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魏白】【魏有钱×白保险】 取暖 (下篇)

继烂俗的包养梗之后,是烂俗的误会梗……


下篇


魏有钱发现自己在被人跟踪,应该是私家侦探之类的人,跟踪技术还有点烂,老跟着跟着就自己撞墙上去了。

魏有钱不仅反省自己最近又得罪了谁,反省了一秒钟后便接到了好友的来电。

“哥们回来了,出来搓一顿。”

 

胡一天是魏有钱幼时便结交的好友,在国内惹了点不大不小的祸被家里人送去国外自省,好不容易摆平了官司第一时间就飞了回来。

魏有钱开着他的豪车载着胡一天,目标是他的私人酒庄。

胡一天比魏有钱小了几岁,外表看着乖巧一口一个哥哥叫得顺口,只有魏有钱知道这家伙被惹急了那叫一个心狠手辣。

“有人跟着咱们。”

胡一天从后视镜中看着后面距离不过两百米的一辆小车。

“我知道。”魏有钱面不改色,“跟了我三四天了。”

胡一天一听乐了。

“佛了啊哥哥,被人跟这么久也不管不问?”

魏有钱一翻白眼:“也不知道谁找来的,菜得很,我也懒得管。”

说着油门一踩,车子一下子加速飙了出去。

跟着后面的小车猝不及防,油门踩到底也追不上前面狂飙的高档SUV,一边恨恨地骂着土豪没人性一边还不放弃使劲追赶着。

 

魏有钱的车悄然停在一个小小的岔道里,看着那辆小破车吭哧吭哧无知无觉地从眼前开了过去。

“看,菜吧?”

胡一天默默点头,心想菜归菜,就刚才那一眼,开车的那人长得还挺可爱……

 

 

原以为不过是段小插曲,魏有钱也没在意,没想到第二天胡一天就给他打来了电话。

“上次看你手机里那个白白净净的小孩儿,跟你什么关系?”

魏有钱笑了:“你这质问的口气是怎么回事?”活像正房质问男人有没有出轨。

胡一天却没心思跟他开玩笑:“说说。”

“他跟我睡一张床。”

这样说得够清楚了吧?

 

胡一天沉默了半晌。

“哥哥,你那小情人,正跟上次跟踪你那私家侦探在一起喝咖啡。”

“关系看着挺亲密。”

“你要不……过来看看?”

 

魏有钱十分钟后就到了胡一天说的地头儿,胡一天在二楼的包厢里等他,见他一脸阴沉地进门,就伸手指了指楼下的小花园。

魏有钱透过大片落地窗看下去。

白保险正跟那私家侦探头碰头一起看着手机屏幕,不时抬头笑一下。

魏有钱的脸阴沉得可以滴下冰水。

他从没见过白保险这样对别人笑过,哪怕是面对他的时候,也极少这么开怀地笑出来。

胡一天在旁边没敢说话,不多时听见自己手机一响,拿出来一看,是他找人调查的那个私家侦探的信息。

他把手机推到魏有钱面前。

“这家伙可不是什么菜鸟。”

牛津大学法学院毕业,京圈最有名的私家侦探事务所的法人,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会亲自来跟踪魏有钱,还跟一个名不见经传,在遇到魏有钱之前甚至温饱都成问题的白保险交往甚密?

白保险的底子胡一天没敢查,他知道魏有钱的脾气,他的人,只有他才能动,别人谁也不能插手。

 

白保险回家的时候屋里灯都暗着。

他松了松脖子上的领带,顺手按下墙上的开关,却冷不防被坐在沙发上一声不吭的魏有钱吓了一跳。

“干嘛呢?灯也不开。”

白保险脱了外套,露出里面的白衬衫,服帖地勾勒出细瘦的腰身。

 

魏有钱没有说话。

怀疑的种子一旦发芽,便像加了激素催发一般迅速扩散开来。

 

魏有钱的目光落到白保险手上一直带着的一个白金镯子上。

这是某品牌在去年推出的限量款,全球总共发行五千只,必须实名购买。

他面前一叠厚厚的文件里清楚写着,这个镯子购买人的姓名叫熊梓淇,也就是那个牛津法学院毕业的侦探事务所法人。

 

魏有钱看着白保险向他走过来。

他以前为什么一直没有怀疑这个人?

