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山花/魏白】【ABO向】舍弃 (番外 宣之于口)

番外  宣之于口


已是三月末的季节,北京褪去了冬日的严寒,颤颤地在枝头爬上了一些嫩绿的芽,被依然有些寒意的风一吹便瑟瑟地抖动。

北京卫视最大的演播厅内外人头攒动,鬓影衣香的嘉宾,银花璀璨的媒体,构成了一幅盛世豪宴的景象。

 

魏大勋安静地坐在化妆间,刚走完红毯被服装师催着换了另一套赞助商提供的西服,黑色带着一些灰色暗纹,只有领子是黑丝绒材质的,衣领上别着一枚碎钻构成的胸针,在黑丝绒的装点下显得分外耀眼。

魏大勋的白色衬衣没有完全扣上,顺着西服衣领的弧度开得刚刚好,隐隐露出一点肌肉。

化妆师把魏大勋掉下来的一缕发丝重新抹了上去,为了定型拿来喷雾对着头发使劲嗞了几下,虽然已经抬手遮住了魏大勋的眼睛,但仍让他咳了几声。

“对不起。”造型师第一次跟魏大勋的妆,有些惶恐地连连道歉。

魏大勋笑了笑:“没事,你继续。”

说着就低头打开手机里的微信,一看置顶的聊天框依然是自己昨天发的那条消息,那人没有回复。

他叹了口气,飞快打下几个字,手指停在发送键上好一会儿,最终还是没有发出去,直接关闭了微信。

 

“好了。”造型师生怕再出错,很快弄好了造型。

魏大勋抬眼看了一下镜子里的自己,想起前段时间白敬亭还指着自己几场商业活动的造型嫌弃自己,不知道今天的造型他满不满意?

他伸手向正在跟主办方再次确认流程的助理小王招了招手,把手机递给他:“给我拍张照片。”

小王接过手机,一边找角度一边嘟囔:“待会儿不是有摄影环节么?”

“拍帅点。”魏大勋叮嘱。

小王心中一动,立刻蹲下手机一歪,给魏大勋拍了张对角线构成的照片:“行么,哥?”

“可以可以。”魏大勋满意地一边点头一边找出APP熟练地给自己加了个滤镜,打开微信,终于名正言顺给白敬亭发了过去。

然后,小王就看到自己的艺人正襟危坐在沙发上捧着手机,一边啃指甲一边等回复。

旁边的化妆师忍了又忍,终于没忍住提醒他:“魏,魏老师,别把唇膏都吃进去了。”

魏大勋看着快被啃秃噜了的手指甲,想了想,老实放下了手。

 

可是直到颁奖正式开启,魏大勋依然没有收到白敬亭的回复。

小王看着自家艺人耷拉着脑袋走出化妆间,还未来得及担心他的状态,就见他突然挺直腰背笑容绽开,仗着梨涡逞凶,打发了一个又一个纷至沓来的圈内朋友。

直到迎面走来今晚颁奖礼的主持人……

“今天很精神嘛!”撒贝宁极少出现在这种场合,但是因为这场颁奖礼是北京卫视和央视联名举办的,他终于得以很难得地和何炅做起了搭档。

“紧张么?”何炅笑着为他拉直了有些褶皱的衣领,今晚的魏大勋被提名年度最佳男演员,且获奖呼声极高。

“紧张啊!”魏大勋哭丧着脸,伸手把两位人生导师拉到一边,“小白从前天开始就没搭理我,你们说他会不会真的生气了?是不是想跟我分手?”

何炅忍不住笑了起来:“合着说了半天你紧张这个?”

