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山花/魏白】打扰了,余生请多多关照 (一发完)

写完之后发现居然不知不觉就差不多7000字了,有点小刀,也有糖。

我爱短篇,短篇使我愉快!

正文如下:


白敬亭喜欢魏大勋,用何老师的话来说,是件让人意外偏又不会觉得奇怪的事。

意外的是白敬亭居然喜欢男人,不奇怪的是魏大勋实在是个很讨人喜欢的男人。

对此白敬亭表示赞同,毕竟他遇过一些嘴上说着喜欢他,却更愿意和魏大勋交往的人。他想,自己大概不是一个能让人第一眼就想亲近的人,这和魏大勋恰恰相反。

所以他爱上魏大勋,是件多么理所当然的事,自然到他自己都没发现,直到有一天鬼鬼咋咋唬唬在镜头下问他们是不是有一腿。

魏大勋一如既往全盘接收,而白敬亭不敢说话,因为他发现自己心里有鬼,不是鬼鬼的鬼,而是他暗恋魏大勋的鬼。

 

白敬亭觉得说出来大家可能不会信,先动手的是魏大勋,哦,错了,先动心的是魏大勋。

可白敬亭这人看上去聪明机灵,遇事冷静深思熟虑,偏偏是个感情上的绝缘体。

魏大勋一见钟情时他毫无察觉,魏大勋热情似火时他步步为营,魏大勋暗自神伤时他犹豫不决……待到他打开心防时,魏大勋却已经抽身而退。

白敬亭一直知道自己慢热,他以前觉得并没有什么不好,毕竟日久见人心,尤其在这个圈子,谁也没法确认谁的真心以及谁的假意。

却没想到,偏偏在这一次他对自己的慢热终于开始深恶痛绝又无可奈何。

 

他发现魏大勋有了圈外女友是在那次我侦的录制中,半途有个女孩偷偷藏进了魏大勋的休息间,这一藏就直到节目录制完都没走。

整个节目组都在偷偷讨论这件事,包括几个嘉宾,毕竟这次第一次在录制现场见到了嘉宾的家属。

可是往日里号称无所不知的马栏山情报王何老师却一无所知。

何老师因为别的节目的录制最后一个到达现场,又忙于熟悉剧本而忽略了周围的八卦,导致他在录制到一半的休息时间难得莽撞地一声招呼都没打就冲进了魏大勋的休息间。

休息室的门没关,何老师的脚步也轻,所以没打扰到里面两个头碰着头正在亲密说话的人。

洞庭湖老麻雀上一秒刚踏进门,下一秒就立即转身出门,并顺手带上门,动作干净利落没发出任何声响。

一回头却看见白敬亭站在身后两三米处,面无表情,手中还拿着道具组用来装扮房间的一朵道具花,被捏得不成样子。

 

何老师拉着白敬亭的手一直走到自己的休息室,找借口打发了自己的助理,关上门,坐下认真地问他:“你跟魏大勋怎么回事?”

要换做了别人,哪怕是撒老师,白敬亭都有自信可以成功忽悠过去,可偏偏面前坐的是何炅这只洞庭湖老麻雀。

白敬亭只能老实交待:“是我不好,反应迟钝。”

何老师一秒就想明白了,皱着眉头看了一眼白敬亭手中被揉捏得不成花型的道具花:“现在也不晚。”

白敬亭笑了起来:“您刚才也看到了。”

“他既然已经全身而退了,我又何必再把他拉回来。”

“那个小姑娘挺好看的,不是圈内的,适合他。”

白敬亭一边说着,一边低着头把手中的花慢慢铺开,用手指抹开那些褶皱,却终究回不去之前盛开的模样。

 

那个小姑娘确实挺好的,个子娇小笑容甜美,跟着魏大勋从休息室出来时,大大方方和嘉宾以及工作人员都打了招呼,还分给白敬亭几颗彩虹糖。

“小白哥哥,我是你的粉丝呢。”妹子眼角弯弯,闪着亮晶晶的光芒。

白敬亭捏着彩虹糖不敢久拿怕化掉,又不好辜负妹子一片善意,硬着头皮塞进了嘴里,甜蜜地发苦。

“行了行了。”魏大勋从身后过来,一把拎起妹子的衣领,“你来看我的还是看小白的?”

妹子一边挣扎一边喊:“我是来看小白哥哥的!”

