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魏白/双北】白敬亭有一棵小苗苗 (依然短篇,一发完)

我爱短篇,短篇使我快乐。主魏白,含双北。


白敬亭一直知道:

不是所有的感情都是两厢情愿,就像苹果不都是甜的,橘子不都是酸的,魏大勋不都是白敬亭的。

 

关于他对魏大勋的那点心思,自认为被埋进尘埃并不时洒把土,不浇水是因为怕发芽,殊不知他这棵精心掩藏起来的小苗苗在他自己都还未发现的时候,就被深谙人心的何老师一眼瞥见,并狠狠揪住了芽头。

 “大勋是个好孩子。”何老师穿着炅谋士的衣服,手中捧的虽不是剧组给的暖炉道具,却也是一杯热乎乎的咖啡,看样子似乎是入了戏,颇有些莫测高深。

白敬亭低着头,脑后扎起的小揪揪也随着垂头丧气起来。

何老师看他蔫了吧唧的模样也不忍心多说,伸手拍了拍孩子的肩膀:“你是个心里有数的孩子。”

白敬亭心想,如果何老师您大腿旁边那件外套不是属于撒老师的,您说这话会更加具有说服力。

当然这吐槽只能在心里想,因为下一秒撒老师的脑袋就探进了休息室,穿着一身鲜红的喜服,头上顶的发冠抖得招摇,整个人看上去像一只熟透了的大柿子,挂在枝头摇摇欲坠。

白敬亭这么想着,就看见大柿子掉下来狠狠砸中了沙发上的何老师,砸完后才看见蹲在一边的倒霉孩子:“哎哟小白你怎么在这里?大勋到处找你呢。”

白敬亭起身,扶正了头顶的小揪揪,向撒老师道别:“撒柿……老师,那我先走了,待会儿录制见。”

撒柿子慈祥地目送他出去,并牢牢锁上了休息室的门。

 

白敬亭手里攥着把道具扇子,还未走到录制现场就听见魏大勋的大嗓门,带着浓郁的二人转气息:“你俩可拉倒吧,凶手肯定不是我们小白好么?”

你才拉倒吧,他怎么能是凶手,他今天是侦探。

白敬亭觉得自己心里那棵小苗苗在狂风暴雨中瑟瑟发抖,他怎么能看上这么个傻子呢?

魏大勋一转头就看见白敬亭了,立刻向他咧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嘴角的梨涡深得像个魔咒,一下子就将白敬亭的小苗苗从雨中搬到了温暖的阳光下。

“白白!”鬼侧妃拎着裙子就跑过来,“你嗦魏大勋是不是个撒的?他都不知道你今天是侦探!”

“是我的白白!”魏大勋穿着盔甲,幼稚地跟着跑过来横着肩膀把鬼侧妃一下子撞飞。

白敬亭还没来得及看一眼气得跳脚的鬼鬼,就被魏大勋一下子抱进了怀里,魏将军的盔甲硌得他有点疼,但他一声都没吭。

 

怎么办呢何老师?

他的小苗苗怎么不浇水也会疯长呢?

 

第二季收官的时候,白敬亭对着镜头一本正经许愿:“我希望下一季能在现场弄一火锅。”

从镜头前走下来,魏大勋凑过来:“小白我们待会儿去吃火锅吧。”

“好。”白敬亭不着痕迹地躲开魏大勋伸过来牵他的手,转头向一边补妆的鬼鬼喊了一声,“鬼鬼,大勋晚上请我们吃火锅!”

“好!”鬼鬼脆生生地回答,嗓门一如既往地大,响彻了不大的采访室,“何老师撒老师黄老师!大勋请吃火锅!”

“行吧。”何老师正在给撒老师理着西服领子,柔柔地回答,“反正撒老师的机票还没订。”

撒老师的机票没订是因为他想在您家蹭吃蹭睡。

白敬亭看着仍戴着粉色心形墨镜不愿意摘下来的撒老师,表示我已经看穿了一切。

魏大勋已经在打电话订位置,白敬亭站在他身边,低头看着地上两人的影子。

灯光下的两个影子比正主靠得更紧,白敬亭的手轻轻动了动,然后看着自己的影子的手悄悄握住了魏大勋影子的手。

做完这一切,他带着心满意足的窃喜抬头,猛得撞上何老师的目光,心中一慌,赶紧向旁边走了一步,让地上紧紧挨在一起的影子分离开。

何老师叹了口气。

白敬亭不敢去看何老师的眼神,像作弊被发现的学生不敢直视监考老师的眼睛。

何老师,您就不能专心盯着您身边那个骚动的撒柯基么?干嘛老想动手掐他的小苗苗呢?