“那……要不然呢?”魏大勋茫然。

何炅笑着拍了拍他的肩:“好了,你快入座吧,快开始了,我跟你撒老师也要上台了。”

 

送走了魏大勋,何炅才一瞥身边的撒贝宁:“刚才没怼大勋,不像你啊。”

撒贝宁看着自家恋人,笑了起来:“知我者,何炅也。”

何炅拍了他一下,示意他别贫嘴。

撒贝宁这才收敛了笑容:“前天我碰到魏大勋了,不知道从哪里沾染了一身甜腻的omega的味道,冲鼻得很。”

何炅若有所思:“大勋也是心大,没有用信息素阻隔贴的习惯,自己无心,却很容易招来一些别有用心的omega。”

“这孩子的性格说好听点是人见人爱,说难听点就是四处留情。”撒贝宁摇摇头,“偏偏小白摘除了腺体之后就变得敏感了些。”

“也怪不得小白多想……”何炅叹了口气,“算了,孩子们的事让他们去吧,我们要上台了。”

 

 

魏大勋如愿以偿地拿到了人生第二个影帝。

他才不过三十出头,却已经是双料影帝,在整个娱乐圈里都实属罕见。

颁奖嘉宾微笑着把奖杯递给意气风发的魏大勋,站在主持位置的撒贝宁和何炅也由衷为他高兴,一边鼓掌一边进行着流程:“下面有请我们的双料影帝魏大勋发表一下获奖感言。”

魏大勋稍微弯了腰迁就了话筒的位置。

“两年前的今天,我拿了人生第一个电影方面的奖项,年度银幕最佳情侣奖。”

他抿了抿唇,眼中并没有欣喜若狂的笑意。

“但是,也是在那一天,我的恋人,从我的生命中彻彻底底地消失了。”

“两年半后的今天,我又在同一个地点拿了这个奖,我的恋人,依然没能在台下看着我。”

 

台下开始议论纷纷,部分熟悉魏大勋和白敬亭的人已经通过两年这个时间点,有了一些隐隐约约的猜测。

 

魏大勋看着台下交头接耳的人们,笑了起来。

“大家不要误会,我不是要在这里回忆痛苦往事。”

“我的恋人,现在虽然不在现场,但是我相信他一定在我们共同的家里看电视直播。”

“我想对他说。”

“有了你,这些奖项才是锦上添花。”

“没有你,一切都将毫无意义。”

“白敬亭,我爱你。”

 

一时间,台下的掌声和闪光灯一起响起,喧闹如喜宴现场。

撒贝宁看了一眼身边的何炅,突然开口:“我真羡慕他,可以在这种场合大声说爱。”

“手拿开,有镜头跟着。”何炅冷静地把撒贝宁捏着他腰上软肉的手拍下,“另外,撒贝宁同志我必须提醒你一件事。”

他转过头,身边的人在明亮的闪光灯下可以清晰地看见眼角的纹路,但是依然帅气如初遇。

“亲爱的,我们已经结婚六年了。”

他们不必羡慕孩子们年轻的爱情,因为他们的爱情更加醇厚绵长。

 

这段在颁奖典礼上的告白最终发酵成了怎样宏大的舆论风暴,魏大勋无暇顾及。

他一下台就退了席位,从特殊通道去了地下停车场。

小王早在车上等着,见他来赶紧开了车门:“直接回家?”

魏大勋点了点头,随手扯了车里备用的卸妆湿巾把脸上的妆卸了:“小周有没有跟你联系?”

小王苦着脸从驾驶座回头看他:“小周说白哥抢了他的手机把我的电话和微信都删了。”

“那他又是怎么联系到你的?”魏大勋斜眼看他。

“这不是还有QQ么?”小王洋洋得意,“老年人才只玩微信。”

魏大勋冷笑:“你老实开车吧。”

 

 

走到家门口,魏大勋有些紧张地扯了扯身上的西服,转身对着跟在他后面的小王:“我看上去还行么?”

小王无条件吹彩虹屁:“帅。”

魏大勋想了想:“小白在家肯定也没穿得很正式,我穿这样会不会太隆重?”

说着就把西服外套脱下扔给了小王,再把衬衫从裤子里扯出来一点,这才抬手按门铃。

几乎是门铃响起的同时,门开了,伴着白敬亭特有的低沉嗓音:“来了?”

魏大勋眼一闭心一横,噗通一声单膝跪地,拿着在掌心握了一路的丝绒盒子往上一递:“我们结婚吧!”

白敬亭似乎被吓到了,半天没说话。

魏大勋咽了一下口水,慢慢睁眼,先是看见白敬亭的限量版联名款球鞋,再往边上一瞥,是他前几天刚买的钢铁侠版特制行李箱……行李箱???