魏大勋向白敬亭笑笑:“打扰了,我这就把她带回家收拾收拾。”

白敬亭嘴里还在发着苦,脸上却要显出挪揄的表情:“魏大勋你这样对待妹子,小心人家抛弃你来跟我玩。”

妹子被魏大勋按着脑袋仍使劲跳脚:“就是就是!”

魏大勋却愣了一下,看着白敬亭的脸好一会儿才重新笑了起来:“我不会让她有这个机会的。”

白敬亭差点就绷不住了,正好邓伦从休息室里出来看见这边的情况,好奇地凑过来:“你们搁这儿battle呢?”

白敬亭赶紧转身向着邓伦笑:“我哪敢呢?二打一,打不过打不过。”说着就走了。

邓伦在身后看着他的背影有些莫名其妙,心里想着这孩子怎么笑得这么难看?

谁知一回头,又看见魏大勋铁青的脸色,心中咯噔一下。

这又咋的了?

我只是个萌新,实在不了解你们高级玩家之间的恩怨情仇啊,邓伦抱着自己哭唧唧。

 

 

说到平凡的荣耀,白敬亭只能痛恨自己造的孽,早知道两人会走到现在这一步,他打死也不会在半年前在跟导演讨论角色时推荐了魏大勋。

但是他也不得不承认,魏大勋确实适合这个角色,几场戏下来,导演虽然没说什么,但神色间都是对魏大勋的赞赏。

 

五月的上海已经有些热,大部分时间他们都穿着正式的西服,拍摄地点又是租用的大型写字楼,环境倒是舒适,只是白敬亭心中却总不是很舒坦。

他与魏大勋对手戏不少,有些戏份甚至算得上亲密,既要刻意忽略身体接触带来的心跳异常,又要努力让自己与角色融为一体,白敬亭觉得这太难了,比从直升飞机上跳下百米深潭更难……

为此他每天都筋疲力尽,连赵又廷都看出了他的疲惫,在休息的空隙坐在他身边劝慰这个勤奋的后辈:“不要有太大的压力,要学会迅速抽离角色。”

白敬亭对前辈笑了笑收下了他的好意,一抬头却是魏大勋正在与给他化妆的小姑娘说笑的画面,心中一紧,赶紧低下头,握紧了手中的黑咖啡。

明明以前只要自己一个皱眉,那人便会赶到身边嘘寒问暖,现在却连一个刚认识不满半个月的前辈都不如。

白敬亭有些怨怼,既厌恶自己的矫情又心伤魏大勋的绝情。

 

赵又廷看着还想说几句,导演却开始催他的下一场戏,赵又廷起身就走,走了几步却又折返过来。

“小白,晚上你嫂子过来探班,请剧组的人吃饭,你也一起来,对了你帮我叫一下魏大勋。”

白敬亭迟疑了:“还,还是你跟他说吧。”

赵又廷虽然疑惑但还是应下了:“行,我待会儿跟他说。”

白敬亭笑了笑,赵又廷见他笑得勉强,伸手拍了拍他的肩:“我懂,营业CP嘛,也是常有的事。”

白敬亭下意识想反驳,但是他总不能说不是营业CP,我们是真的互相喜欢过对方,不过时间没对上所以现在凉成了南极洲的冰原?

赵又廷走了之后,白敬亭无意间一转头,赫然发现魏大勋就站在他们身后,脸色冻成冰块,好像跟他有仇似的死死盯着他。

白敬亭原本心中就存着怨念,此刻哪肯退让半分,这场对峙最终还是魏大勋先转过了头,不发一言地走了。

白敬亭合着眼向后靠在椅背上,抬臂遮住眼睛,只觉眼眶酸涩难忍。

 

 

魏大勋的圈外女友经常来探班,也不久待,坐一会儿就回去,魏大勋拍戏的时候她就坐在场边找人聊天,最常找的是白敬亭。

“小白哥哥,魏大勋叫大勋花,我叫小茉莉,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的茉莉。”

小茉总是笑得很甜,像极了魏大勋以前对着他笑的样子,白敬亭有点恍惚,心中想到一句话:恋爱中的人总是相似的。

白敬亭不擅于和不熟悉的人聊天,但小茉并不介意,这点跟魏大勋也很像,白敬亭想着,便平白添了几分好感,伸手弯腰打开自己随身带着的小冰箱,想找瓶牛奶给这个甜甜的姑娘。

小茉伸着头过来看,倒也不见外:“小白哥哥我要咖啡咖啡,不要牛奶,小孩子才喝牛奶。”

白敬亭拿了罐咖啡,边递给她边笑:“你可不就是个孩子?”

