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瞳耀】我是你的利刃,也是你的铠甲 (短,一发完)

剧版剧情向,发生在蓝色儿绑架事件之后。

其实这篇的想法很早之前就有了,一直没有动手……大概就是关于催眠这种手法,瞳耀之间的些许摩擦吧。

以下正文:

白羽瞳心中一直有个隐隐的担忧,关于赵爵,更关于展耀。

“你知道不知道你现在像一个人?”

“赵爵。”

展耀的表情很冷静,一如他平日里的样子。

白羽瞳一时间无话可说,拧紧了眉头就转身离开了展耀的办公室,门砰得一声关上,他没有回头,以至于没看见展耀的表情。

他看着白羽瞳挺拔的背影,欲言又止,在响亮地关门声响起时,甚至微弱地瑟缩了一下,原本红润的唇也显出了几分苍白的颜色。

 

他们之间的关系,在所有人眼中都还和之前一模一样,同进同出亲密无间。

只有白羽瞳自己知道,有一些东西终究还是悄悄地改变了。

比如展耀一些不为人知的小习惯……

 

展耀不喜欢别人上他的床,但是白羽瞳是例外,即便是半夜偷摸着爬上了他的床,清早醒来时顶多就是呲着牙恨恨骂上一声死老鼠。

但是昨天白羽瞳在沙发上睡得腰酸背痛再次爬上展耀的床时,他竟然第一时间就惊醒了,下意识地弹坐了起来,再看清是白羽瞳后才松了口气,喃喃说了一句不知道什么之后就裹着被子滚到了床的最侧边。

白羽瞳不会看错,在展耀睁眼的一瞬间,眼底那抹被水光遮住的情绪,分明是惊惧。

 

白羽瞳想找机会跟展耀好好谈谈,但是展耀似乎总在回避他,每次他怀着这次一定要跟他好好说道说道的想法刚坐到展耀身边,就被他几句话给带偏了。

你们这些学心理学的……

白羽瞳恨恨地捏着沙发垫子。

真讨厌。

 

可是被掩盖得再深的炸弹也总有被挖出来的一天,一旦引爆,便两败俱伤。

意外发生在一次外出任务时。

白羽瞳带着组员真枪实弹地向案发地突进,而展耀照例作为后勤人员被留在了车子那里。

展耀站在车前,看着白羽瞳低头摆弄枪套的位置。

“白羽瞳……”他的声音很轻,但是白羽瞳一下子就听到了,立刻抬头看他。

“我……”

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急急跑过来的赵富打断了:“白sir,歹徒已经进了包围圈。”

白羽瞳立刻提枪在手:“行动。”

展耀看着白羽瞳的背影渐渐变小,向后退了一步靠在车门上,揉了揉紧皱的眉心。

心中那句未尽的话不过是句再寻常不过的叮嘱。

注意安全。

然而,终究未能出口。

 

白羽瞳带着组员渐渐缩小了包围圈,却始终没有看见歹徒的人影。

“奇怪,这家伙还能上天么?”赵富恨恨踢了一脚地上的垃圾桶,百思不得其解。

白羽瞳四下看了一遍,按照他的眼力不可能有人藏匿在这块不足三百平方米的地方而他却没发现。

他正想下令收队,却听到耳麦里传来蒋翎的声音。

“白sir我在监控里发现歹徒的踪迹了!”

白羽瞳眉头一皱,立刻追问:“报位置。”

“他是从通风管道爬出去的,现在已经出了大楼……”蒋翎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突然停顿了一下,接着带着一点颤音说道,“他朝展博士的位置去了……”

白羽瞳心中咯噔一下。

“猫儿……”

 

 

白羽瞳一路心急火燎,跑得飞快,竟把赵富马韩他们远远甩在了身后,待他飞奔到大楼后面停车场时,远远就看见两个人站在那里,一个侧对着他看不清面目,应该是歹徒,另一个则是连配枪都没带两手空空的展耀……

 

还好。

白羽瞳松了口气,展耀还活着。

但是下一秒他就看见,那个歹徒抬起了握着手枪的手,动作缓慢却坚定地把枪口抵住了自己的咽喉处……

而展耀也慢慢抬起了手,食指竖起在唇间比出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是催眠。

白羽瞳的丹凤眼一下子眯了起来,寒光乍现。

 

“展耀!”

