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山花/魏白】真心喜欢的人没办法做朋友 (下篇)

下篇

 

白敬亭是个上升星座为天蝎的天秤座,凡事都喜欢求个公平公正,在感情的付出上自然也是。

得到的回报多是他可爱,回报少了便是那位不知死活。

偏偏魏大勋是个对谁都阳光灿烂的主儿,有时候还会不小心还忽视了爱躲在角落的白敬亭,自个儿开着朵小花儿就去跟别人欢声笑语了。

白敬亭心想,你给老子等着吧。

可是最后终究还是不忍心对他冷言冷语,不过几句软话几个笑脸就给人哄了回去。

白敬亭一边想:我可太好哄了,一边在小本本上记下了这个仇。

 

记的次数多了,白敬亭就咬着魏大勋手臂上的硬梆梆的肌肉磨牙,把魏大勋咬得嗷嗷叫,一边叫还一边不忘问他:“小白,你是不是受啥委屈了,跟哥说说……别咬人啊哎呀我去,疼!”

白敬亭默默放开魏大勋的手臂,也不说话,过了一会儿就跟个小猫儿似的伸出爪子摸了摸那处咬痕,也没破皮,就红了一块。

魏大勋叹了口气,白敬亭那小爪子跟挠在他心上似的,他忍了又忍还是忍不住说:“你可别去咬别人,哥哥皮糙肉厚咬咬没关系,你咬了别人,万一咬破皮了还得管人家打针的钱。”

白敬亭前面听着挺受用还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后面越听越不对,一脚踹过去:“你说谁是狗?!”

魏大勋满地乱窜:“是我是我。”

 

熊梓淇一大早就酒店楼上下来就看见魏大勋被白敬亭撵着到处跑,心中感叹,一年不见,魏大勋还是这么怂。

心中鄙视着,但身体还是很诚实地跑过去一把拉住魏大勋和白敬亭:“好久不见啊。”

魏大勋大大方方拥抱了过去,白敬亭却不着痕迹地向后退了一步,趁着两人叙旧的时候看了一眼编导递过来的节目流程。

熊梓淇连节目流程的页角都没看见,只拉着魏大勋唠嗑:“我昨晚在酒店房间看见一副塔罗牌,我自己算了算。”

魏大勋看见白敬亭已经在低头看流程,也便放心去跟熊梓淇唠嗑:“咋的?你啥时候还学了这项技能?”

“就昨晚学的,已熟练掌握。”熊梓淇理直气壮,“算出来我有血光之灾。”

白敬亭在旁边凉凉地插话:“您这算的是卦还是塔罗牌啊?”

 

导演走过来对大家拍拍手,开始了24小时第四季第一期的录制,第一个环节就是分队,其实也简单,就是玩一个游戏,赢的可以先挑队员,输的有惩罚。

白敬亭笑嘻嘻地就把不明状况的魏大勋和熊梓淇推了出去:“东北大老爷们之间的PK。”

两人也乐呵呵地应了。

十分钟之后,魏大勋牵着白敬亭的手走了,留下熊梓淇输了游戏不算还被画了一脸红色油彩,苦着脸跟胡一天说:“我就说有血光之灾吧,看我这一脸红!”

胡.在最后一期醍醐灌顶大彻大悟.一天,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肩:“你可长点心吧。”

上一季的教训还不够让你警醒么?

 

白敬亭也不是不喜欢熊梓淇和胡一天,相反,他觉得这两人比魏大勋还更让他省心一点,起码不让他上火,尤其是胡一天,一米八八的大高个儿,自从上一季顿悟之后,乖巧地跟着白敬亭喊哥哥,魏大勋叫他都爱搭不理的,让白敬亭甚是愉悦。

“白哥你看我刚找到的。”胡一天从后面追了上来,拿着刚找到的线索给白敬亭看。

白敬亭没说话,倒是魏大勋不满地瞪了胡一天一眼:“你不是跟熊梓淇一个队么?你是星主么?”

胡一天笑嘻嘻地回答他:“第一期怎么着也不该让我做星主啊,我就是不懂这句话的意思来找白哥给分析分析。”

白敬亭头也不抬:“你别理他,过来,这两句诗中间这两字谐音就是刚才出发的那条街的名字,后面一句还包含了一个景点名字,但是又用的否定,就是说不是这两个地点。”

“我觉得这次的任务不是让我们找出某个地点,而是让我们排除某些地点。”

胡一天连连点头。

魏大勋在一边听着好奇,想探头过来看看,只看了一眼那线索纸条就被胡一天给收了起来,他扒着胡一天不让他走:“诶你让我再看一眼,我都没记住。”

胡一天莫名其妙地看着他:“白哥不是记住了么?”

“小白你记住了么?”魏大勋看着那纸条字儿还挺多,有些不信。

白敬亭点了点头:“记住了。”

……

魏大勋郁闷:“行吧。”

 

让魏大勋更郁闷的是,下半期录制重新分组的时候,胡一天居然选择跟白敬亭一个队,魏大勋有点急,顾不得游戏规则直接挂了相:“小白你真要跟他一个队?”

