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山花/魏白】 解封 (第七章)

第七章

 

魏大勋至今记得第一次见到白敬亭时的情景。

在偌大的一个宴会厅,推杯换盏中他看见白敬亭就那样站在角落里,修长的手指轻握着半杯香槟,设计简洁的黑西服贴身勾勒出他瘦长的线条,似天生属于这种万众瞩目的场合又显得格格不入。

那一瞬间,魏大勋只觉得有一道来自雪山山顶的清泉缓缓流进这混乱不堪的空气中,清朗,冷冽。

他不是没有看见井柏然与白敬亭相谈甚欢,他也不是不清楚自家公司与井家长达数十年几近水火不容的竞争关系。

但是他就是忍不住。

忍不住想靠近一点那抹清冷的气息,忍不住想握一下那双十指纤长的手,忍不住想将那样一个人搂进怀里再揉碎了溶进骨血。

于是他就这么走了过去,当着井柏然的面,向白敬亭伸出手,用尽了此生最大的勇气,微笑着说。

“你好,我叫魏大勋。”

“有这个荣幸可以认识一下么?”

井柏然似乎是在旁边说了一个滚字,但魏大勋毫不在意,因为白敬亭先是愣了一下,随即突然笑了开来。

即便这个笑容不是因为他,而是因为井柏然突如其来的敌意,但魏大勋还是受宠若惊,晕晕乎乎不知身在何处。

 

后来白敬亭跟他说过,井柏然曾经不止一次警告他不要靠近魏大勋。

“他说你自大又小气,吝啬又精明,是个不折不扣的奸商。”鉴于魏大勋也没少在白敬亭面前说井柏然的坏话,白敬亭可是毫不客气将这两个人都卖了个彻底。

“他这么说也没错。”魏大勋琢磨了一下,觉得这形容真算贴切。

白敬亭翻了个白眼。

他没说出口的是,井柏然还有一句警告。

“你的私人交友情况,照理我不好多说。”

“但是,魏大勋这个人,从来不会全心全意信任一个人。”

当时白敬亭不信,只觉得这是两个男人之间幼稚的竞争和诋毁,毕竟魏大勋也说过井柏然薄清冷血工于心计。

可是他没想到,这两段当时看上去毫无关联的警告,会在未来的某一天都成了真,而且全部印证在他一个人身上。

 

白敬亭在离开魏大勋的那个晚上,把家里两人曾在一起的痕迹打扫一空的时候,想起了这两段话。

他突然发现,作为井柏然十五年的好友,作为与魏大勋交往了一年多的恋人,他竟然从不曾真正了解这两个人。

他甚至还不如作为敌人的井柏然和魏大勋对彼此的了解。

所以活该他一步错步步错,直到最后头也不回地一脚踏进深渊,再看不见回头路……

 

 

“嘉尔你是知道的。”魏大勋因为两夜未能安然入睡而形容憔悴,连胡渣都没能好好清理,在下巴处冒出一片青色。

“魏氏跟井家向来水火不容,处处相互压制,爆发正面冲突也是早晚的事。”魏大勋揉了揉眉心,“但是我从来没有想把小白牵扯进来的意思,即便是五年前两家公司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我也没跟小白说过一句关于商战上的事。”

他甚至刻意隐瞒与白敬亭的恋人关系,只为了不让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把念头动到白敬亭身上。

只是,即便他再怎么小心提防,终究还是避免不了。

尤其是魏氏与井家的竞争白热化的那几个月,魏氏在几年的详尽谋划之后,利用井家自身的投资失误,终于把井家逼到了破产边缘,

魏大勋志得意满意气风发,却没想到还是有人把手伸到了白敬亭的身上……

“那时候井家已经濒临破产,全靠着一个新上线的社交APP,如果能顺利推广,那势必能在绝境中得到一丝喘息的机会。”

魏大勋现在回想起来,依然觉得那个时机是唯一可以将井家斩尽杀绝的机会,即便换做现在他依然不会放弃。

“不管是银行还是风投,媒体推广还是实体营业,我们都做了全方位的准备,意在封杀,滴水不漏。”

“可是……”

可是井家的产品推介会还是顺利召开了,并且请到了一个打死魏大勋也想不到的人做了代言。

白敬亭。

当魏大勋看见电视屏幕上出现白敬亭的身影后,呆了十几秒,回过神后他突然暴怒,甚至把办公室里的电视屏幕都砸得粉碎。

他千算万算,却没算到枕边人的倒戈……

 

王嘉尔静静听着,到此刻才突然开口。

“只要是井宝哥开口,小白哥一定会答应的。”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我也是。”

魏大勋看了他一眼,苦笑:“现在的我,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五年前的我……”

五年前的魏大勋就像一只被斩断了手足的困兽,一心只想负痛报复。

而白敬亭,就成了那个被推到了第一线的目标。

尤其是,他正巧在那时候知道了白敬亭和井柏然的关系不仅仅是好友,而是纯真青春里的第一道伤口,第一次疼痛……

 

“我连解释的机会都没有给他。”

魏大勋想到了白敬亭那时看着他的目光,由慌乱无措渐渐到悲伤死寂……

 

 

 “回去你最爱的那个人身边,你救了井家,不会再有谁会阻止你们双宿双栖了,而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谈的了。”魏大勋神色不耐,表情冰冷,似乎连跟他再说一个字都嫌多。

白敬亭看着他,嘴张了张,过了半晌,才轻轻说了句。

“那……”

“就算了吧。”

白敬亭就这么走了,他没有再多说一句话,连关门都寂静无声,就这样平平静静地离开了他的生活,再也没有出现过。

 

两天后,井柏然在魏氏楼下堵住了魏大勋,二话没说就给狠狠给了他一拳。

 “我是想利用小白的名气和声誉打一场翻身仗没错,但是我根本不知道你们俩在交往,如果我知道……”

魏大勋冷笑:“如果你知道,你会让他求我放过你么?”

“魏大勋!”

井柏然拎着魏大勋的衣领把他按到墙上:“你他妈的还算是个人么?!”

魏大勋的回答是同样凶狠异常的挥手一拳。

两个人扭打在一起的结果就是周围的路人见状报了警,两人被赶来的警察带回了派出所,当晚就上了新闻头条。

但是他们俩心里都清楚,不管两人打成什么样,哪怕是打进了医院,白敬亭也不会回来了……

他就这样彻底消失在两个人的生命里,整整五年,音讯全无。

 

魏大勋捂着脸,死死闭紧了眼睛,生怕一松懈就有什么会夺眶而出似的。

“我想要找他回来……”

找回来,将他留在身边,绑住了手脚缚住了真心,再也不分开一分一秒。


评论(46)
热度(11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6-14

1129  

标签

山花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