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瞳耀】【小明星×金主爸爸】 宠溺 (下篇)

我就不信这一章还能被屏蔽,再屏蔽就自杀!

赶在七夕,把HE的结局写出来。

七夕快乐~大家食用愉快。


下篇

展耀清醒过来时,入眼尽是雪白,他便知道自己进了医院。

“boss,您醒了?”平日里动不动就睡得不省人事的蒋翎,此时却异常清醒,一见到展耀睁眼便急急凑了过来,“要不要喝点水?”

展耀摇了摇头,一抬手发现自己手臂上缠着厚厚的纱布,再稍微一动,发现背上也有,不禁眉头一皱,他不过是胃疼,怎么弄了一身外伤?

蒋翎察言观色,立刻给他解释:“boss你昏迷时把桌上的香槟酒塔给推翻了,碎玻璃给扎的,不过都不深。”

展耀依稀记得自己不支昏倒前确实是下意识手随便乱抓了一把什么,想不到让自己遭了这么大罪。

他挣扎着坐起来,伸手把桌上的手表拿起来一看,凌晨一点,距离宴席结束的时间才过了一个多小时。

“谁送我来医院的?”展耀揉了揉眉心,胃部的疼痛已经缓解,但头还在隐隐作痛。

蒋翎一边观察他的脸色一边回答:“是W集团的赵爵赵总。”

展耀的脸色没有丝毫变化:“白羽瞳呢?”

蒋翎咽了一下口水,小心翼翼地回答:“晚宴刚结束没多久,他有几个采访没做,就……”

展耀点了点头,似乎对此没有任何感觉。

蒋翎忍不住:“boss您不生气么?”

展耀愣了一下:“我为什么要生气?”

蒋翎皱眉扁嘴,很是义愤填膺:“您都昏过去了,他也没送您来医院,也没第一时间来照顾您,您就一点都不生气?他是您男朋友啊。”

展耀失笑:“说的可真好听,男朋友?”

他低头浅浅笑着,可能是因为生病的缘故,终于在眉宇间多了些隐秘的悲伤:“本就是我勉强了他,按照他的脾气,能在我身边待在现在已经很难得了,还能有什么多余的要求?”

蒋翎一时语塞,支支吾吾了半天才说:“我以为你们已经……”

展耀摇了摇头。

 

他对白羽瞳的所有纵容和宠溺,不过为了换取那人在他身边多待几日的温存,从未想过有一天白羽瞳会真的与他两情相悦白头到老。

他与白羽瞳保持这样的关系已经近两年,从一开始的格格不入到现在的放肆妄为,他真不知道是应该庆幸还是悲伤。

展耀想起在晚宴现场紧紧相依浓情蜜意的白羽瞳和马韩,心中虽然刺痛,但也坦然。

算算时间,也差不多到了那人耐性的尽头……

“你知道的。”

展耀突然开口,声音很轻,却让蒋翎一下子竖起了耳朵。

“我第一眼见到白羽瞳就特别喜欢他,他跟别人完全不同,是一种带有攻击性的天真,他太有活力,让我第一次感觉自己像一个暮气沉沉的老年人。”

“他本来就不应该属于我。”

蒋翎有些不服气:“可是您对他那么好。”

展耀侧头看了一眼蒋翎,笑了起来:“我对他好是我的事,与他无关。”

蒋翎似乎是听懂了,又似乎没懂,皱着眉头鼓起了腮帮子。

“你还小,不懂。”展耀伸手摸了摸蒋翎乱糟糟的头发,引得小姑娘红了脸,“去叫我的主治医生过来吧。”

蒋翎犹豫了一下:“刚才白先生打电话说马上过来,您要不等他……”

“我自己听就行。”展耀打断了她的话。

“……哦。”

 

 

医生很快来了病房,一大串医学名词说完,展耀听懂了大部分,胃出血,以及被碎玻璃扎到的外伤,不是什么大病。

但是医生嘱咐的一句话让他有些悚然。

“你这次的胃出血比较严重,虽然已经止血,但是如果后续再不注意保养,恐怕会引起病变。”

病变?