白敬亭已经走到了胡一天身边,闻言回头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不行么?”

魏大勋愣住了。

是啊,为啥白敬亭就不能跟别人一个队呢?

脸上的油彩还没洗干净的熊梓淇幸灾乐祸地嘲笑他:“魏大勋你傻了吧?小白又不跟你姓,还不能跟别人一个队了?”

魏大勋顿时如锯了嘴的葫芦一般,闷头不作声。

 

两队分开走的时候,白敬亭回头看了他一眼,见他站在队员中间,低着头,侧脸的线条紧绷,一看就是心中憋着气。

白敬亭笑了笑,身边的胡一天也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有些担心:“大勋哥不会真生气了吧?”

“又不是小孩子了。”白敬亭推了他一把,“走快点,别让他们队赶上来了。”

“哦。”胡一天无所谓,反正你的人你自己哄,我是什么都不知道的胡一天。

 

 

由于录制地点在怀柔,结束之后的聚餐上,白敬亭作为东道主多喝了几杯,他酒量好,几杯红酒下肚硬是脸色都没变,倒是一边的魏大勋喝了两杯就上头,头垂得低低的,都要撞到桌面了。

熊梓淇在旁边给他扯了几把,眼看着没啥效果就抬头叫白敬亭。

“小白,你给他先送回去吧,我看他都要滑到桌子底下了。”

白敬亭点了点头,走过来把人从椅子上扶起来,原想着这个醉鬼闹起来怕弄不住他,不曾想魏大勋出奇地配合,拿头顶蹭了蹭白敬亭的耳朵就不动了。

白敬亭只觉得耳朵发烫,赶紧架着他,趁大伙儿还在酒桌上闹的时候给送上了电梯。

 

在从魏大勋口袋里往外掏房卡的时候,魏大勋醒了,眯缝着眼看了一眼白敬亭雪白的侧脸,嘴里含含糊糊不知道说了句什么,就吧唧亲了一口。

白敬亭脸上一红,也不躲,自顾自摸出房卡刷开了门,嘴里嘟囔了一句:“也就酒壮怂人胆。”

魏大勋亲完了还意犹未尽地咂了咂嘴。

白敬亭扶着他往床上一扔,喘了口气:“看着也不胖,怎么这么沉?”

“那是哥肉长得扎实。”魏大勋跟在自家炕上一样盘腿坐着,也不知是清醒还是醉,还回上了嘴。

白敬亭索性坐在床沿上跟他聊天:“那下次我不管你了,你自己回吧。”

“不行。”

“为啥不行?”

“你是我的人,你必须管着我。”

……

白敬亭愣了半晌,然后低头笑了。

“好吧,别管你清醒还是迷糊,我就当你表白了。”

他双手撑在柔软的床上,向前倾着,轻轻吻上盘腿坐着以一副大无畏姿态说胡话的魏大勋。

带着红酒味儿的吻,落在魏大勋的唇上,一触就立刻分开,仿佛那双唇会灼人。

 

 

第二天清晨,熊梓淇还在睡梦中就被手机铃声给吵醒了,魏大勋的声音听上去很急切:“昨晚谁送我回房间的?”

熊梓淇按了按有些疼的太阳穴:“除了小白,还有谁愿意搭理你这个醉鬼?”

魏大勋坐在床上不说话,过了一会儿,掀开被子看了看自己半裸的身体,再看了看床角散落的衣物,以及从被窝里摸出来一条手链,一看就是白敬亭昨天白天戴的那条。

魏大勋脑壳一阵疼,揉着额头,脑中浮现的却是近在咫尺的红润双唇,眼睫毛阴影下的那颗泪痣,以及那股挥散不去的唇齿间的红酒味道。

这一切绮丽的幻想都属于同一个人。

魏大勋抱着头,这不是他第一次有关于白敬亭的xing幻想,但是这一次,他真切地知道这再也不是他的一场chun梦,而是现实,他昨晚酒醉之后的发生的事实……

 

挂了熊梓淇的电话,魏大勋鼓起勇气给白敬亭打了过去。

“小白啊……”

白敬亭的起床气让他的语气不是很友善:“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昨晚……你送我回屋的?”魏大勋抠着被角问。

“是。”白敬亭把脑袋缩回被窝,迷迷糊糊昏昏欲睡。

“我,我喝醉了没干啥吧?”

白敬亭眼皮已经重新合在了一起,含糊地嗯了一声:“你啥也没干,行了吧?”说着就毅然挂断了电话,翻了身继续睡。

 

魏大勋抱着脑袋在床上发出无声的哀嚎。

完了完了,小白说啥也没干那口气……他肯定是干了混事!

 

在床上翻来覆去纠结了半小时的魏大勋再次拨通了熊梓淇的电话。

熊梓淇生无可恋:“魏大勋我叫你大爷还不行么?”

魏大勋也不理他,严肃认真,直接奔入主题。

“熊梓淇我问你。”

“跟人求婚,应该怎么走程序?”


             ————————————END


评论(47)
热度(2967)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2-06

2967  

标签

山花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