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山花/魏全能×白rap】 光 (下篇)

私设如山,假设NZND顺利出道,出道后并没有那么多杀人事件,顺顺利利地走红。

下篇


之后的几年,魏全能的家族餐饮业开了一家又一家分店,已经没人记得W餐饮在二十年前是靠一碗回锅肉起家的,也没人再叫他魏全能,公司的员工恭恭敬敬叫他boss,出去到任何场合别人都得叫一声魏老板。

然而魏全能还是兢兢业业做着一个粉丝应该做的事,白rap的专辑杂志代言的产品,甚至演唱会,他都一样没落下。

唯独不敢打开之前在练习生时使用的手机,他怕会看到白rap的短信或者来电,更怕自己会忍不住打电话过去听一听那个平日里听着低沉但在高兴时会破音失落时软软糯糯的声音。

 

好在NZND一炮而红风光无限,白rap更是团队里最受欢迎的一个,平时的曝光频率足以满足魏全能对他的思念。

只是在夜深人静时,魏全能总会想起两年半前的下午,那个坐在琴房里安静弹着kiss the rain的少年。

现在的白rap光鲜亮丽,然而魏全能却越来越难在他身上找到当初洁白单纯的影子。

但是他依然爱他。

魏全能看着电脑屏幕上白rap的照片想着,如果能再见一面,他要怎么向那人伸出问候的右手呢?

 

他没想到,在这天下午他就实现了这个愿望。

魏全能当时去郊区一处分店视察,听市场部反应这里的生意比开业之初下降了不少,他想去探寻一下原因。

车开到门口时发现原本应该没什么生意的时段,店门口却停满了车辆。

从员工通道进去之后他才知道,这里下午被租给了影视公司拍MV。

 

魏全能本来想走,刚一转身,就听见员工躲在墙角边窃窃私语。

“你看见白rap了么?比电视上更帅啊!”

“何美男也来了啊!怎么没看见撒微笑陈舞蹈和大主唱?”

“听说今天只拍白rap和何美男的部分……”

魏全能被钉在了原地,心如擂鼓,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地凑在员工堆里看到了拍摄现场。

他的少年,穿着一件姜黄色的毛衣淡色牛仔裤,头发是原色的黑,在脑袋上打着卷,抬眸间一个眼神就飘到了边上,落在突兀地站在一堆女员工中间的魏全能身上。

先是一愣,然后突然站起了身。

 

魏全能心跳几乎停滞,他以为白rap会向他走过来,甚至在脑中做好了一万个打招呼的预案,然而白rap只是理了理褶皱的毛衣,又重新坐了下去。

 

白rap明明看见了他。

魏全能觉得有些委屈又有些不甘,索性仗着自己W餐饮集团总裁的身份,堂皇地走了过去,向白rap一伸手。

“你好,白rap,好久不见。”

白rap看了看他的手,又抬眼看了看他的脸,冷冷开口:

“您哪位?”

魏全能愣在了当场,如遭重击,不知所措。

白rap翻着白眼走了好一会儿他都没反应过来。

 

“他在生你的气呢。”

魏全能回头,看见何美男站在他身后不远处,若有所思看着白rap离去的方向。

“你不告而别的那天,他很生气,把音箱都踢坏了几个,赔了不少钱。”

“只是我没想到。”

“两年了,他还在生气。”

 

魏全能离开MG娱乐的那一天,谁都没告诉,包括白rap。

宣布完出道名单,白rap就急急下了舞台去找魏全能,他满头大汗找遍了宿舍楼的每一个角落,何美男在楼道口叫住他的时候,看见他转头时瞬间的表情,竟像是要哭出来。

然后便有人发现了魏全能留下来的那张光碟。

白rap和大家一起沉默地看完了,然后起身,狠狠一脚踢坏了墙边的光盘架,便一转身冲出了门。

何美男和大家面面相觑,后来才知道白rap又一个人回到了舞台,发泄似的砸坏了好几个音箱,还将还没来得及撤下的魏全能的海报撕了个粉碎。

 

“虽然我们都不知道因为什么。”

“但是你离开这件事,对白rap打击确实挺大的。”

“有好长一段时间,我们谁跟他说话都不理,一个人躲在你房间里不知道干什么,直到公司派人来清理你的房间换新人入住。”

身为一个尽职的白米饭的何美男说完后拍了拍魏全能的肩。

“其实我还挺羡慕你的……”

 

魏全能在饭店里每个角落翻找白rap的时候,觉得自己像一个知道了所有解题思路写出了一大串公式定理,手中明明攒着答案却找不到人给予肯定验证的学生。

“小白。”

他气喘吁吁俯下腰,双手撑膝盖看着站在墙角晒太阳的白rap。

白rap爱搭不理地翻了翻眼皮,看着他西装革履的富豪打扮,突然心中冒出一团火。

他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正白旗出身的八旗子弟……好吧后一句是编的,但怼人的本领却真是打从娘胎出来就点满了技能树的。

白rap直起背,眉一挑,勾起一抹冷笑。

“哟,这不是W集团的魏老板么?怎么今天有空来分店视察,顺便探一下前同事的班?”