小茉听了一撇嘴:“才不是!”

白敬亭心想是啊,都谈恋爱了怎么能是孩子?

想到这里,他不免有些心神恍惚,小茉在他对面笑嘻嘻讲着什么他一句话都没听进去,恍神间一抬头,看见一个送外卖的小哥一边打电话一边骑着电动车向这边冲过来。

距离太近车速又快,怎么看都来不及刹车,白敬亭下意识一把将小茉推到一边,自己勉强向后退了几步,虽然躲开了撞过来的电动车,却没站稳,整个人向后倒了下去,手臂挥到周围乱七八糟的道具。

好在他的平衡感还算不错,又抓住了不知道什么东西,他站是站住了,但脑袋却重重磕在身后的墙壁上。

白敬亭只觉得眼前一花,一阵尖锐的声音瞬间刺穿了他的耳膜,直入脑中。

 

他能看见周围的人迅速围过来,也能看见魏大勋急冲冲跑过来,并第一时间拉起了摔倒在地上的小茉,却听不清大家在说什么。

白敬亭知道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之前就耳膜穿孔,这一撞怕是又受损了。

他下意识捂住那一边的耳朵,尖锐的声音还没消失,抬头看见魏大勋扶着小茉向他焦急地说着什么。

是在怪他推倒了自己的女朋友么?

白敬亭捂着耳朵,生疼生疼的,仍执拗地想解释:“我不是……”

他愣了一下,发现听不见自己的声音,便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耳朵,这才听见一些细碎的人声。

“我不是有意推她的。”白敬亭听见自己发出酸涩又微弱的声音。

魏大勋明显愣了一下,这下就连身边的小茉都似乎急了,拉着魏大勋不知道叽叽喳喳说着什么。

白敬亭无心多听,他伸手搭上助理的肩,在助理的搀扶下踉跄着走回了休息室。

 

 

魏大勋呆呆看着白敬亭的背影,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追过去。

小茉用力掐了一下他的手臂,嘴角向着白敬亭离开的方向一撇:“不去看看?小白都误会了。”

魏大勋摇摇头,没有说话。

周围的工作人员因为这个意外乱成一团,魏大勋站在原地发了会儿呆,一转头却发现身边一个道具的尖角上带着明显的血迹,不由一急:“小茉你受伤了?”

小茉低头看了看自己只是稍微有些红肿的膝盖:“没。”

魏大勋抬手狠狠给了自己一个巴掌,拔脚向白敬亭的休息室跑过去。

 

休息室早就空无一人,魏大勋一低头,看见白敬亭常坐的椅子下方的地面上有一串明显的血迹,刺眼地鲜红。

魏大勋低头看着那串血迹,想起白敬亭用力拍打自己耳朵的动作,心中被刺得生疼。

 

白敬亭回到剧组是两个小时之后的事了,脸上看不出任何异常,只在左手臂上包着不大的一块纱布。

导演和包括赵又廷在内的同事们都过来问了一下情况,白敬亭只说没有大碍,不会耽误拍摄。

众人散尽后,只剩下魏大勋还站在白敬亭面前。

“有事?”白敬亭没有抬眼,卸了妆,眼下有明显的阴影。

魏大勋支支吾吾:“小茉让我谢谢你。”

“嗯。”白敬亭点点头。

魏大勋揉了揉纠结的眉心,拉了张椅子在他对面坐下:“我们能不能不这样?”

白敬亭闻言终于抬了眼,看着他,眼中是冰一样的寒意,脸上却笑了:“我们怎样了?”

魏大勋被他的神情刺得心脏一抽一抽地疼,交叉握在一起的手不由自主地抠起了指甲:“即使我们是营业的CP,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势如水火。”

白敬亭没有说话,只看着他。

魏大勋带着无奈地神情,又似乎有一些悲伤:“就算要保持距离,你也不必避我如蛇蝎,被记者拍到影响也不好……”

“我知道了。”白敬亭打断了他的话,这次连脸上的笑也消失了,“你要营业,我会配合,可以了吧?”

魏大勋愣了一下:“我不是这意思。”

白敬亭却已经抬起手:“不送,我还要补妆。”

魏大勋只得起身离开,出门时看见白敬亭在助理的帮助下艰难地把受伤的手塞进西服袖子,苍白的小脸因为疼痛而微微皱起……

 

 

虽然没有跟任何人说起,但是白敬亭在走戏和对台词的时候都会微微侧过一些,把没受伤的那只耳朵偏向站在对面的人,这个小动作连导演都没发现,却被魏大勋看在眼里。

一场戏下来,魏大勋拉着白敬亭避开镜头,走到一边的角落,认真看着他:“你耳朵没事吧?”

