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郅摩)狐说 第十六章

前世:李郅×萨摩多罗,今生:李鹤×徐海乔

tag只打了郅摩。不喜勿入。


这几天真的是忙到爆!想哭……


 

第十六章

 

 

李鹤清醒过来时,有好长时间的恍神,诡异纠结的梦境,光怪陆离的现实,终于慢慢重合在了一起。

萨摩多罗,徐海乔,九尾狐,也终于重叠成一个鲜活的身形,在李鹤心中掀起惊涛一般的悸动。

海乔……李鹤猛然抬头,想起他失去意识前怀里昏迷的海乔,顾不得全然陌生的环境,下床就向门外冲。

门在此时打开了,四娘款款走进来,看见李鹤:“哟,醒了?”

李鹤急急上前:“海乔呢?”

四娘伸手一指:“隔壁还在睡着呢。”还未说完,就看见李鹤飞快地跑了出去。

徐海乔在隔壁房间的床上静静躺着,虽然面色还有些苍白但是呼吸平顺,显然睡得很沉,李鹤松了口气,这才安心在床前的椅子上坐下。

四娘随着他走进来:“别担心,他受伤不重,就是消耗太大了,可能还要躺上一天才会醒。”

李鹤点点头,背部和后脑勺被撞击后带来的疼痛对他来说无足轻重,只要徐海乔平安无事便足够幸运,这时他才想起:“我同事呢?”

“他比你们醒得都早,在这里等了几小时说要回局里就走了。”四娘倚靠在门框上,“你既然醒了就陪他一会儿吧,我出去做生意了。”

李鹤点头,伸手把徐海乔露在被子外的一只手轻轻握住,双手合拢,把那手包在掌心,感受到掌心内微热的温度才渐渐定下心神。

 

 

四娘走到前屋店铺时,柜台前已经坐了一个人,看见她出来向她一挥手:“早,四娘。”

“你怎么又来了?”四娘暼了他一眼,“你作为一个大明星整天满世界跑也不怕被狗仔跟?”

阮经天嘿嘿一笑:“别开玩笑了,我要是连那些人都甩不掉,可以滚回狐狸窝回炉了好么?”他说完,笑容一敛,“萨摩醒了没?”

四娘摇摇头。

“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事没告诉我?”阮经天的神色十分认真,“虽说他是受了点伤,但是凭他这么多年的修为不可能因为这点消耗就昏迷到现在,而且我昨天给他疗伤的时候,无意中探到了他的内息……”说着他朝四娘看过去,眼神凌厉,“他的内丹为什么不全?”

四娘静静坐在柜台里,半晌,才长长叹了一口气:“他在一千三百年前,剖丹了。”

“什么!”阮经天大惊失色,一时间不知道做何反应,站起身在柜台前连转了几个圈才停下,“他疯了么?”

四娘也是一脸无奈:“这事除了我,他,以及仙逝的长老之外,无他人知晓。”

阮经天在又转了几个圈之后终于冷静了一些:“该不是又为了那个李鹤吧?”

“准确地说,他那一世叫李郅。”四娘见他几个圈转下来竟然鼻尖都冒出了汗,抬手给他倒了一杯水,“那时候李郅被山贼所杀,萨摩知道九尾狐内丹能活死人生白骨就……”四娘苦笑了一下,“也亏得李郅是个凡人,没能全部把内丹吸收进去,不然萨摩那条小命早玩完了。”

阮经天一口灌下杯中的凉白开,却压不住心底那些汩汩而出的酸涩滋味:“又是因为他……我说呢,按照他的修为,面对饕餮即便没有多少胜算,也能保全身而退,不至于伤成这样。”

“他少了半颗内丹,这一千多年的修炼事倍功半,恐怕也就跟你打个平手吧。”四娘叹了口气,想到了这些年萨摩虽然努力但是进度缓慢的修炼。

“等一下!”阮经天抬手,眼珠子一转,“也就是说,现在的李鹤体内还有萨摩半颗内丹?”他贱兮兮地凑上前,“不能拿出来么?”