身为一个连温饱住宿都不能保证的保险业务员,对所有限量版的球鞋如数家珍,虽然看着用的东西都不贵,但处处透着独特的品味。

 

“怎么了?”白保险皱着眉头停在魏有钱的面前。

“白敬亭。”

这是魏有钱第一次叫出白保险的全名。

白保险愣了一下。

“北京白首富的独子,理科高考状元,全额奖学金出国留学,牛津法学院硕士毕业。”

魏有钱翘着二郎腿双手抱臂,冷冷看着他。

“为什么会做一个小小的保险推销员?”

“还屈尊降贵地被包养在这不大的别墅,做个见不得光的床伴?”

 

白保险的脸一下子变得煞白。

“你调查我?”

 

魏有钱似乎是觉得荒谬,笑了起来。

“我不调查你怎么知道天天被我操的小金丝雀竟是这么厉害的角色?”

 

白保险浑身一颤,双唇动了动,想说什么却又没说。

 

“我猜猜,你费尽心思留在我身边是为了什么?”

“黑色郁金香的培育方法?”

“香水的配方?”

“还是雄安那块地的竞标价格?”

 

白保险垂在身侧的双手微微颤抖,指甲死死掐进掌心。

“我说都不是,你会信么?”

 

魏有钱嗤笑,平日里看着灿烂温暖的酒窝此刻只觉得锋利讽刺。

“你猜?”

 

白保险没有多做辩解,在魏有钱身边这么几个月,对这个人的品性了如指掌,平时看着总笑嘻嘻没有什么脾气,实际上却多疑偏执,一旦认定了的事绝对不会更改。

他什么都没拿,就像来的时候一样,空着两只手孤孤单单离开了魏有钱的别墅。

 

临走时他深深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一直没有动的魏有钱,心中嘲笑的却是自己。

看。

他宁愿杜撰出几百个背叛他的版本,也不愿意相信他爱他。

白敬亭,你真的活得很失败。

 

 

魏有钱赶走了白保险,顺道发现一直跟着他的那个私家侦探也无声无息地消失了,不由内心一阵冷笑。

他并不在意白保险到底从他那里偷走了什么信息,反正和白首富的竞争早就是摆在明面上的战场,自己也没少在白首富那里安插眼线。

不就是勾心斗角么?没在怕的。

 

可是出乎他意料的是,没过多久,白首富竟然先行撤出了雄安地块的争夺,悄无声息地收缩了一部分业务,避开了和魏有钱的正面冲突。

魏有钱不懂这波操作是因为什么,虽不解,但对他百益无一害,也便坦然接受了。

 

一周后,熊梓淇找到了他,坐下后第一句话就是:

“我要谢谢你。”

魏有钱冷笑,忍住了把手中杯子砸过去的冲动。

熊梓淇微微一笑,看上去很真诚:“我劝了小白整整一年,让他回去跟老爷子认个怂,省得一天到晚在外面为了点小钱风里来雨里去,他都没搭理我。”

“想不到你一句话就让他乖乖回了家。”

“谢谢啊,兄弟。”

 

魏有钱懵了,这段话里信息量太大,他一时消化不来。

 

“对了,跟踪你那事儿吧,是我手下接的一个小单子,有个有钱的小姐姐看上你了,出大价钱非让我们调查出你到底是弯的还是直的。”

熊梓淇说着自己都觉得好笑。

“手下都没空我就自己来了,手还是生,让你们发现了。”

“这单子我退了,毕竟事关小白。”

“你也别太在意。”

 

说完了,熊梓淇起身就要走,魏有钱总算缓过了神,开口就问:“小白呢?”

熊梓淇整了整西服领子:“走了。”

魏有钱一愣:“去哪儿了?”

