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山花/魏白】一败涂地 (下篇)

追老婆的关键,就是脸皮要厚。

看完昨天的明侦,为大勋花表演的【笑容逐渐消失 . gif】而鼓掌……


下篇

 

如果说之前魏大勋当着他的面坦言对小谭的情意这件事,是戳在白敬亭心上的一把刀,那么现在与魏大勋面对面坐着,一边拼命忍耐住逃跑的欲望,一边食不下咽地听着魏大勋爽朗的笑声,这件事对白敬亭来说就如放在火上反复炙烤的折磨。

每当他觉得下一秒就要耐不住起身逃走时,魏大勋总适时地对他笑一下,轻声说一句:“小白,你吃吃这个,这个好吃。”

于是白敬亭的心就软了,腿也软了。

他逃不开,也挣不脱。

这种认知让他无比绝望。

 

好不容易吃完了这顿饭,白敬亭起身就想走,却被许魏洲一句话钉在了原地。

“小白你下午不是没戏么?陪大勋转转吧。”

???

白敬亭瞪着许魏洲,后者神情自若地边打电话叫助理来接边挥着手就走了。

 

“小白。”

白敬亭的脊背下意识一挺,深吸了一口气,转头迎上那人可怜兮兮又带着些许期待的目光,像只宠物店里等待领养的大金毛。

白敬亭自嘲地笑了起来。

即便明知眼前的人已有了女朋友,即便明知他对自己的感情毫无所知,即便明知就算他知晓了也不能做出一点回应。

他还是无法拒绝他。

面对魏大勋,白敬亭连个不字都无法说出口。

他抱着自己那点龌龊的小心思,夹杂着一丝背德和愧疚,向魏大勋笑了笑。

“想去哪里?”

魏大勋哪里是想去逛街,被白敬亭一问也说不上来,正在犹豫之际,突然发现身边的白敬亭站在二楼的玻璃围栏旁,以一种奇怪的姿势将腹部顶在不锈钢扶手上。

他面色如常看不出任何异样,但魏大勋只看了一眼便拧紧了眉头。

“你胃不舒服?”

“没有。”白敬亭立刻直起身子,抱臂看着他,“想不出去哪儿的话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魏大勋皱着眉看他:“你是不是又没吃早饭?”

“跟你有关系么?”白敬亭眉头一挑,嗤笑了一声转身就走。

魏大勋一把拉住了白敬亭的手腕。
“你干嘛!”白敬亭使劲一甩手,却没有挣脱,魏大勋的手死死扣着他的手腕,牢不可分。

“我们去医院。”魏大勋看着他越来越苍白的脸色,也有点冒火,即便与他再怎么闹脾气,可身体是他自己的,怎么就能这么折腾?

“魏大勋你有病吧?!”

白敬亭忍不住提高了嗓门。

“我他妈是有病!”魏大勋也终于耐不住性子,“巴巴地从北京赶来深圳,就为了热脸贴你那冷屁股!”

白敬亭冷笑:“我请您来了?”

“不好好在北京陪您那小女朋友,自己跑来深圳找不痛快,这敢情还是我八抬大轿抬您来了是吧?”

“觉得不开心您回去啊,也没人拦着您啊,何必在我这儿找罪受,以为我稀得伺候您似的。”

白敬亭作为一个正宗的北京人,怼人的嘴皮子功夫还是一天都不曾落下的。

魏大勋被损得无言以对,愣了半晌,突然长长叹了一口气。

“白敬亭。”

“你到底想怎么样?”

 

白敬亭觉得钳制自己手腕的力道松了,便轻轻一抬手,挣脱了魏大勋的手。

向后一靠,把全身的力道都卸在身后的围栏上,向着魏大勋冷冷开口。

“我想要你明明白白地告诉我。”

他看着魏大勋的眼睛,眼底是冰冷彻骨的寒潭,深深藏着一些隐晦的情绪。

“你现在就告诉我。”

“白敬亭你别痴心妄想了,我魏大勋这辈子都不可能爱上你,你只可能是我的同事,朋友,兄弟,什么都可以,但绝对不可能是恋人。”

“我想要你让我彻底死心,然后心甘情愿滚出你的世界。”

 

魏大勋在那么一个瞬间,觉得自己的心跳是停止了的。

他看着白敬亭惨白的脸色,突然领悟到了什么。

综艺录制时白敬亭有意无意软软靠过来的身体,虽然嘴上不饶人但却总笑眯眯看着他的眼,以及在那个火锅店里突如其来的落荒而逃……

所有围绕在他心头的迷雾在瞬间消散得无影无踪,只剩下那个人,静静地站在那里,向他赤裸裸血淋淋地捧出了一颗真心。

 

“魏大勋,你放了我吧。”

白敬亭所有的力量都靠背后的栏杆支撑,就快精疲力竭。

“你回去跟小谭好好过日子。”

让他一个人走吧,离得远远的,时间久了,总有彻底放下的一天。

 

魏大勋向后退了一步。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之前对白敬亭所有的亲密和示好,原来都化成了尖锐刻骨的伤害,一点一点折磨着眼前这个男孩。

 

他嗫嗫嚅嚅地说了一句。

“我跟小谭分手了。”

 

白敬亭先是愣了一秒,然后突然笑了。

“所以你才想到来找我。”

 

