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魏白)如果上天再给白Rap一个机会(短,一发完)

心血来潮的小短篇,灵感来自群里妹子的一个囚禁外卖小哥的梗。

是魏白魏白魏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然后,下面是正文:


如果上天再给白Rap一个机会,他绝对不会再点那一份海底捞火锅外卖。

如果上天同样再给勋外卖一个机会,那么他非但仍然要去送这份外卖,并且会自掏腰包再点一份,指定一个小时后送到同样的地址,这样,也许,会少挨一顿揍……

 

事情要从一个小时前说起。

 

晚上十点半,勋外卖还剩今天最后一个单,他就着路灯看了一下收件人的名字:白Rap,心中呸了一下:你是白Rap,我还是何美男呢!

吐槽完毕,他骑上自己的小电驴开向订单上那个小区,这个小区他常去,门卫都已经对他熟知,看清楚了脸就把他放了进去。

 

勋外卖开着小电驴在满地高档豪车的小区里穿行,熟门熟路找到了具体楼号,和门口坐着登记来客的小妹妹打了个招呼,就进了电梯。

来到那位所谓白Rap的门口时,勋外卖犹豫了一下:门开着……

 

勋外卖更加肯定了这个人用的是假名,白Rap是谁啊,当红组合NZND的成员,外形俊俏玩得一手好嘻哈,是无数少女心中的梦中情人,出门买个酸奶都被人围追堵截,他能不关门???

他试探着在门口叫了一声:“那个,您点的外卖到了。”

屋内有声音传出,但不是回答他,而是一些激烈的争执声。

勋外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外卖,犹豫了三秒后,毅然决然地踏进了门:“那个我进来了啊?”

这次的争执声听得更清晰了。

一个听起来有些耳熟的少年音带着一点无奈说道:“你能不能别这样?”

勋外卖好奇地踏前了一步:这样是怎样?

回答他的是一阵激烈的衣物摩擦声。

勋外卖更好奇地又踏前了一步:听起来很刺激!

少年音又开口了:“其实你这样也没用,我根本硬不起来……”

!!!

太劲爆了吧!勋外卖的大脑告诉自己不该继续往前,但是脚已经踏出,墙角已经拐过,客厅里灯火通明,亮到他想忽略掉一些什么都不可能……

 

一下子就映入他眼帘的是一个雪白光滑的裸背,很明显是属于一个女人,裸背的主人正坐在一个男人身上,两人以一种暧昧又狼狈的姿势倒在柔软的真皮沙发上。

 

啪!

勋外卖手中的外卖狠狠砸在地板上。

 

女人吓了一跳,回头的同时发出一声刺耳的尖叫,抓起地板上的衣物胡乱捂住了胸口以及面部。

然而勋外卖已经看清了她的脸:是当红小花旦甄小花。

那么……被脱光了的甄小花压在身下还硬不起来的人是……

勋外卖颤抖着把目光转向沙发上的男人,他正支起一支手臂撑起上半身艰难地向勋外卖看过来:是白Rap!

 

勋外卖对上白Rap的目光,即便是在这种兵荒马乱的情形下,仍然带着一点清冷的寒意,他顿时感到一阵从未有过的惊慌,连着倒退了好几步,躲到墙角后:“对不起对不起,我只是来送外卖的,我什么都没有看见!”

 

在一阵忙乱过后,甄小花拢着还没来得及扣好的外套急匆匆跑了出去,路过墙角的勋外卖时还狠狠刮了他一眼。

勋外卖被吓得立刻转身面对雪白的墙壁思过。

门被甄小花狠狠甩上了。

勋外卖战战兢兢用眼角的余光瞄了一眼,正对上白Rap的眼睛。

“……”

白Rap穿着一件宽松的毛衣,领口有明显被人撕扯的痕迹,露出一大片雪白的肌肤,晃得勋外卖眼前一花。

“我的火锅呢?”

勋外卖使劲转动了一下他混沌一片的脑回路,指了指地上:“二百五十元,锅子是送的,下次点餐时注明已有锅子的话会送您一份免费的菜,谢谢惠顾。”

白Rap挑起眉,脚尖踢了踢地上明显已经摔变形的盒子:“你当我是二百五呢?”

 

勋外卖敏锐地感受到了危机,强烈的求生欲让他一个箭步冲向门口,白Rap看着他也不动。

勋外卖握住门把手使劲一拉:没开?