白羽瞳下意识对着展耀大吼出声。

展耀眼中的一抹狠戾在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他抬眼看见白羽瞳站在不远处喘着粗气,那双平日里总是对他温柔注视的眼睛此刻正死死瞪着他,其中尽是不可思议和责备。

展耀向后退了一步,撞在车门上。

白羽瞳疾走了几步上前,却不敢贸然动手,拔枪面对着歹徒,眼神没有分给展耀半分,只冷冷开口:“解除催眠。”

“小白……”展耀似乎想解释,鼓起勇气向前踏了半步,却被白羽瞳厉声打断。

“我说解除催眠!”

展耀瑟缩了一下,抬手打了一个响指。

啪!

歹徒瞬间回过神,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白羽瞳掀翻在地,反扣双手在背后被牢牢铐住。

 

“白sir!”

“展博士!”

赵富马韩王韶和白驰纷纷赶来。

“展博士你你,你没事吧?”白驰一边喘气一边关切地看着展耀。

展耀摇了摇头。

白羽瞳单手把歹徒从地上拎了起来,狠狠踹了一脚把歹徒踢到赵富面前:“带走吧。”

展耀看着白羽瞳带着组员把歹徒押上车,整个过程,白羽瞳没有看他一眼。

“展,展博士。”白驰坐在车上叫他,“你不走么?”

展耀看了一眼白羽瞳背对他的身影,低头弯腰上车。

车门关上后,展耀有些疲惫地阖上眼。

比起歹徒黑漆漆的枪口,他竟然更害怕白羽瞳那时看向他的眼神。

震惊,不敢相信,以及……失望。

 

 

白羽瞳和展耀陷入了从未有过的冷战。

比冯杰那次更为严重。

那次的他们虽然赌气,但却没像现在这样对彼此视而不见互不搭理。

SCI的组员每天都觉得自己在过着刀口舔血的生活,面对的不是展博士冷若冰霜的心理攻击,就是白sir雷霆万钧的物理攻击。

一周下来,组员们身心俱疲,个个面如菜色。

“小白驰……”赵富挣扎着爬到白驰面前,一把紧紧握住白驰的手,“哥哥求求你了!你去劝劝白sir!”

白驰拼命摇头:“我我我,我不敢。”

“救救孩子吧!”蒋翎在电脑屏幕后发出一声哀嚎。

“小白驰!”连马韩都面无人色,“马姐平时对你不薄吧?你就忍心看着姐姐风华正茂死于非命?”

白驰犹豫了。

“要不,我去找,找找大姐?”

众人发出一声欢呼:“小白驰你是我们的天使!”

“吵什么!”

白羽瞳铁青着一张脸,如恶煞一般出现在门口,叉着腰喝斥:“不用干活了?!”

众人集体噤声。

 

白羽瞳当天晚上就收到了白磬堂的吃饭邀约。

说邀约其实也不合适,毕竟白大姐的语气更像是威胁。

白羽瞳哪敢不从命,一小时后就垂头耷脑地坐在了白磬堂对面。

“你跟小耀吵架了?”白磬堂懒得跟他绕来绕去地废话,一记直拳打过来,打得白羽瞳措手不及。

“我跟他吵什么?”白羽瞳眼睛一瞪,“我跟他吵得起来么?”从小到大,他哪次跟展耀吵架能吵赢?

白磬堂冷笑了一声:“公孙可都跟我说了,听说小白驰都快被你们逼出神经分裂了?”

“这个公孙不好好工作,怎么什么话都往外说?”白羽瞳很是不开心。

“什么叫往外说?”白磬堂一拍桌子,桌面上的红酒杯都抖了三抖,“我是外人?”

