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山花/唐一修×白rap】目击证人 (第二章)

“我们做警察的,每天面对的不是犯人就是死人,个个命中带煞,就看我跟你,谁凶得过谁了。”


第二章


收到综艺被人换下的消息是在案件发生后第三天。

经纪人的语气在电话中显得疲惫又不耐烦:“你现在被警方保护了起来,案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破,整个节目组不可能无期限等你,而且制作方那边还说你……”

经纪人突然停了口,过了一会儿才继续说。

“总之你的安全为上,就当休息吧。”

白rap默不作声挂了电话。

休息?

他最不缺的就是休息。

 

如果说陈舞蹈和甄花旦的事对他的事业产生了不可逆转的影响,那么他起码还有东山再起的心思。

而现在,白rap却陷入了深深的疲倦之中,像被困在泥沼之中的旅人,等不到救赎。

要不,就这么算了吧……

 

“白rap。”

是谁的声音在叫他?

“白rap!”

白rap缓缓抬起头,看见有人背着光站在自己面前,阳光在他宽厚的轮廓上镀了一层金色,光明得让他嫉妒。

 

“你想吃什么?我让我同事送点上来,我看你冰箱里啥都没有。”

唐一修穿着宽松的毛衣,袖子挽了上去,露出手臂上结实的肌肉线条,正叉着腰向白rap说话:“我看你早饭也没吃多少东西进去,该饿了吧?”

白rap愣愣看着他,把唐一修看得心里发怵。

“我没动你东西,我就看了看冰箱。”他指了指厨房的位置。

白rap突然笑了起来,双手一撑沙发,跳了起来。

“走。”

“去哪儿?”唐一修急忙伸手拉住他,“你现在最好不要出门乱跑,在家里安全。”

白rap回头向他一呲牙:“你们领导只说让你跟我同进同出,可没说不让我出门。”

唐一修还在犹豫,却被白rap反手拉住了向外拽:“走,我们去超市买点吃的,我们吃火锅!”

 

 

可是白rap的火锅梦做到一半就破灭了。

他俩在超市冷鲜柜台挑肥牛的时候被一个粉丝认了出来,白rap试图阻止却徒劳无功,很快在身边围了一圈活蹦乱跳的小姑娘。

唐一修见势不妙,拉着白rap二话不说就跑,直到跑到超市最角落的一个仓库里才算甩开了那些疯狂的粉丝。

“看不出啊你还挺受欢迎。”唐一修看着身边虽然跑得气喘吁吁却仍不忘抱紧手中挑好的火锅食材的白rap。

“那是。”白rap做作地摸了摸乱翘的小卷毛,“哥红着呢。”

“行了行了,咋这么能得瑟呢?”唐一修走到仓库门口看了一下,回头对白rap说,“你先去停车场,我把账结了再下去。”

白rap点了点头,把手中的购物篮递给唐一修,戴好口罩,压低了帽子就往外走。

“嗳!”唐一修突然出声叫住了他。

白rap回头,挑眉看他。

“小心一点。”唐一修认真地嘱咐。

白rap笑了起来,露在口罩外面的眉眼弯弯,眼下堆叠出几条细细的纹路,像在夜空中悬挂得高高的新月,在浮云的虚掩下,显出温柔又冷清的独特气质。

唐一修一下子就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小姑娘对这个人趋之若鹜无法自拔。

 

 

白rap买的东西并不多,唐一修想着都不够刑侦队那些狗崽子塞牙缝的,但是他怕白rap独自一人会有危险,急急结了账就往地下车库走。

由于是上午时间,超市里本来人就不多,地下车库更是人少,唐一修走到自己的车前,探头一看却并没有看见车里有人,心中一紧。

他急忙拉住旁边正在从电梯前理货的工作人员:“请问一下,你们有没有……”话还没说完,他眼角瞥到他车后有一个影子。

“什么事?”工作人员疑惑地看着他。

“没事了,不好意思,你们继续忙。”唐一修刚转身,就听见工作人员在交谈。

“你不去楼上看看?弄不好白rap还在呢?”

“不去,有什么好看的。”

“你不是挺喜欢NZND的么?”