“对不起,可能是我想多了。”
“您堂堂一个集团总裁,怎么会想起我这种上不了台面的戏子前同事?”

 

魏全能却好像根本没听清他在说些什么,只呆呆看着他,妆已经卸下,头发柔顺地搭在前额,雪白的脸在阳光下覆着一层金色的绒毛。

一如两年半前的那个下午,琴房里向他微微笑起的少年。

 

怕是个梦吧?

魏全能这样想着,鬼使神差地一把握住白rap的手腕,将他拉了过来,重重撞在怀里。

“你干嘛!”白rap吓了一跳。

回答他的是魏全能的一个亲吻。

不强势,不犹豫,坚定温柔地落在白rap微张的双唇上,轻轻触碰上便不再有别的动作。

白rap眼睛睁得滚圆,滴溜溜转了几圈,才突然醒悟过来,用力一推,反作用力之下自己也踉踉跄跄地退了好几步才站稳。

“魏全能你有病?”

魏全能却笑了起来:“这时候总算认出我是谁了?”

白rap有些气急败坏,用手背用力擦了擦嘴,耳朵却已经红透了:“你这是耍流氓你知道么?”

魏全能看着他因为气恼而瞬间生动起来的神气,忍不住笑出了梨涡:“是是是,那我让公司法务给你们工作室写个致歉信?”

白rap语塞,他怎会想到,现在眼前的魏全能经过了无数商战的洗礼,早不是那个会因为一句鼓励而羞涩的魏练习生了。

“王八蛋!”

白rap狠狠剐了他一眼,转身就走。

魏全能赶紧跟上去。

“小白。”

“别叫我。”

“对不起。”

“……哪里对不起?”

“我不该不跟你说一声就走了。”

“还有呢?”

“我不该到现在才跟你说……”

“说啥?”

“说,我喜欢你。”

 

白rap突然停下步子,僵硬地站在原地无法动弹。

魏全能走了两步,绕到他前面,看着白rap因为低头而只看见发旋的头顶,抬手揉乱了那一个顺时针的旋儿,轻声说。

“我喜欢你啊,白rap。”

“喜欢了两年六个月零五天了。”

 

白rap也没抬头,伸手一把推开他,埋着头就往前走。

“那您再接着喜欢呗,谁还能拦着您?”

一边说一边小跑了起来,飞快地拐过前面一个墙角,消失在魏全能面前。

 

魏全能也不追,站在原地翻着白眼仰头看着天回味了好一会儿,才慢悠悠回了饭店门口,开着车也没回饭店,而是回了家。

一进门,他便从保险柜里找出了那个旧手机。

充电开机,找到了白rap的号码,打过去……

被挂断了。

他想了想,换了自己的新号码,没直接打电话,而是发了个消息过去:白白,这是我的新手机,我加你微信了,你通过一下呗!

过了好一会儿,魏全能看见自己的微信界面里弹出了一个通知,来自白rap。

“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

魏全能蹲在保险柜下,啃了一会儿指甲,才郑重地发了一条消息过去。

“小白,我们交往吧。”

 

 

过了很久之后。

白rap在别人口中听到了魏全能对他评价,回家便拎起瘫在床上打游戏的魏全能问:“我是你的光么?什么颜色的?白色?银色?还是金色?”

魏全能不假思索地回答:“绿色吧,绿光。”

白rap咬着下槽牙抬起脚,用力一脚踹在魏全能的屁股上,将他狠狠踢下床,重重摔在地板上。

砰!

魏全能,卒。

 

 

那些魏全能不知道的,白rap也没打算告诉他的小秘密。

1,其实白rap没有生魏全能的气,他生的是自己的气,但他依然装作很生他气的样子,好让魏全能来哄他。

2,重逢那天假装不认识其实是因为他突然紧张到不知道该说什么。

3,关于魏全能的年龄,白rap早在很久之前就知道了,有一天他偷懒不想练习便躲在魏全能的房间里打游戏,手机没电了,他找充电器的时候在抽屉里发现了魏全能的身份证。So?who care?

4,白rap是真心觉得魏全能唱歌好听,唱小情歌时的温柔,唱摇滚时的烟嗓,都深深让白rap着迷。

5,比起嗓子,白rap更喜欢魏全能的笑容,尤其是梨涡。

6,魏全能说白rap是他的光,而白rap觉得魏全能是他的太阳。

7,那天去魏全能的饭店拍MV的主意,是白rap的。

8,……

算了,不数了。

白rap抬起头轻轻吻了一下那人的唇,魏全能睡得很沉,却仍下意识地紧紧搂着他。

这些小秘密,他要烂在心里,一辈子都不告诉魏全能,省得他得意。

白rap这么想着,再次沉沉地进入了香甜的梦乡。

 

 

——————————————END


评论(38)
热度(2357)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1-29

2357  

标签

魏白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