唉。

 

 

第三季的录制是水到渠成一般的理所当然,他们没有想过会在哪一天终结这个综艺,但也把每一次录制都当成难能可贵的相聚。

何老师觉得白读书今天的造型特别可爱,简直爱不释手,连拍了好几张照片发到他们几个人的微信群里。

不在录制现场的鬼鬼是第一个回复的人:“白白今天看起来特别可口!”

可口是什么形容词?

白敬亭还没来得及回复,就看见魏大勋跳了出来:“我也很帅啊!”然后附上一张自拍。

鬼鬼干净利落回了一个呕吐的表情。

 

录制开始后,白敬亭扭头看着魏民谣低低吟唱的样子,有些羡慕坐在那里的欧活泼,羡慕到连鸡翅都忘了吃。

鬼鬼的眼光是怎么回事?魏大勋是真的很帅啊。

白敬亭完全忘了鬼鬼刚刚对自己的称赞。

 

被魏大勋的爪子摸到脸上时,白敬亭是懵逼的,才会有了:“你再打一下试试?”这种送上门给人打完左脸打右脸的白痴挑衅。

魏大勋还真又摸了一下,白敬亭顺势倒地了,心想我就是碰瓷了,你负不负这个责吧?

然而魏大勋被吓得一下子就蹿出去老远,好一会儿没敢过来,白敬亭倒在地上有些伤心,旁边站着的撒老师一边说话一边喷出几点鸡翅碎屑,落到白敬亭眼前的地板上。

何老师您能不能把撒老师拉走,鸡翅屑喷到他的小苗苗了。

唉。

 

 

录制完之后,魏大勋被何老师叫去了休息室。

“你能不能别招小白了?”何老师难得严肃。

魏大勋有点懵:“我跟小白开玩笑呢,我们关系好着呢。”

何老师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知道你们关系好。”

“小白年纪小,进这圈子也没两年,性子内向,圈内好友没几个,谁对他好就特别容易当了真。”

“我是真的对小白好啊。”魏大勋委屈。

怎么就说不通了呢?何老师在心里翻了一个优雅的白眼:“你给他的好,跟他想要的好,不一样。”

魏大勋沉默了,他不是真的傻,只是从来不爱把恶意当真,但一些善意的话他只需要在脑中过一遍就能分辨出来。

“我懂你的意思了何老师……”魏大勋低下头。

何老师叹了口气,目光一转,却看见休息室大门边有个白色衣角缩了回去,心中一动,转念又想,小白知道了也好,免得还一直心里藏着那棵不该萌芽的小苗苗,护着不放。

 

白敬亭闷着头走回了自己的休息室,特别乖巧地让造型师给他卸了妆,换了服装,然后安静地坐在沙发上。

他一直是知道的。

不是所有的感情都是两厢情愿,就像苹果不都是甜的,橘子不都是酸的,魏大勋不都是白敬亭的。

早知道,那会儿就让魏大勋牵上自己的手了。

那么现在也不会这么不甘心,他白敬亭想谈个恋爱,最终却连手都没牵上……

 

 

那头何老师休息室里,魏大勋正无所畏惧地盯着何老师。

“可是何老师,您怎么知道我对小白的好,就一定不是小白要的好呢?”

何老师愣了一下:“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魏大勋支棱着大脑袋梗着脖子:“我当然知道,我一开始就知道,从见小白第一面时就知道。”

何老师沉默了半晌,突如其来又莫名其妙地有了一种儿大不由娘的感叹。

“那个,小白刚走。”

“……???”

何老师指了一下门口:“就刚才,你没说这话之前。”

“他可能是误会了。”

魏大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为何隐隐觉得面前何老师的笑容带着一抹幸灾乐祸的味道,然而他也顾不上细想……

“何老师您怎么不早说诶!您真的是我的何老师嗳!”

魏大勋跺着脚嚎了几嗓子,转身就跑了。

何老师笑眯眯看着魏大勋的身影消失在门口,摸出手机给已经在机场候机的撒老师发了个微信:“我为这几个孩子也是操碎了心。”

撒老师几乎是秒回,是语音,播音腔:“你【消音】心,我【消音】你。”

“……”

何老师微笑着把撒老师拉进了黑名单。

 

 

等何老师卸了妆从休息室出来,不小心看见厕所门口的拐角边,魏大勋正拉着白敬亭的手黏黏糊糊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白敬亭脸扭向另一边不看他,看上去仍有些别扭。

但何老师却分明听到了,属于白敬亭的那棵小苗苗,颤颤危危地在一片温暖的阳光下,噗的一声,开出了一朵稚嫩的花朵。


                         ——————————END

评论(92)
热度(8663)
  1. 共2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22

8663

标签

魏白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