熊梓淇笑着看他,眼底却没什么笑意:“这你就别管了,他回去第一件事就是跟老爷子说,不让他跟你作对,作为代价,他第二天被老爷子送走了,去哪儿我知道也不会告诉你,就别问了。”

魏有钱整个人都是懵的,被熊梓淇接连不断的话砸得无法反击。

 

“我就想不通了。”

熊梓淇皱起眉头摇头。

“小白那样骄傲一个人,竟然在你身边留了这么久,没名没份就不说了,还落了个被包养的坏名声,到头来被人一脚踢出家门连个手机都没给人带出去,你半夜能睡得着么?不亏心么?”

 

熊梓淇一顿暴击后扬长而去,留下魏有钱呆呆坐在原地。

他确实,睡不着。

自从小白走了之后,魏有钱经常半夜突然惊醒,习惯性一摸身边却只有冰冷的床面……

 

回到家,魏有钱默默坐在床边看着不远处桌面上白保险留下的香水和腕表,隔壁衣帽间还有一整排穿过没穿过的球鞋。

魏有钱终于清醒地认识到:

他失去了白保险。

 

 

魏有钱再次见到白保险是事隔两年多后的一场普通慈善晚宴上。

白保险穿着蓝色的宽松夹克和破洞牛仔裤,头发染成了栗色,戴着墨镜,抬着下巴歪着头坐在嘉宾位置上看着台上一排镜头,脸色冷漠。

主持人介绍他时,用的是白大神的名字,据说是电竞圈数一数二的高手,加上外形突出一时间风头无二,是主办方好不容易请来的嘉宾。

 

白大神跟白保险,判若两人。

但魏有钱却知道,这就是他的小白。

 

晚宴进行了一半,魏有钱把白大神堵在了厕所门口。

“小白!”

白大神墨镜后面的眉毛一挑:“认错人了吧?”

魏有钱不管不顾伸手就要去拉白大神的手:“我绝对不会认错你。”

白大神纤细的手腕一晃躲开了他的手,冷笑:“我没功夫跟你瞎扯,咱们桥归桥路归路,谁也别碍着谁好么?”说完就要走。

魏有钱不敢动手拦他,只得在他身后扯着嗓子喊:“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白大神听他嗓门大,怕引来记者,皱着眉头回头:“什么问题?”

魏有钱一步一步走到他的面前,看着白大神的脸,却看不透他墨镜后的眼睛:“当年,你留在我身边到底是为了什么?”

过了好一会儿,白大神才头一歪发出一声冷笑。

“我犯贱,这个答案你满意吗?”

魏有钱被堵得哑口无言,也不敢继续拦着他,只得眼睁睁看着白大神疾步走出他的视线。

 

胡一天来找魏有钱的时候,正好看见魏有钱在看一场电竞比赛的直播,不由大为惊奇:“你啥时候对这个感兴趣了?”

魏有钱瞥都没瞥他一眼:“有话就说有屁快放。”

胡一天委屈:“哥哥,你对我这态度越来越差了。”

魏有钱冷笑。

胡一天怂了:“我给你送个几个合同过来,是几个综艺节目要拉你们公司的赞助,你看一下。”

魏有钱眼睛都不转一下:“放着吧,我回头再看。”

胡一天把合同放下了却没有走,笑嘻嘻看着魏有钱:“你真不看一下?”

魏有钱瞥了他一眼:“你这笑吧,跟你家那熊梓淇似的,憨厚里透着狡诈,碍眼。”

胡一天被埋汰了也不生气。

“这里面吧,有个综艺我看着挺好的。”

“是有关电竞选手的,听说里面还有个电竞圈的大神要来参加……”

话音未落,魏有钱伸手飞快把合同抢了过去。

 

胡一天摇了摇头,无奈地笑了,看魏有钱看的认真,便转身想出去。

身后传来魏有钱轻轻一声:“谢了。”

胡一天没有回头,只挥了挥手,顺手把门带上了。

 

魏有钱认真看着手中那份节目介绍,参演嘉宾里第一位就是白大神。

他伸手摸着照片上白大神的脸,指尖流连在眼角泪痣的位置,轻轻颤抖。

“小白。”

“我不会再放开你了。”

永远不会。

 

  ——————————END

评论(31)
热度(3504)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17

3504

标签

魏白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