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山花/唐一修×白rap】目击证人 (第八章)

唐一修第一次听见白rap用低沉的声音唱出温柔的情歌,他侧头看过去,正好对上白rap的目光,微微带着点笑意,含着一些唐一修看不懂的情愫。

“喜欢么?”

(毒素和歌词都是自己瞎JB写的……大家随意一看就好)


第八章

正在唐一修懊悔自己没能第一时间认出凶手的时候,他听见白rap轻轻叫了他一声。

“唐一修。”

唐一修急忙扭头看过去,见白rap坐在床上,有些茫然地看着自己的手,又抬头看看唐一修,小声地说道:“我的手,不能动了……”

唐一修心中一震,他无法得知那瓶点滴里被加了什么药进去,也无法确定有多少流进了白rap的体内,他只能急忙冲过去一把握住了白rap的手,柔软冰冷,无力地被他抓在掌心,一动不动。

“还有哪里不舒服么?”唐一修下意识紧紧把白rap的手握住,抬头看着白rap的眼睛,黑亮的眼珠里有自己的倒影,清晰可见。

“我……”白rap缓慢地眨了眨眼,像电影里的慢动作,满眼的茫然似乎不懂发生了什么事。

唐一修心中大急,想冲出去找医生,又不敢把白rap独自留下,只能伸手拼命按呼叫铃,同时扭头向门口大叫:“医生!”

话音未落,他突然感到手臂一沉,回头一看,白rap已经无声无息地倒在了自己的怀里,一动不动,安静得仿佛睡熟了的孩子。

唐一修愣在了当场,他见过太多同事受伤甚至牺牲的场景,却第一次感受到这种如坠冰窟的绝望,他甚至不敢去探一下那人的鼻息……

他不知道自己愣了多久,可能只有几分钟,也可能足足有半个世纪,直到医生冲进来,把白rap从他怀里拖出去,他甚至下意识想拔枪,但在看见臂弯中毫无知觉的白rap后瞬间清醒过来。

“医生……”他的怀里没有了白rap的温度,像失去了依赖的孩子,死死抓住了医生的手臂,“救他。”

“放心,我们会尽力的。”

医生这么说着,便急匆匆把唐一修推到了病房门外。

 

在病房外等待的时候,小郑小王相继归来,均向他摇摇头。

医院人流量多,抓捕不到是意料中的事,唐一修交待他们去调一下医院监控,便自己独自一人站在病房外等待。

抢救时间其实并不长,前后加起来不过一个小时,医生出来时拍了拍他的肩:“是一种神经毒剂,幸亏发现得早,注入他体内的份量很少,只引起了短时间的神经麻痹,别担心。”

唐一修瞬间松懈下来,倒退了两步,颓然坐到了椅子上。

“还好……”

他还活着。

 

 

南奥市跟大部分城市一样,在半夜陷入光怪陆离的幻象之中,流动的霓虹和或清醒或沉迷的人群汇成了一片迷惑人心的洪流。

 

刑侦队里依然灯光通明,这是常态,张队走进去的时候四下看了一下,却只看到一个人坐在办公桌前,埋头工作。

“一修?”张队叫了一声。

唐一修猛然抬起头,看见张队立刻起身打招呼:“张队你怎么这个时候来?”

张队压压手示意他坐下:“我明天在省里有个会议,这几天太忙没有时间整理材料和发言稿,临时过来抱个佛脚。你呢?这都几点了?你明天不用上班?”

唐一修坐下,一边整理桌上乱七八糟的地图:“白rap在十天后有个专辑预售会,他坚持要参加,我看一下会场的平面图,看看有没有盲点,这种活动人多,现场安保基本是没什么用处的,我看看哪里能安排我们的人进去……”

张队越听越不对,开口打断了他:“你的意思是?”

唐一修手中的动作停顿了下来,抬头正色对张队说:“张队,下午是我不对,我愿意参加诱捕行动。”

张队愣了一下,下午明明还那么抗拒,为什么短短几个小时就彻底改变了主意。

“张队。”唐一修并没有给他思考的时间,急切地把几张平面图送到张队面前:“我把大致几个点的位置标出来了,你看看还有啥要补漏的?”

张队把心中的疑虑按下,低头细细看着平面图:“这个点安排两个人就够了,二楼这里,你漏了……”

 

两人不知不觉就讨论了整整一晚,天亮后,张队疲惫地伸了一个懒腰,再一看时间:“我要去赶高铁了,不然来不及参加那个会议了。”

说着便匆匆忙忙出了门。

坐到高铁上后,张队恍恍惚惚想着:我昨晚去队里原本是打算干嘛的?算了,有点困,先睡一觉再说。

 

 

唐一修踏着吃饭的点到了医院,白rap醒着,体内的余毒清完后,他便像个没事儿人一样坐在病床上抱着笔记本电脑一点一点确认着十天后的流程。

唐一修进来时动静很轻,白rap太过专注并没有发现,倒是坐在一边的经纪人看见了他,起身向他点了点头,向门口轻抬了一下下巴。

唐一修会意,轻轻放下手中的外卖便跟着经纪人走了出去。

“你好,唐警官,我是姚梅,小白的经纪人。”经纪人向他伸出手,“谢谢这段时间你对小白的保护。”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唐一修礼貌地笑了笑。

“十天后的预售会,我本来是坚决反对举办的,但是小白坚持……”姚姐叹了口气,“也难怪,他为这张专辑准备了三年多。”

唐一修心中一颤,三年的期盼,却被他们处心积虑用作抓捕凶手的一场戏,但是他别无选择。

姚姐看了他一眼,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苦笑了一下:“小白是个好孩子,虽然总有关于他的各种流言不断,但他真的是个很善良也很努力的孩子,我们也不想在这种事上扫了他的兴。”

“但是……”

“对我个人而言,他的安全远比他的前途来得重要。”

“所以,唐警官,请一定要确保小白的安全。”

 

 

唐一修再次走进病房时,白rap刚放下笔电,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病号服的下面几颗扣子没扣好,露出一大片雪白的细腰,侧身弯出漂亮的曲线。

“唐一修!”白rap一转头看见了他,兴奋地向他招招手,又拍了拍病床上空出的位置,“来听我的专辑!”

唐一修在他身边坐下,看着他翻出一副耳机,修长的手指细心地把耳机线顺好,然后拈着一个耳机塞进自己的左耳,再拈着一个塞进了唐一修的右耳。

唐一修原本以为自己会听到一些激烈的音乐,却没想到入耳就是一段轻声的吟唱。

……

未尽的那些,是你在我脑中描绘出的未来的形状

即使触摸不到,也能确认前进的方向

……

唐一修第一次听见白rap用低沉的声音唱出温柔的情歌,他侧头看过去,正好对上白rap的目光,微微带着点笑意,含着一些唐一修看不懂的情愫。

“喜欢么?”

白rap看着他的眼睛,一眨不眨,轻声问他。

即便面对罪犯冰冷的枪口都未曾退缩过一步的唐一修,生平第一次向后退了一小步。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低声回答:“我不是很懂这些……”带着怯懦。

耳机的歌还在唱着。

……

路终究有尽头

梦也总归要醒来

我都忘记了

你也不必记得

……

白rap眼中的光瞬间熄灭了,半晌才垂下眼帘,低头说了一句。

“我知道了。”


评论(23)
热度(153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01

1536  

标签

魏白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