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郅摩)狐说 第六章

前世:李郅×萨摩多罗,今生:李鹤×徐海乔

tag只打了郅摩。还是那句话,不喜勿入。



第六章

 

李郅活了20多年,一直循规蹈矩克己奉公,一路沿着父亲为他安排好的路走下去,沿途是他看惯了的风景,说不上不好,但是缺乏色彩。

直到他认识了萨摩多罗,他横冲直撞闯进李郅的生命,带着鲜活的色彩,李郅几乎是毫不抗拒地全盘接收了这个意外。

他喜欢看见萨摩看着他笑的样子,明眸皓齿,眉梢眼角带笑,眼睛亮得像元宵节长安城的灯火,也像七夕节那晚的银河星海。

“萨摩,你别乱跑!”

“萨摩,你吃完了再说话。”

“萨摩,今天我给你带了这个!”

“萨摩,你坐着吃。”

“萨摩,我今天没带够钱。”

“萨摩,别动,你头发上有叶子。”

他从没想过,灯火会熄灭,星星也会有不亮的一天。

“萨摩,我要成亲了。”

“那……恭喜你啊。”

然后,他的满天星辰就在一瞬间熄灭了,再也没有亮起过……

 

 

李鹤醒来的瞬间,胸口还残留着李郅的情绪,无措,疑惑,悲伤,以及后悔……他摸了摸自己心脏处,指尖带着一丝颤抖,他一时分不清,这是李郅对萨摩多罗的感情,还是他对徐海乔的感情。

如果是他……李鹤控制不住自己不去这么想,如果他是李郅,就绝不会放开萨摩多罗的手,不让那个妖精一般的人露出那样寂寞的神情。

还好,他不是李郅,徐海乔也不是萨摩多罗。

 

 

徐海乔自从接了广告的工作,就早出晚归的,比他这个刑警队长都忙,昨晚看见他回来的时候带着一身夜露微凉的气息和倦意,李鹤只催着他快去洗漱,连话都没说上几句。

今天早上依然没看见他,李鹤有点失落,走到客厅发现桌上放着一杯瓶装的摩卡咖啡和一份三明治。

伸手摸了摸,咖啡是常温的,三明治是温的,想必那人急急忙忙出门前都没忘了给他加热三明治。

徐海乔很好,好得让李鹤只想把他藏起来,让别人看不到他的好。

感情都是自私的,李鹤从未像此刻这么清晰透彻地了解这句话有多真理。

 

 

 

李鹤一上班就受到了口水八卦的洗礼,好几个小姑娘成群结队过来眨着大眼睛打听:“李队,听三炮说,你的室友长得又高又帅,特别温柔还很软萌!”

刘冠麟我要扣光你这个月的绩效奖金。李鹤这么想。

浑然不知自己的奖金已经泡汤的刘冠麟三八兮兮地凑过来:“真的真的,特别帅,跟明星似的,我以前觉得李队是我们刑警队最帅的,上次一看那个徐海乔,简直了,啧啧。”

好的,刘冠麟你下个月的奖金也没了。李鹤坐下打开电脑,无视他。

刘冠麟继续为他的坟头添砖加瓦,转身对那些女孩儿说:“你们一个个的,也别想了,人家那长相那气质,也不能看上你们这些母夜叉,起码得是嫩模那个级别的。”

李鹤开始思量刘冠麟全年的绩效奖一共多少钱。

“再不济!”刘冠麟转身一指李鹤,“也得是李队这种!你们是没看见徐海乔看见李队那个小眼神,都发光了!”说着还唱起了歌,“夜空中最亮的星……”

你说谁不济?李鹤突然抬头:“那么暗你都能看见人家的眼神?”

刘冠麟一拍桌子:“我是什么人!刑警二队炮哥!就没有我发现不了的奸情!”

李鹤点头:好的炮哥,是的炮哥,你的奖金保住了。

“那几个人的入狱记录都调查完了么?”李鹤脸一板,“还有你们几个,没事做了?”说的是那几个一脸花痴的小姑娘。

小姑娘们咕哝着帅哥都去搞基了就各自散了,留下刘冠麟拿着调查资料献宝似的给李鹤:“都查完了,果然有问题,他们都在本市城北监狱服过刑,最奇怪的是,他们住的牢房,都是同一间。”

“牢房不可能有问题。”李鹤接过资料仔细翻看,“牢房里的人有问题。”

“没错。”刘冠麟点头,“那间牢房来来去去换了不少人,但是里面始终住着一个犯人,听说是因为抢劫时过失杀人被判了无期。”

“走。”李鹤一合资料,“去城北监狱。”

 

 

 

“我觉得李鹤现在查的案子有问题。”徐海乔趴在柜台上眉头紧皱。

“我觉得你可以去旁边躺尸,不要耽误我做生意。”四娘毫不留情地把他拨到一边。

“你有生意么?”徐海乔撇了撇嘴无情吐槽,“我来都一小时了,就没看见一个客人上门。”

“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你懂个屁!”四娘瞪他。

“我那次去救他,发现那里不止一种妖气,除了那只豺狼,还有另外一种我没遇过的气息……”徐海乔挠挠头,拍广告时做好的造型被他糟蹋得差不多了。

“你少管闲事。”四娘冷冷警告他,“最近Q市不安稳,有异动。”

徐海乔一下子睁大了眼睛:“我就说,这几天我在那几个案发地转了几圈,都感受到了那个味道,到底是什么?”