四娘手里的扇子啪得一声打在他头上:“想太多,剖丹这种事即便是萨摩都少了半条命,换成普通人类当场就得暴毙,你以为萨摩这么多年跟个口袋妖怪一样守着李鹤是为了什么啊?就是怕像你这样的蠢东西动李鹤的歪脑筋。”

阮经天垂头丧气地缩了回去,嘴里忍不住还要嘟囔:“就他死心眼,简直丢我们狐族的脸,没见过这么蠢的狐狸……”

四娘没有反驳,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店铺通往后室的拐角阴暗处,李鹤默默靠着墙面站在那里,心脏处传来痛到麻痹的不适感,一阵一阵向外扩散,直至全身……

他分不清,这种悔恨交织心痛欲裂的感觉,是来自李鹤还是李郅?

之前他更多像一个旁观者,看着李郅和萨摩多罗前世的纠结,如今,他一下子由旁观者变为参与者,感受自然不能同日而语。

难怪他第一眼看见徐海乔的时候就觉得似曾相识,难怪他死心塌地一往无前只想要这个人……李鹤摸着自己的胸口,轻声问:“李郅,是你在提醒我么?”

提醒他,眼前这个人,即便是死,也不能再次错过。

 

 

阮经天和四娘谈完之后又坐了一会儿才去后室看徐海乔,李鹤坐在床边,以一种固执的姿态一动不动,即便是他们走进来也没抬头看一眼。

阮经天走到床前,俯身看了一眼徐海乔,犹豫了一下才伸手在他的头上摸了摸细软的头发。

“李鹤你是警察,对吧?”他抱着双臂站在一边看向李鹤。

“是。”李鹤这才抬头。

“焘楪斋的事,你不能再追查下去了。”阮经天的语气严肃,“这不是你们人类警察管得了的事。”

李鹤抬眸看了他一眼,眼神中带着不容拒绝的坚持:“我们不管谁来管?”

阮经天顿了顿,似乎在组织语言,过了一会儿才开口:“你们人类有人类的警察,我们妖也有妖的警察,这件事我已经上报了,会有人来接手。”

李鹤第一次听说这种组织,也是一愣。

“我们的人,一直跟你们的上级有联系,这件事他会通知你们的顶头上司,不会再为难你们。”阮经天的眼神里有着李鹤熟悉的坚持和认真,一如他们刑警队的所有人,“你放心,它昨夜被海乔伤得不轻,短时间之内不会出来作乱,我们上头的人很快就会赶来的。”

“那东西……我是说饕餮,很厉害么?”李鹤心有余悸,昨晚看到的那些场景让他深知人类之渺小无力,即便是身为刑警的他,面对那种对手也是毫无还手之力。

“我跟四娘,都不是那上古凶兽的对手,你看海乔硬扛饕餮的后果……”阮经天下巴向床上沉睡的徐海乔一抬。

“你不是个艺人么?”李鹤有些搞不清阮经天的真实身份。

阮经天笑笑:“我们跟你们不一样,不需要全天上班,也没有太多事,平时都是以各种身份隐藏起来。”

李鹤转头看了一眼四娘,四娘摆摆手:“别看我,我可不做那吃力不讨好的事。”

李鹤又转头看床上的徐海乔,阮经天替四娘回答:“海乔就更不是了,他这一千多年就没干什么正事,要是他有公职也早就被开除了。”

李鹤低头,扯出一抹苦笑:“他这么多年就光顾着守着我了是吧?”

四娘和阮经天有些诧异地对视了一眼,最后由四娘开口:“你都知道了?”

李鹤点点头:“记起一些,也有些还没想起。”他看着仍在沉睡的徐海乔,一直紧握的手没有松开一分,“不过已经足够了。”

足够他全然理解徐海乔总是退缩的恐惧……


评论(31)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23

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