癌症吧。

蒋翎在旁边红了眼:“您要是能把对白先生和公司的精力分一点到自己身上,也不会……”

展耀叹了口气,说来也讽刺,他所有对于养生的研究大多花在了白羽瞳身上,被那人一口一个大爷这么叫着,却从未对自己的身体耗费过多少心思。

“蒋翎你先回家吧。”展耀最看不得妹子在他面前哭哭啼啼,连哄带吓唬地把蒋翎送出了病房。

白羽瞳明明说马上过来的。

展耀躺回病床上,胡思乱想了一阵便迷迷糊糊地睡了。

 

再醒来时,白羽瞳已经在病床边坐着了,天色还没亮,展耀知道自己并没有睡多久。

“你来了?”展耀眨了眨眼,散尽眼中的雾气,这才看清了白羽瞳的样子,“怎么连妆都没卸?”

“没来得及。”白羽瞳神色间有些疲惫,看着他有些欲言又止的样子。

展耀暗暗叹了口气,强撑着自己想坐起来,白羽瞳赶紧伸手扶住了,才靠着枕头半坐了起来,缓了缓,才开口:“你有话跟我说?”

白羽瞳点了点头,却没有开口。

展耀无意识地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嘴唇,平淡地说:“是想跟我分开?”

白羽瞳猛然抬头,见他面色如常,仿佛问的不过是一句今天早餐吃什么。

展耀见他一脸见了鬼似的表情,失笑:“干嘛?我又没说错。”

“你……同意?”白羽瞳犹豫了一下,神色间隐隐藏着一些东西,但是展耀看不清也不想猜。

他累了。

“我什么时候拒绝过你?”

展耀淡淡笑着,说完了大概是觉得有些乏,不等白羽瞳再次开口,便挥了挥手:“后续的事等我出院后再谈吧,你也早点回去休息,不是下午还有个杂志要拍么,带着黑眼圈也不好看……”

说着,展耀觉得自己话有点多,如今的他哪还有什么立场再对白羽瞳唠叨什么?

他便停了口,翻身背对着白羽瞳,一挥手:“你走吧,顺手把门带上。”

 

过了一会儿,展耀听见门被关上的声音,随着这一记轻轻的声音,展耀绷紧的身体瞬间垮了下来。

结束了……

展耀不争气地眼眶酸了,手掌下揪着床单,揉成了一团皱巴巴的布。

“白羽瞳……”

他轻轻叫了一声那人的名字,然后意识到,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叫出这个名字,以后再也……

“我在。”

展耀吓了一跳,像一只受惊的猫一样炸着毛从床上弹了起来,立刻又因为伤口的疼痛而皱紧了眉,缩成一团。

“你别动!”白羽瞳也想不到展耀的反应这么大,急忙伸手把他按在床上,不让他瞎动弹,“疼么?”

疼,但是……

“你怎么没走?”展耀睁大了眼,圆滚滚,像猫。

“我就是关个门。”白羽瞳一脸理所当然。

……

展耀觉得自己170的智商可能有点不够用,回头得管白驰借点。

“可是我……刚才……你……”展耀头一次在白羽瞳面前像个还没完全学会说话的孩子一般结结巴巴。

白羽瞳没好气地笑了。

“要是我没提前到医院,要是我没听到某人跟贴心小秘书的谈心内容……”白羽瞳的唇角向上勾起一个带点邪气的弧度,丹凤眼眯着,如一只盯上了食物的美洲豹,三分威胁七分强硬,“是不是你就这么跟我分手了?”

展耀张了张嘴,他想回答是的,但是他被白羽瞳这么盯着,愣是没敢说出那两个字。

“我不同意。”

“哈?”

展耀怀疑自己听错了,呆愣愣地半张了嘴,眨眨眼。

“我说我不同意。”白羽瞳表情轻松,顺手拖了把椅子在展耀的面前坐好,“听清楚了么?我不要分手,你想都别想。”

“为什么?”展耀莫名有些委屈,他都退到这一步了,白羽瞳还有什么不满足?非要把他逼到泥足深陷抵死纠缠的时候才够么?