“当然不是!”白羽瞳的求生欲让他半秒不到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您是我大姐,公孙是我姐夫,怎么能是外人?”

白磬堂满意点头。

她拿起面前的酒杯晃了晃醇厚的红酒液,慢条斯理地开口:“小耀跟你不一样。”

废话,展耀当然跟他不一样,何止不一样,简直就是两个极端。

白磬堂无视了白羽瞳写在脸上的弹幕,接着说:“小耀跟我们都不一样。”

“他不怎么会开枪,身手也很差,甚至开车都能撞翻马路牙子。”

“他不是你,每天面对穷凶极恶的罪犯,身手矫健战无不胜,他不过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心理学博士,当他面对别人的枪口时,唯一的武器就是他的专业。”

“羽瞳。”

“你不能没收他唯一的武器。”

“他会死的。”

白羽瞳的手机突然响了,吓得他一抖,然后在白磬堂的死亡凝视中接通了电话。

“白sir,九龙发生人质劫持事件,凶犯劫持了超市里的店员和客人正在跟重案组对峙。”听得出来,白驰十分紧张,都不结巴了。

“那是重案组的活儿。”白羽瞳揉了揉眉心。

“哥!”白驰生怕他挂电话,顾不得警局不能叫哥的规矩,急急地叫他,“展博士也在超市里……”

 

砰!

白羽瞳猛然站起,身后的椅子被他一下子掀翻在地,白磬堂还未来得及开口,就看见白羽瞳箭一般冲了出去。

 

 

开着车赶往案发现场时,白羽瞳脑中都是大姐的那句话。

“你不能没收他唯一的武器。”

“他会死的。”

 

伴随着尖锐的刹车声,车在案发超市门口停下。

白羽瞳急急冲下车,看见门口的重案组同事已经在撤警戒线,心中咯噔一下,抓住一个警员就问:“展耀在哪儿?”

警员愣了一下,随即立刻认出了白羽瞳:“白sir,展博士他……”

“白羽瞳。”

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尾音有一丝上扬,带着一点疑惑。

白羽瞳猛然回头,看见展耀就站在他身后,深蓝色的西服被蹭上了不少灰,围巾皱巴巴地垂落在衣领两侧,看上去有些狼狈,却十分安全。

“猫儿!”

白羽瞳冲上去一把将那人拥进了怀里,感受到温暖的体温和熟悉的味道,才将一直悬着的那颗心悄悄放下。

展耀有些不知所措,他的手掌上还沾着刚才不小心摔倒时蹭到的灰,不敢碰到白羽瞳雪白的西服,只得摊着手任白羽瞳死死抱着他,动弹不得。

“小白,你怎么了?”

他轻声细语,怕惊到了那个人。

 

“猫儿。”

白羽瞳把他从怀里放出来,毫不在乎地一把握住了展耀脏兮兮的双手。

“以后我不在你的身边,不管你用什么方法什么手段,一定要活着。”

“催眠也好,杀人也好,我都不在乎,只要你活着。”

“剩下的罪,我帮你背。”

展耀愣住了,他看着白羽瞳的眼中,里面倒映出自己的影像,盈盈站在水中。

他慢慢笑了起来:“你看看你,这话也是警察说得的么?”

白羽瞳执拗地看着他:“没有你,别说是警察,整个世界对我都没有任何意义。”

展耀的脸渐渐红了起来,连耳廓都泛上了一层粉红:“还有人在呢……”

白羽瞳闻言,眯起眼睛向周围一扫,几个留下整理现场的警员吓得立刻收起了好奇的目光,躲到一边假装透明人。

“看!没人!”

白羽瞳恬不知耻地笑了起来,飞快地在展耀脸上啄了一口。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再也不松开你的手。”

“猫儿。”

“我是你的利刃,也是你的铠甲。”

“……好。”

——————————END

评论(65)
热度(4593)
  1. 共2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21

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