他上下左右前前后后一顿乱拧,门纹丝未动。

“别费劲了。”白Rap抱着双臂靠在柜子上,手指上晃着一个小遥控器,“我锁上了,这门锁指纹的,你打不开。”

 

勋外卖回头愣愣看着白Rap,心想:你这个人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刚才屋里藏着一个甄小花你不锁门,现在把我一送外卖的锁里面是想搞什么事情?

白Rap缓步走过来,伸手擦过勋外卖的耳边撑在门上,把勋外卖困在自己和门之间,拧着眉头带着一点肃杀的寒意:“你刚才看见的……”

“我什么都没看见!”勋外卖竖起食指和中指发誓。

“你刚才听见的……”说到这里,白Rap的脸颊泛起一丝可疑的粉色。

“我也什么都没听见!”勋外卖看着近在咫尺的白Rap,终于在少年冷冽的外壳下,发现了一丝紧张和不安,像棵小小的芽尖,在坚硬的伪装下颤颤危危地冒出一点苗头。

白Rap却没有松口气,也没发现自己的不安已经被这个比他大了不少的男人看透,还径自冷着脸逼问:“我凭什么相信你?”

勋外卖识破了他的伪装,顿时定下心来,干脆好整以暇地打量起白Rap,他比电视上看起来更加稚嫩,没有打发胶没有化浓妆,柔软的黄色头发软趴趴地伏在头顶,像隔壁街上那个高中里不加修饰的少年。

 

白Rap似乎也不知道应该拿勋外卖怎么办,更不敢贸然把人放走,索性自顾自靠在墙上开始冥思苦想。

“呐。”勋外卖甚至有了调侃大明星的兴致,“监禁外卖小哥是要被加进黑名单的。”

“监禁?”白Rap愣了一下,不知道想起了什么不和谐的画面,突然狠狠瞪了他一眼。

勋外卖在他旁边也靠着墙站好,无聊了就拿出手机来玩,不时地扭头问他一句:“你什么时候放我走?”

“吵什么?我还能真监禁了你不成?”白Rap被他说的心烦,强自镇定地白了他一眼,“何况你就算出去乱说,没凭没据的也不会有人相信的?”

勋外卖笑了起来,露出嘴角深深的梨涡:“我出去乱说什么?说甄小花勾引你未遂?还是说你硬不起来?”

 

下一秒,勋外卖就看见白Rap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连耳尖都染上了粉霞,睁大了眼睛看着自己,又羞又怒的样子,像极了小学时经常被他拉辫子的前排小女生。

勋外卖一下子就动了心思,沉静了多年的心湖被扔进了一块巨石,砸得他有些发晕又无所适从。

于是……

勋外卖动作僵硬地把白Rap困在墙壁和自己之间,紧张又装作很流氓地平视白里透着红的白Rap,用隔壁游戏厅那个撒龙调戏小鬼的口气,说道:

“你真的硬不起来么?”

 

回答他的是白Rap迎面一拳。

开玩笑,我白Rap也是练过的,你才硬不起来!你全家都硬不起来!

 

勋外卖捂着眼睛蹲在地上干嚎,仿佛被打成了重伤。

 

白Rap最终还是放走了勋外卖,只不过在外卖APP上给了他一个差评。

勋外卖表示债多不愁虱多不痒,反正他差评这么多,也不多他一个。

 

后来勋外卖再也没有见过白Rap,不是白Rap没有点过餐,而是他因为牵扯进一个命案,又差评实在太多,被公司开除了。

其实白Rap后来有再点过几次海底捞火锅外卖,按照勋外卖的说法,注明了他家里有锅子,送外卖的小哥很和气地送了他一份粉皮。

但是白Rap有点不高兴,因为送外卖的人不对。

 

 

再后来,白Rap的发展重心转去了北京,工作多了收入也颇为丰厚,他索性在三环内买了一个大房子。

搬家的第一天,他躺在装饰精美的大客厅里发呆,过了好久才摸出手机点了一份外卖,依然执着地点了海底捞。

在等待的过程中,白Rap久违地想起了那个人嘴角的梨涡,温暖可靠,像小时候家里养过的那只大金毛。

门铃响了,白Rap踢踏着拖鞋懒懒走到门口,拉开大门,就被一个巨大的梨涡闪瞎了眼。

“您好,是您点的外卖么?”

“是。”

……

“你还记得我吗?”来自忐忑不安的勋外卖。

“……好久不见。”来自假装镇定的白Rap。




                                ————————END

评论(36)
热度(4095)
  1.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20

4095

标签

魏白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