“不知道。”四娘摇头,“反正不是什么好事,你安稳点就是了。”

徐海乔哦了一声,过了一会儿又凑了过来:“上次李鹤来问的那两个人你真的没有印象?”

四娘抬头斜睨了他一眼,勾起一抹冷笑:“我当然有印象,那两个人一脸死气,一进门我就看出来他们命不久矣。”

“那你还卖他们东西?”徐海乔竖起身子惊讶看她。

“我卖东西也分人好么?”四娘白了他一眼,“死人的生意我不接,但是不妨碍我卖点普通首饰吧。”

“奸商!”

“谢谢夸奖。”

 

 

 

李鹤在监狱的调查可以说是一无所获,因为没有任何实证,那个犯人又极不配合调查,他跟刘冠麟在那里磨了好久都没有得到一点有用的信息。

走出监狱时天都快黑了,刘冠麟接了一个电话就跟李鹤说:“大伙儿说要去吃小龙虾。”

“去呗。”李鹤看了一眼时间,心想徐海乔不知道有没有回家。

“李队。”刘冠麟一脸诚恳,“大伙儿说要你请客吃小龙虾。”

李鹤想了一下,最近因为这几个凶案大家都没少加班,是该犒劳一下,当即大手一挥,走起。

 

李鹤和刘冠麟先到的地方,点了十五斤小龙虾,十三香蒜泥各一半让店主先烧起来,然后两个人点了几瓶啤酒边吃边等。

刘冠麟突然一碰李鹤:“李队你看那边,是不是你那个室友?”

李鹤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是街对面一家星巴克的露天咖啡座,一男一女坐在那里边喝咖啡边聊天,其中那个栗色短发翘着二郎腿的不是徐海乔是谁?李鹤眯了眯眼,试图看清他对面那个女孩儿的相貌,奈何天色已暗,根本无从辨认。

“有女朋友了啊。”刘冠麟自顾自说话,“给那帮小丫头看见了还不得哭死?”

李鹤放下酒杯,掏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然后看见徐海乔在街对面接起了电话:“喂,海乔,你结束工作了么?”

刘冠麟咦了一声,好奇看过来。

“没什么,我跟同事约好了吃小龙虾,你上次不是说想吃么?”李鹤面不改色,看着远处的徐海乔有点坐立不安地挪了挪屁股,勾起一抹笑,“要不要过来一起吃?”

刘冠麟倒吸了一口冷气。

“好,没事,我同事还没到,你不急。”李鹤的身体向后仰了一下,店门正好遮住了他高大的身影,“我在XX街X号,店名是……”

刘冠麟目瞪口呆看着对面街的徐海乔一下子从椅子上竖起来看向这边。

“真的?”李鹤的声音显出了一些惊讶,但脸上掩不住算计成功的得意,“那我等你。”挂了电话,他抬头对上刘冠麟震惊的目光,镇定自若,“看什么?待会儿嘴闭严实点。”

刘冠麟闭上嘴,抬手在嘴上做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

李鹤则抬手叫服务员:“再给我做五斤小龙虾。”

 

 

 

徐海乔冲进店的时候,李鹤的那帮同事也正好过来,一群小姑娘看见了他就跟看见了大明星似的,把她们高大帅气的李队晾在一边,围着他问长问短,徐海乔也好说话,有问必答,还好脾气地对姑娘们的冷笑话很是捧场,在一堆妹子中间笑得一脸软萌娇羞。

李鹤的脸色越来越黑,到后来实在没忍住,借着店家上菜的时候把徐海乔的位置向他这边拉了拉:“你坐过来点,留个位置给他们上菜。”

徐海乔乖乖挪了挪凳子,离李鹤近了一些,让李鹤一伸手就能把他跟那群小姑娘隔开一个马里亚纳海沟的距离。

徐海乔的目光很快被刚端上桌的龙虾吸引住了,完全屏蔽了周围叽叽喳喳的吵闹声,全心身投入到与小龙虾的奋战中。

李鹤在旁边一边慢条斯理剥着龙虾,一边有一眼没一眼地看着身边埋头苦吃的徐海乔,突然柔声开口:“海乔。”

“嗯?”徐海乔抬头,睁着一双大眼睛看他。

李鹤没说话,抬手把他脸颊上沾到的一点酱汁轻轻抹去。

徐海乔哦了一声,低头继续吃,李鹤却没有错过他脸上一抹可疑的粉红。

一抬头,李鹤对上一桌子若有所思地诡异笑容,脸色依然严肃正直:“怎么?龙虾不好吃?”

“好吃好吃!”

大伙儿识趣地重新陷入热火朝天的聊天和美食。

 


评论(38)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11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