白敬亭顺着他的目光看了一眼自己的行李箱,莫名觉得有点心虚:“那个,大勋,我可以解释……”

魏大勋眉一挑,就着他半跪的姿态突然向前一扑,直接抱住白敬亭的大腿,向上猛然起身,瞬间就把白敬亭扛在了肩上。

白敬亭因为跟魏大勋斗气,这两天都没好好吃饭,胃被魏大勋的肩膀顶着难受,下意识挣扎了一下:“魏大勋你干嘛!”

魏大勋抬手重重拍了一下白敬亭的屁股:“别吵!”

白敬亭的求生欲让他识趣地住了嘴,安安静静任他扛着在门口转了个圈。

“你先回去吧。”魏大勋冷冷地对站在一边安静如鸡的小王说。

“好嘞。”小王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笑。

 

魏大勋一路扛着白敬亭进了客厅,走到沙发前一弯腰把肩上扛着的人放下,顺势双手撑住沙发背,把白敬亭困在中央,一抬下巴:“说,想去哪儿?”

白敬亭没有说话,咬着下唇,手下意识捂着隐隐作痛的胃部。

魏大勋立刻察觉到了他的异样,伸手覆在白敬亭捂着腹部的手背上,感觉到他微凉的体温,心顿时软了下来,放低了声音柔柔问他:“胃不舒服?”

白敬亭低头不语,前天晚上,魏大勋带着一身甜腻冲鼻的信息素回的家,还喝得醉醺醺,两人你来我往之间都带着有些冲动的情绪,第二天起床发现魏大勋因为工作早早离开了家,后来便是一天多的冷战。

他虽说不至于为了这些亏待了自己,但确实影响了胃口,这一天都没吃多少东西下去,现在被魏大勋这么一问,顿时委屈极了。

魏大勋叹了口气,起身去厨房倒了杯热水,送到白敬亭手里给他暖着,随后又去找了个电热水袋给他加温了抱在腹部捂上,这才重新坐回沙发上,摸着小孩柔软的卷发:“别生气了,我以后跟陌生人工作一定记得带信息素阻隔贴。”

白敬亭抬眼瞪他:“我给你买好了。”

魏大勋失笑:“是我不好,我早该用这个的,那些味道我自己闻了也犯恶心。”

白敬亭吸了吸鼻子,抱紧了热水袋,闷闷地说了句:“我饿了。”


客厅里的灯光被魏大勋调成了温馨的橙色,白敬亭捂着热水袋躺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侧耳听着厨房里魏大勋做饭时发出的动静。

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从沙发上爬起来,一顿乱翻之后,终于在桌上的外套口袋里找到了那个丝绒盒子……

 

魏大勋端着热腾腾的西红柿牛肉面从厨房里出来时,白敬亭已经趿拉着拖鞋跑了过来,闻着味儿就自动坐到了桌前。

“慢点吃,烫。”魏大勋笑着把筷子递给他,却在他伸手接筷子时看到了白敬亭修长的无名指上套着一个熟悉的戒指,在灯光下闪着银光。

“小白……你……”

白敬亭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自己的手指,眉一皱,索性摊开了手冲他一晃:“干嘛?想反悔?!”

魏大勋愣了半晌,在一片暖色的灯光中看到自己的恋人低头吃面的模样,耳廓发着红,又害羞又执拗。

他微微笑了起来。

怎么会反悔?

能再次拥有白敬亭,是他透支了几辈子的幸运换来的福气。

终其一生,也无法从生命中剔除的这个人,又怎么会再次松开他的手?

 

 

小区楼下

 

小王把魏大勋的包扔到车里,关上车门的同时看见白敬亭的助理小周远远走过来。

小周看见他也是一愣:“魏哥回来了?”

小王点了点头:“我劝你还是不要上去了。”

“那怎么办?”小周哭丧着脸,“白哥明天上午在上海有活动,说好了赶今晚的飞机过去的。”

小王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冷静地建议。

“改签吧。”


——————————又是END



评论(57)
热度(2942)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0-09

2942  

标签

魏白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