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山花/魏白】【ABO向】舍弃 (十八)(完结篇)

国庆快乐!

我们有缘(脑洞)再见!


第十八章

 

外面的雪下得安静又密集,魏大勋在其他房间收拾东西,白敬亭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的夜色中的反射出来的雪色,握着手机轻声讲着电话。

“只说是封路,应该没什么危险。”

“就你们俩在度假村?”电话那头是熬夜写完晚会发言稿,突然想起关心一下孩子的何炅。

“还有几个随行的工作人员。”白敬亭的手指捋着窗帘上的流苏,低头看毛茸茸的拖鞋脚尖,“挺好的,多了一点跟他独处的时间。”

何炅沉默了一会儿,敏感地捕捉到了白敬亭的情绪:“小白,你跟大勋是有什么问题么?”

“没有。”白敬亭立刻回答,“他对我很好,是我……”

他抬头,玻璃窗上映着自己的脸,削瘦苍白。

“是我的问题。”

“何老师,我知道大勋对我的感情,我也从来没有怀疑过,是我早已做好了离别的准备。”

“魏大勋,他,终有一天会遇上那个与他完全契合的omega,我每日每日做着心理准备,到那一天,也就能坦然面对。”

“小白。”何炅的声音有些严肃,“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不是的何老师……”白敬亭仰头,眨了眨干涩的眼睛,“正因为我太骄傲,才容不得日后再走老路。”

“但是你这样……大勋知道么?”

白敬亭沉默了。

好一会儿才说:“他不知道……是我,都是我自私自利,也是我自说自话。”

 

挂了电话,白敬亭一回头,看见门口站着那个熟悉的身影,一手扶着门框,静静看着他。

白敬亭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掉落在地。

“大勋……”他喃喃叫了一声,心中实在搞不清魏大勋到底听到了多少,是一点还是全部?

魏大勋没有说话,脸色却是不好,迈步向白敬亭走过来的时候脚下还有些虚浮,刚走到白敬亭面前就一晃……

白敬亭下意识伸手一把扶住他,却被他死死扣住了手臂,用力之大让他不由皱眉:“大勋?”话音未落,一股强烈的alpha信息素的味道便冲到了他的鼻尖,如呼啸而来的海浪,将他扑得向后退了一步。

魏大勋抬眼看他,眼中一直深藏的火焰再也按捺不住,赤luoluo地落在他身上。

白敬亭心知不妙:“你发情了?”

他有那么一瞬间的慌乱,随即立刻反应过来,拽着魏大勋就往卧室走:“你的抑制剂呢?”

 

白敬亭在魏大勋的行李箱里翻找,一旁的魏大勋斜靠在沙发上盯着他,眼神如鹰般狠戾,让他坐立不安。

“找到了。”白敬亭拿着一盒针剂,起身走到魏大勋面前,“我给你打?”

魏大勋摇了摇头,向他伸出手,白敬亭以为魏大勋要自己打,便将一整盒针剂递过去。

却没想,魏大勋握着针剂突然扬手往地上一摔,清脆的碎裂声后,一整盒针剂顿时夹杂着碎玻璃洒了一地。

白敬亭一愣,随即抬头瞪他:“你疯了么?!”

魏大勋冷冷一笑,看着他。

“白敬亭你听好了。”

“什么完全契合的omega,我不需要。”

 “不管你是omega,还是beta,哪怕是个alpha,都没有任何区别。”

“我爱的不是一个后天分化的性别,也不是一个腺体,更不是哪一种信息素。”

“我爱的只是一个叫白敬亭的人。”

“我只要你。”

 

白敬亭脑中轰得一声巨响,他在一片浑沌的思绪中抓不到任何依仗,平日里冷静的头脑在此刻成了一种摆设,毫无用处。

他嗫嗫嚅嚅不知所措。

半天才说了一句:“你没有了抑制剂要怎么办?”

 

魏大勋气急反笑:“你在这里,我为什么要用抑制剂?”