“为什么啊?”白羽瞳摸了摸下巴,思索了一下,突然起身探头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展耀脸上印下一个响亮的吻:啪!

展耀被亲懵了,一双眼睛瞪得滚圆,眼底还有一层莹莹的水色,看起来甚是可口。

白羽瞳看着,忍不住又使劲亲了一口,响响亮亮,让展耀终于后知后觉红了脸。

“就是这样。”白羽瞳一脸理所当然。

展耀似乎是懂了,又似乎是没懂,自己咬着下唇琢磨了半天,才小心翼翼地问白羽瞳:“你是喜欢我么?”

白羽瞳本来是想再逗一下他的,谁让这个看似成熟稳重的大爷像个小学生一样藏着这点小心思藏了这么久?

但是展耀这谨慎试探的样子让他顿时软下了心肠,他何曾见过展耀如此小心翼翼的神色,像一只面对凭空掉落的美食的流浪猫,渴望又怕受伤害。

白羽瞳长长叹了一口气,张开双臂把这只小猫揽进了怀里,摸着他修长的后颈,一下一下,安抚着猫咪紧张的情绪。

“大爷,你怎么总把事情想那么复杂呢?”

白羽瞳感受到手掌下原本僵硬的线条渐渐放松了下来,才轻声对他说道:“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我们就要在一起,就这么简单。”

展耀好一会儿没说话,白羽瞳也不催他,只一下一下慢慢摸着他的后颈。

过了好久,展耀才开口,由于脸埋在白羽瞳结实的胸前,声音有些闷。

“你说了,可不能反悔。”

白羽瞳笑了起来:“我反悔什么?我男朋友又有钱又好看还听话……最主要床上也听……嗷!”他突然嚎了一嗓子。

展耀没受伤的手指拧着他腰侧一块软肉,使劲掐着,呲牙警告:“闭嘴!”

白羽瞳苦着脸连连点头,展耀这才满意地松了手,眼睛一阖,靠在他怀里,开始叨叨念:“那你不能再跟那个马韩炒绯闻了,你那个剧我去给你买营销买数据,用不着炒绯闻……你那公寓位置不好,离高架太近了空气差还有噪音污染,你别去住了……”

白羽瞳跟着一声一声应着。

渐渐的,展耀的声音越来越小,终于被均匀的呼吸声所取代。

白羽瞳低头看了一眼怀中的人,带着点笑意把他打横抱起来放回床上,轻轻摸了摸他光洁的额头。

“我有多喜欢你……”

“一定会让你知道。”

 

 

展耀出院后便被白羽瞳强行锁在家里静养,大部分工作被安排给了其他主管,剩下必须要总裁过目签字的则被蒋翎送来了别墅。

总之就不让展耀出门。

“大爷,吃早饭了。”白羽瞳端着一碗粥送到展耀的书房,一把扯过展耀手里的文件,把粥碗往展耀手里一塞,“喝。”

“这是啥玩意儿?”展耀皱着眉头看眼前黄乎乎的东西。

“小米粥,养胃。”白羽瞳一手叉腰,一手指着碗,“喝了,快。”

“我不喝。”展耀五官都皱在了一起,摇头。

“不行,必须喝,我问过医生了,小米粥对你的胃好。”白羽瞳态度坚决不容反驳。

展耀沉默地看了一会儿那碗黄乎乎的东西,眼珠子一转,跟白羽瞳开始讨价还价:“那我晚上要吃意面,海鲜味儿的。”

“行。”白羽瞳一口应下,“但是没有小章鱼和鱿鱼圈,不容易消化。”

展耀皱眉。

“给你多加几个虾。”

展耀这才舒展了眉眼,乖巧地端起碗,慢慢喝完了一整碗。

“喝完了……”展耀刚一抬头,便被白羽瞳轻轻吻上了唇,舔舐过柔嫩的口腔还顺带把唇边一圈小米粥糊给舔了个干干净净。

“这才是喝完了。”

白羽瞳的额头抵着展耀的额头,笑得像一只餍足的小老虎。

 

 

——————————END


评论(48)
热度(127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17

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