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魏白/山花】请问,博物馆关门了吗?(依然一发完,短,小虐有刀,慎入)

最近的几个脑洞都是虐,我有什么办法我也很无奈啊……总之就是,这是把刀,慎入吧。

正文如下↓↓↓↓↓



魏保安是在来这个博物馆一周后遇到了白小爷。

当时天色近黄昏,博物馆到了关门的时间,他抓着还不能熟练使用的警棍在不大的馆内巡视着,不经意一个转头就看见了白小爷。

白小爷穿着一件普通的运动服,乖巧地背着书包,栗色的头发蓬松又柔顺地在灯光下散发着温柔的颜色。

魏保安的脑中瞬间想起了很多,草原上的烈马,马背上的姑娘,夕阳下的格桑花……可是统统不如他。

“对不起,我没注意时间。”戴着眼镜的小孩乖巧地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

魏保安那时的普通话学得还不是很流利,结结巴巴地说道:“没事没事,你再待会儿也行。”

小孩笑了,一滴泪痣在眼镜后如钻石般夺目,一下子摄去了魏保安的所有心神。

 

白小爷是北京人,一口京片子说起来特别好听,魏保安普通话没学好,又被甄馆长带了一口的东北大碴子味儿,听白小爷一开口就特别着迷。

白小爷看着好笑,有次心情好还给魏保安来了段报菜名。

他只当魏保安是来自内蒙,普通话不好也是正常,魏保安自然也不敢说出实情,更何况,白小爷一字一字纠正他发音的样子那么可爱。

 

待魏保安的汉字学得七七八八,便研究起了成吉思汗时期的历史,包括写自己那部分的,有次白小爷无意间看见了,一撇嘴,有些不满。

“你想了解这个?”

魏保安被发现了秘密一般心跳加速,但白小爷却丝毫未起疑。

“你问我啊,我北大历史系的。”

 

此时的魏保安已经对这个世界的常识知道了不少,虽没上过大学,但起码也知道北大清华是什么样的学校。

“小白你真厉害!”

来自魏保安真心实意地夸奖让白小爷莫名红了脸。

 

两人在魏保安不大的房间里头碰头地研究起那段历史,颇有些耳鬓厮磨的意思,魏保安看着小孩微微发红的耳尖有些出神。

白小爷一转头,迎上魏保安痴迷的目光,本来就微红的脸颊顿时热到发烫:“你专心点儿!”小孩儿的声音不似平时的清冷,带着浓浓的奶味。

魏保安认真地点头:“哦好的!”然而眼底心里却还是白小爷一截雪白的细脖。

 

在他的大草原上,不管是汉子还是姑娘,但凡有了心仪的对象,从来不会藏着掖着,直白地表明心迹,热情又火辣。

可是现在他面对的是白小爷,一个眼角眉梢都带着生人勿近气息的清冷的男人,魏保安怂了。

 

就连经常来博物馆的何小哥都看出了一些端倪,试探他:“今天那个孩子没来么?”

魏保安手撑着下巴盯着门口,意兴阑珊:“没呢,他会不会病了?”

何小哥忍不住想笑:“那孩子长得挺好看的。”

魏保安一下子来了精神:“可不是么?小白长那么好看,学习又好,说话声音也好听,还会打那个什么球,可真是很厉害了!”

“这么优秀一定很多女孩子喜欢。”何小哥带着点恶意地戳中了魏保安的死穴。

魏保安一下子垂下了头,趴在桌上装死。

何小哥这次真的没忍住笑出了声,惹来魏保安不满的白眼。

正在此时,白小爷背着书包晃晃悠悠走了进来,魏保安瞬间满血复活,站起来就赶紧迎上去,就在他走过何小哥身边时,听见何小哥状似不在意地轻声说了一句话。

“可得抓紧点,不然容易跑了。”

魏保安疑惑地扭过头看他,却见他挥了挥手就走进了馆长办公室。

 

魏保安总觉得何小哥的话意有所指,博物馆关门后便细细琢磨了一会儿,觉得十分有道理,这么优秀的小白,如果他不先下手为强,怕是要被人抢了去。

至于白小爷的心思到底如何,魏保安也很有些忐忑,但是他还是觉得早些表明心迹,不知为何他总隐隐有些预感,如果不快些,怕是来不及了……

 

但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魏保安终于还是动手杀了甄馆长。

真相大白的瞬间,他看向了一边的白小爷,不意外地看到了满眼的惊讶愤怒。

是啊,小白的妈妈虽不是他亲手所杀,但也算是因他而死。

魏保安苦笑着低下头。

终究,还是没来得及向他说出自己的心意。

 

何小哥看着警车呼啸而去后,在路灯下留下一道青色烟雾,白小爷就这样安静地靠在路灯杆上,低着头,眼角那一颗,说不清是泪痣还是货真价实的眼泪。

 

魏保安被处决前,撒干事和何小哥去送了他,魏保安没有什么多余的情绪,很平静地和两人交谈了一会儿,只在谈话结束前突然没头没脑问了一句:“他怎么样了?”

