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山花/魏白】一败涂地 (中篇)

这是魏大勋的视角。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脑抽一时爽,追妻火葬场!【手动狗头】


中篇

 

魏大勋和小谭从确认恋爱关系到分手不过一个月的时间,扣除掉两人各自跑行程的那些天,零零总总加起来,不过约过五次会。

不知道是在一起太过容易还是分手太过果断,魏大勋并没有感受到失恋的味道,甚至在小谭说完分手后还发了一会儿呆。

小谭好笑地看着他:“魏大勋,如果我不是跟你多年的朋友,真的想打你一顿。”

魏大勋这句话听得清楚,恍神间以为是白敬亭向他嗔怒地挥起了拳头,下意识一缩头,向后退了一步。

“你干嘛!”小谭啼笑皆非,“我还真打你不成?”

魏大勋这才反应过来,面前是小小一只的小谭,而不是那个削瘦高挑的清冷少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条件反射。”

小谭欲言又止地张了张口,最终还是只踮起脚拍了拍魏大勋的肩:“魏大勋,你看不清恋人和知己的区别。”

“那么巧,我也是。”

 

魏大勋看着精灵可爱的小谭向他挥了挥手,用口型说出了“再见”两个字。

就这么结束了?

他恍恍惚惚迷迷糊糊就结束了一段恋情?

魏大勋回去的路上还一直没醒过神,路过超市的时候鬼使神差地拐进去买了一包烟。

他不抽烟,但此刻却在口袋里揣了一包连牌子都没看清的香烟。

就像他以为自己是喜欢小谭的,最后却被告知那不是爱情。

 

“魏大勋你有没有因为谁嫉妒过?”

当然有。

就在昨天,他看见有小白鸽拍到白敬亭新戏的路透,他的少年眉眼弯弯笑倒在另一个男人的怀里,细瘦的手腕被人握着,纤细的腰肢被人搂着,亲密无间。

他瞬间就嫉妒了。

和白敬亭离得最近的本该是他。

能这样搂着白敬亭的也本该是他。

“你会因为某个人心生嫉妒,但是那个人不是我。”

小谭的表情看起来很遗憾。

魏大勋想反驳,却一下子从梦境中惊醒过来,手脚一抖,从沙发上翻身摔了下来。

 

他在地上呆呆坐了一会儿,突然想起回家路上买的那包烟,于是扯过外套口袋摸出了那包在兜里揣了太久而有些皱巴巴的烟盒。

左右四顾却没找到打火机。

也难怪没有。

因为他根本不抽烟。

 

他从地上爬起来,昏昏沉沉走到厨房,凑到煤气灶前,拧了一下按钮想借火点个烟。

没想到火焰一下子窜高了,他吓了一跳,急急后退,却还是被火苗烧掉了一小撮刘海。

魏大勋吓了一大跳,这才终于清醒过来,冲到厕所仔细看了好一会儿才放心。

因为新戏烫成了小卷的刘海本来就炸,这一烧虽然烧掉了一小撮,却没影响发型效果,至少表面上一点都看不出来。

 

他看着镜子里狼狈的自己,突然觉得很好笑,想都没想就掏出手机,打开微信找到那个熟悉的头像,点开,按下语音键:“小白,我跟你说我刚才做了件蠢……”

他的笑容僵在唇角,话音戛然而止,手指僵硬地慢慢上滑,取消了这段语音。

 

他忘了。

自从他们录完明侦第四季最后一期之后,白敬亭就再也没有跟他说过话。

不管是打去的电话,还是发去的信息,又或者不定时的语音,都石沉了大海,白敬亭一次都没有回复过。

他开始也觉得奇怪,但很快就被新鲜的恋情转移了注意力,偶尔想起那个不爱说话的清冷少年,便安慰自己,这只是少年一时的傲娇,哄一哄便好了。

 

可是,这一时,便是三个月。

魏大勋捏着手机,突然被巨大的恐慌擒住了。

 

白敬亭,该不会是再也不打算与他联系了吧?

 

冷静点,魏大勋。

你能找回他。

他稳定了心神,从通讯录里翻出许魏洲,飞快地发了一条信息过去。

“你那新戏是不是在深圳拍呢?我正好在深圳有活动,要不要哥哥去探班啊?”

许魏洲半天没动静,好一会儿才回了一条。

“您可别哄我了,是不是想来看小白?”

 

魏大勋仰面躺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长长舒出一口气。

全世界都觉得他和白敬亭还是那一对亲密无间的山花兄弟,只有他知道,自己如果再不紧紧握住那个人的手,就可能会永远失去他了……

 

这夜,魏大勋在睡梦中梦到了三个月前明侦最后一期的录制结束后,他在走道里偷偷摸摸打小谭的电话。

白敬亭就在他身边,不声不响站着。

魏大勋那会儿害羞,向白敬亭挥了挥手想赶他走远一点。

白敬亭也真的走了,在走廊尽头回头看了他一眼。

走廊里没开灯,摄影棚里灯光敞亮,白敬亭背着光,按理说魏大勋是看不清他的脸的,更别说是眼神了。

可是在梦里,他却分明看到了白敬亭眼底那一抹如死水一般死寂的悲伤。

 

魏大勋。

我走了。

可就不会再回来了。

 

魏大勋一竖而起,在冬夜里硬是惊出了一身冷汗,浸湿了棉睡衣的背部。

 

 

第二天中午,魏大勋就出现在了深圳龙岗。

许魏洲捧着饭盒,正想把花椰菜往嘴里送,一抬眼看见魏大勋站在他面前,笑嘻嘻地对他说:“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开不开心?”

许魏洲叹了口气。

“你可真能掐饭点,我这儿刚想吃饭。”

他说着把盒饭放了下来,看了一下时间,起身拉着魏大勋往外走:“走吧,你都来了,总得请你吃顿饭意思一下。”

魏大勋吭吭哧哧磨磨蹭蹭,从休息室到门口的路不过十几米,硬是走了两分多钟。

许魏洲又好笑又好气:“看来你还是不饿啊。”

魏大勋也没理他,一转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拍摄现场那里走过来,低着头,正在整理袖扣。

魏大勋第一个反应就是,小孩又瘦了,细瘦的手腕藏在宽大的衬衫袖子里显得空空荡荡,小脸削瘦得都微微露出了骨相。

“小白!”

他扬声叫了起来。

白敬亭浑身一震,缓缓抬头,看见魏大勋大踏步向他走来的身影,瞳孔一缩……

然后,魏大勋眼睁睁看着白敬亭茫然无措地半张着嘴,向后退了一步。

他愕然停住步伐,心脏像被一根针刺中了一般,尖锐的疼痛混着麻痹感从心脏扩散开来,让他杵在原地,动弹不得。

 

许魏洲是个机灵人,见两人神色不对,尤其是白敬亭竟然少有地露出了惊惶之色,便疾走了几步,插到两人中间,仗着自己高出来的两厘米把白敬亭挡在了身后。

“正好小白下戏了,那就一起出去吃饭吧,我请客。”

 

魏大勋勉强扯出一个笑容,刚想说话,却因为白敬亭的一个动作又僵在了原地。

 白敬亭悄悄向许魏洲移了一步,将自己的身形彻底藏在了许魏洲的身后,然后便低着头再也没看魏大勋一眼。

 

魏大勋突然想起小谭的话。

“你看不清恋人和知己的区别。”

他终于意识到,现在他满心满腹的丑陋的嫉妒自私的占有欲,全部因为白敬亭,也只因为白敬亭……

 

 


评论(74)
热度(2313)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1-23

2313  

标签

山花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