“当然没事。”白敬亭的眼睛向右下角瞥着。

“你说谎。”演过刑侦剧的魏大勋此时说话都带着唐sir的口气。

白敬亭闻言立刻抬眼看他,胸中突然腾起一股气,撑得他的胸腔发胀发疼,随时要爆开。

但魏大勋只用了一句话,便让他满腔的怒气瞬间消散得无影无踪。

“小白……”魏大勋放软了声音,明明一口东北大碴子口音偏偏被他整出了几分撒娇的意味,“我们收工后去医院仔细检查一下,好不好?”

白敬亭无奈地苦笑,魏大勋太过了解他,知道怎样能让他无法忍受,也知道怎样才能让他乖乖听从。

“好。”白敬亭点点头,乖巧地像明侦第一季第一期里那个奶味少年。

他累了,既然争不出对错长短,那就退回到他原本应该站着的位置吧。

 

 

下了戏,白敬亭回到酒店先洗了个澡,因为手臂的伤,一场淋浴更像一场战役,好不容易洗完出来,门就被敲响了。

白敬亭想着应该是魏大勋来接他去医院了,随手披了件浴袍就去开门:“你再等我会儿,我换个衣服。”

门一开,却是小茉,手中拎着一个装满了水果的塑料袋,怯生生站在门口:“小白哥哥。”

白敬亭低头看了一眼身上的浴袍有些尴尬,急忙向屋里走:“你先坐。”

小茉赶紧叫住了他:“那个,我只是来道个谢,白天那事儿要不是你推了我一把,我铁定被撞到了,还害你受了伤。”

说着还把手里的水果塞给白敬亭。

白敬亭愣了一下,不知道应该接还是不接,他不擅于跟人聊天,尤其不擅于站在酒店门口穿着浴袍跟一个不熟悉的姑娘聊天。

“要不你先进屋?”白敬亭想着这情形也太尴尬,让人直接走也不好,嘴一秃噜就冒出了一句更尴尬的话。

小茉也察觉了两人尴尬的处境,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不了不了我还是先走吧。”

 

两人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走廊那头,魏大勋走了过来,一眼就看见站在门口的小茉,再走几步就看见了还穿着浴袍的白敬亭。

他眉头一皱,伸手拉着小茉就往走廊外走。

小茉被拽得一个踉跄,却还是挣扎着把水果塞给了白敬亭,一边走一边叫:“魏大勋你干嘛!你抓疼我了,信不信我回去告诉你爸妈你欺负我!”

白敬亭愣愣看着那两人拉拉扯扯走到走廊尽头,在窗口站定了就开始争执。

他站得远,耳朵又不好使,听不清两人说话的内容,只隐约听到几个字眼。

什么别来找他,什么听话,还有什么回家再说……跟所有小两口吵架一模一样的架势。

 

白敬亭突然想笑,事实上他也笑了,甚至笑出了声,一只手拎着沉沉的水果袋,另一只手扶着门框,笑出了眼泪。

魏大勋把小茉打发走了,回头一看这边的白敬亭笑成这样,不由愣住了。

“小白你咋了?”

白敬亭直起腰,擦了擦眼角的眼泪,看着魏大勋笑,笑意没有一丝到达眼底,把手中的水果用力砸向魏大勋。

“魏大勋我后悔了。”

“我不会跟你营业这个什么狗屁CP了。”

“这部戏拍完后,我们桥归桥路归路,再不相干,最好老死不相往来。”

他已经退无可退,可魏大勋还是将明晃晃的利刃架到了他的脖子上……

白敬亭想引颈就戮,只待魏大勋伸手那一刀。

 

可魏大勋却突然生气了,他把那袋水果狠狠摔在地上,一把拉起白敬亭没受伤的那只手,用力拖进门,另一只手把房门摔得震天响。

白敬亭踉踉跄跄地被他拖到客厅,然后被甩在沙发上,他个子虽高,浑身却没有几两肉,被魏大勋这么一拖一拽再一摔,顿时眼前一花,受了伤的耳朵也开始嗡嗡作响。

“白敬亭你几个意思?”魏大勋眼睛发红,下颌骨因为咬牙而突出明显的形状,像极了个穷凶极恶的恶霸。

白敬亭听不大清,却能从他的口型知晓他说了什么,原本想抬手捂耳朵的动作也强行停了下来,仅仅为了不在这样的魏大勋面前示弱:“字面上的意思。”

 

魏大勋想说什么,又停下,在原地转了个圈,怒火却丝毫没有压下半分。

“我喜欢你就这么罪不可恕?”