撒干事不是很明白,但何小哥却很快反应了过来:“他回北京了。”

魏保安点了点头:“也好。”

他在牢里想了很多,遗憾自己没有能来得及向他表白,同时也庆幸自己没有鲁莽行事。

不然的话,现在的小白,该会有多难过……

 

 

魏保安走了之后,白小爷便消失得无影无踪,撒干事和何小哥接手了博物馆,经营得不好不坏,也算勉强能营生。

就这么平平淡淡过了五年,在某一日的下午,外面下着瓢泼大雨,撒干事正在门口接待处打着盹儿,突然听见有人进来,敲了敲门口的桌子,声音低沉沙哑。

“何小哥在么?”

撒干事揉着眼睛抬头,看见消失了整整五年的白小爷站在他面前,穿着一件米色风衣,头发和肩膀都被淋湿了,整个人看上去苍白孱弱瘦骨嶙峋。

 

何小哥把白小爷拉进了馆长办公室,给他倒了一杯水捂着冰凉的手。

白小爷左右看了一下,笑了起来:“这里还跟以前一样。”

“收藏品没多少变动,自然也懒得重新装修。”何小哥见他脸色依然苍白如纸,起身把空调遥控器拿起来想调高一下温度,却被白小爷阻止了。

“不用,我不是冷,我只是病了。”

 

何小哥这才知道白小爷这五年过得并不好,花三年的时间结束了博士的学业之后本想找个工作,却不料在体检中被发现患了脑癌。

“我没有太多时间了。”

白小爷看着何小哥,表情平静,让何小哥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五年前的魏保安。

“那个盔甲……”

何小哥悚然而起,不敢置信地看着白小爷。

“还在吧?”

 

 

魏保安醒过来时,映入眼帘的是撒干事和何小哥的脸,岁月在两人的脸上都留下了一些痕迹。

他明明死了。

魏保安有那么一段时间的迷茫,坐在地上一动不动,如一座石雕。

何小哥叹了口气,弯下腰递给魏保安一本笔记本。

 

在不算明亮的灯光下,魏保安打开了这本淡黄色封面的笔记本,入眼是熟悉的字迹,来自白小爷。

笔记本上详细整理了博尔术所有的生平事迹,历史考证和文物遗址,洋洋洒洒写了半本笔记本,可见白小爷用心至极。

 

何小哥看着魏保安低着头,然后啪嗒一声,一颗泪珠重重砸在书页上,晕出一大块深色印迹。

“他在哪?”

何小哥轻声回答:“他走了,昨天下午两点二十九分。”

 

何小哥想起白小爷拜托自己做这件事时说的话。

“我一直觉得自己并没有多爱他。”

“况且我妈因他而死,我也不能爱他。”

“但是,当我知道自己命不久矣时,第一个念头却是想再见他一次。”

“很遗憾,这个愿望我再也实现不了了。”

“何小哥……你说,这五年的时间,加上我的一条命,能不能换来他一辈子的无法介怀?”

 

魏保安抱着笔记本蹲在地上,哭得无声无息却又撕心裂肺。

 

“我爱他啊,即便我们从未在一起过,我还是爱了他整整五年零一个月。”

白小爷没有哭,只淡淡笑着,透明如水。

 

 

魏保安在博物馆里住了下来,继续做他的保安,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深人静时,何小哥经常会看见他坐在门口招待处静静看着紧闭的大门。

何小哥有时会不自觉随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看得时间久了,他仿佛恍惚能看见一个戴着眼镜背着书包的少年推开门缓缓走进来……

 

“我又来了,还没到关门的点儿吧?”

“没呢没呢,你待多久都行。”



写在最后:这个案件的设定是用成吉思汗后代最纯正血统的人的鲜血浸泡盔甲能复活博尔术。

白小爷的妈妈的血可以,那么白小爷的血也是可以的。

事情就是这个样子的。

评论(33)
热度(2833)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09

2833

标签

魏白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