去甚是可怜:“我也不想的,但是我们碰上了超哥,我不能不动手了。”

他说着,又用手指捅了捅魏大勋的嘴角梨涡所在之处:“不生气了哈,哥。”

魏大勋被这一声哥喊得心驰神荡,天大的怒气都散了,哪里还记得第一个被淘汰的不甘和怨气,无奈地笑了起来:“你这个小畜生,可真是……”

白敬亭也跟着笑了,站在魏大勋旁边安静等待节目结束,春季的风有些冷,他便退后了一小步躲到了魏大勋身后。

魏大勋看了一眼镜头,伸手把身后的瑟瑟发抖的小孩拉了出来,顺手脱下自己的外套,把小孩裹得严严实实:“镜头都拍不到你了。”

白敬亭的小脸埋在魏大勋外套领子里,向他露出一个甜甜的笑,魏大勋的心脏顿时被一枪狙击,漏掉了一拍后又狂跳了起来。

白敬亭装作没看见魏大勋异样的脸色,乖巧地站在镜头前,直到导演宣布录制正式结束。

 

魏大勋和助理在停车场等白敬亭:“我看你的车不在。”

白敬亭吸了吸鼻子,嗡声嗡气地回答他:“车子的轮胎破了,开去修了,我等一会儿。”

魏大勋伸手拉他:“等啥啊,跟我走吧。”

白敬亭乖巧地点了点头,随着魏大勋上了他的保姆车。

车里的空调开得很足,白敬亭懒懒坐在座位上瘫成了一团烂泥,眼睛都要眯了起来。

“你脱了衣服睡。”魏大勋递过去一个毯子给他,“别回头下车着凉了。”

“好。”白敬亭也不动弹,抬起下巴任魏大勋为他盖好毯子,再把双手拿了出来,好让魏大勋给他掖一下毯子。

“我这是伺候祖宗呢。”魏大勋这么说着,但手上却一刻没停,把小祖宗伺候得十分舒坦。

白敬亭笑了起来:“谁让你是我哥呢?”

魏大勋眼神一闪,笑了笑,没有接话。

白敬亭也不说话,眯着眼睛发消息给助理让他老实在酒店待着别出门,接着便打开微博又找了那条热搜,点进去看了一会儿,心中狠狠呸了一声。

谁要做朋友?

谁要做兄弟?

要做就做恋人。

 

 

何老师曾开玩笑似的说过,准备魏大勋的生日礼物是再容易不过的,因为不管给他什么,他都会真心实意地十分开心。

即便如此,何老师也从未轻视过一次魏大勋的生日,即便不在一个城市也会快递到他的手里,礼物都是精心准备的,十分符合何老师时尚又暖心的人设。

而白敬亭的礼物是在生日当天由跟魏大勋一起拍戏的一个青年演员转交到他手上的,魏大勋先是一愣,抬头对上那人意味深长地目光,脸又是一红。

拿着礼物袋子便跑到保姆车里,急不可耐地打开,又是一愣……

 

白敬亭窝在沙发上结束了一局游戏,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便退了出去,还未来得及按开别的APP,手机就响了。

他数着铃声,响过五声之后才接了起来,慢条斯理地开口:“喂。”

“小白!”魏大勋的声音听着很高兴,欢快跳跃如好听的音符,“礼物我收到了!”

白敬亭被感染了一些愉悦的情绪,带着些许笑意,软软问了一声:“喜欢么?”

“喜欢!”魏大勋的回答斩钉截铁,“你怎么知道我想要这套手办?”

怎么知道的?白敬亭恍惚了一下,无非是某次不经意间听到他顺嘴说了一句,自己便牢牢记下,再弯弯绕绕地托人从国外买了回来,东西早就到他手上了,不过是趁着生日的契机送给了他。

白敬亭这么想着,却淡淡回答:“我前段时间在巴黎参加时装节时看见可爱就顺手买了,你喜欢真是太好了。”

“顺手啊……”魏大勋的语气一下子低沉了下去。

白敬亭似乎能看见那只大型金毛耷拉下耳朵的模样,不禁笑了起来。

“那,谢谢你……”魏大勋的声调重新扬了起来,“我很喜欢!”

“嗯。”白敬亭轻轻应了一声,“我还有事儿,先挂了,回头等你回来约个火锅吧。”

“好。”

就在白敬亭要按掉通话时,突然听见魏大勋大声叫了他的名字:“小白!”

“嗯?”

魏大勋沉默了一会儿,才支支吾吾地说:“那回来我再约你。”

“行。”

白敬亭挂断了电话之后,看着暗下去的手机屏幕,突然勾起唇角笑了起来。

 

是他想要的,他就绝对不会轻易放手。

何况那个人是魏大勋……

 

白敬亭转头看了看窗外的阳光,像只猫咪一样眯起了眼睛,眼前浮现的却是在明侦第一次看见魏大勋的情景。

那人灿烂的笑容,唇角的梨涡,以及掌心的温度,都温暖得恰到好处,让他无法拒绝。

 


评论(47)
热度(2858)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2-04

2858  

标签

山花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