“你躲我避我,连肩膀都不让我搭一下,我怕打扰你怕影响你,录完节目都要在休息室里待上半小时等你走了我才敢出门。”

“小茉是我妹妹,她跟我说喜欢你,想来剧组看你,我想着既然你不喜欢男的,又跟圈内的女孩谈不来,弄不好跟圈外的妹子还能说上几句话,我也就咬着牙答应了她。”

“可是我他妈就是看不得你跟别人那样暧昧的样子,我后悔了不行么?!我悔到肠子都青了我都不敢和你说实话!”

魏大勋说到后来,眼眶都泛了红。

“可是白敬亭,你刚才跟我说要老死不相往来……”

“你的心咋这么狠呢白敬亭?”

 

魏大勋这顿吼,白敬亭听得不全,他的声音混合着耳朵里嗡嗡作响的噪音,让白敬亭头疼欲裂,可是最后一句话,他倒是听明白了。

“我的心狠?”

白敬亭跳起来,抓起沙发上乱七八糟的东西就向魏大勋丢过去。

“我狠也狠不过你,明知道我喜欢你,还带着你那小茉莉在组里出双入对,我天天看着什么感受你知道么?你知道个屁!”

“不就是推了你妹子一下么?啥都没搞清你对我那样儿是想质问谁呢?”

“人家送点水果过来感谢你,你吃哪门子的干醋,小两口要吵架给我滚远点吵,我不爱看!”

“魏大勋你既然不喜欢我了,就他妈离我远一点,别这么一天天地把刀架在我脖子上凌迟我!”

 

白敬亭这顿声嘶力竭的发泄过后,房间里安静了下来,只剩下两个人喘着粗气的呼吸声。

屋里静了下来,白敬亭的脑子也慢慢静了下来,他终于后知后觉地听到刚才魏大勋说了什么,也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小白……”

魏大勋刚才那身气势荡然无存,整个人看上去呆呆的。

白敬亭则在心里扇了自己狠狠一个嘴巴子。

 

“你刚才说的都是真的?”

“你说小茉是你妹妹?”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停止。

 

魏大勋和白敬亭互相对视了一眼。

“小白你的意思是你喜欢我?”

“魏大勋你是不是还喜欢我?”

又是同时开口,同时停止。

最先忍不住的是白敬亭,翻了个白眼,就笑了出来。

然后是魏大勋,嘴角边的梨涡深刻地能装下一瓶红酒。

 

“你说你这个人,怎么能让人这么糟心呢?”白敬亭喃喃说了一句,向后退了一步一屁股坐进沙发里。

魏大勋挠了挠头,笑嘻嘻地,也不反驳,只顺着白敬亭的话说:“是是是,都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错,以后再也不敢了。”

白敬亭看了他一眼,一时间竟不知道接什么话,模模糊糊哼了一声,就把自己缩进沙发里,用一块靠垫捂住了自己发烫的脸。

 

真是太糟心了…唉。

 

 

第二天的拍摄结束时已经近晚上十点,魏大勋拉着小茉向大家打了声招呼。

“这几天我这堂妹让大家受累了,多谢大家伙儿对她的照顾,明天她就要回吉林了,我请大家吃夜宵。”

工作人员们一阵欢呼。

 

坐在椅子上的白敬亭不咸不淡说了句:“小气劲儿,请个夜宵就完事了?”

魏大勋在他面前蹲下来,腆着脸没羞没躁地凑到跟前:“我就对你一个人不小气。”

白敬亭伸手把近在咫尺的大脸推远一点,一脸嫌弃:“别凑这么近,我们只是一般的营业CP的关系。”

魏大勋的脸在白敬亭的手里挤变了形,可还不屈不饶地使劲凑上去:“是是是,我们可是要营业一辈子的关系。”

白敬亭终于红了脸,原本使劲向外推的手突然方向一转,捏着魏大勋的脸蛋就一拧,然后在魏大勋的痛呼声中笑出了一脸褶子。

“打扰了。”

“我叫白敬亭。”

“余生请多多关照。”

 

——————————————END

评论(56)
热度(5893)
  1.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12

5893  

标签

魏白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