不是的。

魏大勋想否认,想说出自己所有挣扎过后的领悟。

但是他面对这样的白敬亭,所有的话都像被封印在了口中,一个字都吐露不出。

 

“魏大勋你走吧。”

白敬亭看着他。

“这样虚情假意的兄弟情。”

“我不想要了。”

 

 

白敬亭不知道自己怎么回的酒店。

胃部的不适其实并不严重,大概是因为消化不良引起的,熬过了一阵已经慢慢缓解了。

他躺在床上,看着雪白的屋顶,脑中一片空白。

结束了。

他这么想着。

不管是兄弟情,还是自己那点无法言明的龌龊心思,终于在一个小时前被自己亲手扼杀在魏大勋眼前。

 

叮。

微信的提示音响了又响,白敬亭没有理会,过了一会儿又是电话开始喧闹,白敬亭依然连身都没翻一下。

微信提示音又无休无止地响了起来。

白敬亭终于动了一下,从被子下摸出手机,揉了揉通红的眼,打开微信。

是魏大勋发来的消息,十多条。

白敬亭手指按着消息向左滑到出现了删除键。

但他又慢慢松了开来,轻轻点开。

“小白,我不大会说话,你慢慢听我说好不好?”

“小谭与我分手了,她骂我蠢,连朋友和恋人都分不清。”

“她还问我有没有因为谁嫉妒过?”

“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你跟别人握手了我会嫉妒,你跟别人坐得近了我会嫉妒,哪怕是你对别人笑了我都想把你藏起来不让人看见。”

“我在那时,也不知道这是不是爱情。”

“可是今天,看见你躲在许魏洲身后,离我远远的……我便想着,去你妈的狗屁兄弟情,我只想你待在我一个人的身边,只对我一个人笑,只让我一个人牵着你的手握着你的腰。”

“小白,我害怕你离开我。”

“你……别不理我好不好?”

不好。

白敬亭吸了吸鼻子,把这两个字发了过去。

魏大勋秒回:“白白你终于肯理我了!你别生气了,我请你吃火锅,我给你买鞋子,我再也不跟别的人好,我只和你好。”

白敬亭又揉了揉红红的兔子眼,回了一条消息:“我说不好。”

魏大勋又秒回,是语音,声音低沉温柔。

“白敬亭,我爱你。”

 

我可去您的吧。

白敬亭把手机一关,往被窝里一钻,拉起被子蒙住头,脸蛋涨着红,很快就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第二天清晨,白敬亭是被一阵门铃声吵醒的,摸出手机一看也才七点。

白敬亭绷着一张小脸,从床上跳下来,憋着一肚子起床气冲到门口一拉开门……

迎面就是一大捧铃兰,几乎凑到了白敬亭的脸上,小朵的白花颤巍巍地在他眼皮下娇嫩地绽放着。

“什么鬼?”

“这是铃兰。”魏大勋的脸从花束后面探出来,带着讨好的笑容,“花语是重归于好。”

“您搞搞清楚。”白敬亭伸手把花推得老远,“跟您分手的是小谭,不是我,重什么归,于什么好?”

魏大勋毫不气馁:“那我去换红玫瑰来。”

白敬亭挑眉。

魏大勋居然还羞涩了一下:“花语是,希望与你泛起激情的爱。”

回答他的是猛然关上的房门,以及一声干脆利落的:

“滚。”

 

魏大勋摸了摸鼻子,灰溜溜一转身,看见斜对面的客房门口站了一个人,穿着睡衣,头发乱七八糟竖在头上,抱着双臂看着他。

“哥。”

许魏洲没好气地看着他。

“咱能不丢人了么?”

魏大勋瞥了他一眼:“回去睡你的吧。”

说着就转身往电梯口走。

许魏洲这下倒是有些惊讶了,好奇魏大勋真的就这么放弃了,便追上去几步问他:“你就这么走了?”

魏大勋回头,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凝视许魏洲。

“我去换束花儿。”

 

许魏洲想抬手给自己一个嘴巴子。

叫你多嘴,叫你多管闲事。

有这个时间你回去多睡一个小时多好。

 

 

后来过了很久,有一天许魏洲在参加快本录制的时候又遇上了魏大勋,见他春风满面的样子,心知这事儿大半是搞定了。

他也没好意思问,只按下了好奇心,专心进行节目录制。

录制了大半,在中场休息时,许魏洲见魏大勋动作夸张地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袖子被他的长手带下去好一段,露出一截手腕,以及手腕上一块造型别致的表。

许魏洲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这表挺好看啊,什么牌子?”

魏大勋立刻亮着眼睛就把手表一下送到许魏洲眼皮子底下:“好看吧?你猜猜是谁送我的。”

许魏洲:“……”

魏大勋仍不打算停下他的炫耀,索性把手表卸下了,恨不得塞到许魏洲眼睛里。

“你看这手表的牌子。”

“W&B。”

“WDX&BJT !”

许魏洲不敢搭话,身边摄像机还没撤走,这丫就这么毫无顾忌地炫耀起来了。

“是白白送我的。”

魏大勋的梨涡深刻得让许魏洲觉得辣眼睛。

 

让你多嘴!

许魏洲又在心里给了自己一个狠狠的嘴巴子。

 

 

————————————————END


评论(83)
热度(3086)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1-24

3086  

标签

山花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