白敬亭退了一步:“可是我早就……”

“早就摘除了腺体?”魏大勋冷笑,“那又怎样?你难道觉得我只是个发情的禽兽,只要有个腺体的omega就无所谓?”

“我不是这个意思。”

魏大勋心中一横,咬了咬牙让自己视而不见白敬亭微红的眼眶,下了狠心。

“白敬亭,你现在有两个选择。”

“一,你现在出去,把门反锁,等到明天早上再开门放我出去,我的死活与你无干。”

“二……”

他看着白敬亭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

“你留下来。”

 

白敬亭沉默了半晌,突然转身向门口走过去。

魏大勋看着他的背影,心脏像被浸入了冰水,寒彻透骨。

他闭上眼,听到卧室门落锁的声音,不由在唇角扯出一抹自嘲的笑容。

 

他还未睁眼,突然一个柔软的吻落到了他的唇上,带着一丝颤抖,轻声在他耳侧呢喃。

“好了,现在我也出不去了……”




第二天,两人依偎着在柔软的大床上睡得无知无觉。

魏大勋是被一些奇怪的声响吵醒的,他先把怀里的白敬亭往被子里藏了藏,确定他不会被吵醒后才揉了揉眼睛四下寻找。

冷不防一抬头,他迷迷糊糊地看见玻璃穹顶上有个黑色的阴影在移动。

魏大勋第一个念头以为是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在用机器清理屋顶的积雪,再定睛一看,才被吓了一跳。

居然是个人在屋顶上蠕动!

魏大勋在心中大喊了一声卧槽,再揉了揉眼睛,才看清那个一身厚重羽绒服戴着帽子,正把一张脸贴在玻璃穹顶上向下看的人,竟然是……

“熊梓淇!”

“你丫在干嘛?!”

魏大勋真切地骂出了声。

 

 

魏大勋穿戴整齐后开了门,把在门口蹲守的胡一天和熊梓淇放进了门。

“嗨!大勋!”熊梓淇话还没说话,就被魏大勋撵着在屋里转起了圈。

“你神经病啊!爬屋顶上干嘛?!”魏大勋拳打脚踢地追着熊梓淇揍,“我他妈还以为是小偷!”

“我们敲了半天门你不开门啊!”熊梓淇委屈,“我看见有人在打扫屋顶的雪,我就借了那机器爬上屋顶看一下而已!哇!胡一天你怎么不救我?”

胡一天伸手一捞把熊梓淇搂到怀里,笑着挡下了魏大勋的拳头:“哥,哥,算了,你第一天认识他么?就不要跟他计较了。”

魏大勋翻了个白眼,手一指藏在胡一天怀里冲他扮鬼脸的熊梓淇:“你别嚷嚷了啊,把小白吵醒了我跟你没完。”

熊梓淇吐了吐舌头。

胡一天好奇地问:“你们复合了?”

魏大勋回头看了看卧室的方向,露出一抹温柔的笑意,然后点了点头。

“嗯。”

 

窗外的雪早已停了,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和嘉宾陆陆续续在度假村里住了下来。

魏大勋把卧室的窗帘放了下来,遮住了外面架设拍摄设备用来照明的灯光,然后回到床前,从被窝里把白敬亭挖了出来,看着他睡得红扑扑的小脸,笑了起来。

白敬亭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奶兮兮地发出撒娇一般的声音:“大勋。”

魏大勋低头在他的额头印下一个吻。

“你再睡会儿,有事我叫你。”

白敬亭从喉咙里发出一声低低的应答:“嗯……”

魏大勋为他掖好了被子,把遮在他眼上的细碎的头发拢在一边,看着他眼角下那一颗泪痣,笑了起来。

 

大雪已停,乌云散尽,度假村的工作人员说这个天气出现极光的几率很大。

魏大勋为白敬亭寻好了今天要穿的衣物后,便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等自己的恋人醒来。

他说过,他的运气很好。

今晚,一定会看见极光……

 

 

————————————————END

 



评论(170)
热度(3321)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0-01

3321  

标签

魏白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