“我是喜欢NZND,但是我不喜欢白rap啊,他就是一个天煞孤星,谁跟他在一起谁倒霉,你看看NZND,再看看甄花旦,真是碰上他就倒了血霉。”

“那些事也不怪他啊……”

“别提他了,怪晦气的。”

工作人员边说边推着货进了货梯。

 

唐一修打开车门,把手中的食物放到后座,又从车后绕过去,果然,在车子的另一边的阴影处,白rap抱着双臂靠在后车门上,一动不动。

唐一修走到他身边,还没想好说什么,白rap却先开了口。

“听到没有?天煞孤星,谁跟我在一起谁倒霉,你快离我远点,免得哪天再被我连累了。”他歪着头,从眼角瞥过来一抹光,冰冷的,带着一丝嘲弄。

唐一修笑了,走到副驾驶座。

“我们做警察的,每天面对的不是犯人就是死人,个个命中带煞,就看我跟你,谁凶得过谁了。”

他拉开车门,向白rap下巴一抬:“上车,回家。”

白rap站在阴影处静静看着他,唐一修也不催他,只开着车门站在旁边等着。

白rap终于动了,走过来一边嘟囔一边侧身上了车。

“没见过你这么不怕死的……”

唐一修笑嘻嘻从驾驶位上了车,发动车子时他不经意看见坐在身边扭头看着窗外的白rap,白皙的耳廓微微泛着红……

 

白rap一路无语,回家了之后也一直恹恹的,火锅也没吃,就躲进了房间。

其实关于白rap的事,在刚案发没多久就全部写在了案件调查中到了唐一修的手上,工作暂停也是刑侦队和他的工作室商量之后定下的。

原本以为这么一个骄傲又得瑟的人不会在意这些流言蜚语,但这几天接触下来,唐一修多少了解一些白rap的脾性。

虽然看着有些傲慢,但骨子里却是一个害羞孤独的少年。唐一修没见过他站在舞台上万众瞩目一呼百应的光彩,却看见了他抱着靠垫在灯下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一动不动像个精致又寂寞的人偶。

“张队。”

唐一修站在窗前,在拉好的窗帘后掀开一条缝看着楼下的车来车往。

“案子怎么样了?有什么进展么?”

“子成不是把资料发给你了么?没什么进展,现在只怀疑凶手是现场工作人员,因为他对现场实在太熟悉了,但是排查了所有工作人员都没有结果。”张队的电话里还传出子成的大呼小叫,以及其他人忙忙碌碌的动静。

“那凶手会不会已经潜逃去了外省?”唐一修眉头一皱,看见楼下的一棵景观树旁站着一个人,明明是阴天,却戴着棒球帽和墨镜,就在唐一修打算移开目光时,那人抬起手压了压帽檐……

“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张队的话还没说完,突然听见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喧闹,夹杂着喘息和奔跑声,他立刻警觉起来,“一修!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一修!”

唐一修追到楼下,那个鬼鬼祟祟的人已经消失不见,他四下看了看毫无所获,才重新拿起电话。

“喂,张队,我刚才应该是看见那个凶手了,他在白rap的楼下。”

“你怎么知道那个是凶手?”张队虽然这么说着,却已经伸手把子成叫了过来。

“他抬手弄帽子的时候我看见了他的手表,和白rap隐藏摄像机里拍到的一模一样。”唐一修找不到人,只得转身回公寓楼。

“子成,去一趟白rap住的小区,把小区监控调出来。”张队立刻吩咐下去,“一修你保护好白rap,凶手已经盯上了他。”

“好。”唐一修进了屋,向白rap的卧室看了一眼,发现他裹着被子似乎还在睡,便退了出来。

“一修。”电话挂断前,张队慎重地喊了他一声。

“注意安全。”

“放心。”

 

 

今天份糖丝儿的朋友圈。

离开刑侦队的第3天,吃火锅。

配图一桌热腾腾的火锅,鸳鸯底锅,没有香菇。

张队回复:???

过了三分钟,张队又回复:这才第三天,你就不想我了?


评论(29)
热度(164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19

1643  

标签

魏白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