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盾铁/tony生贺】被喜欢的人介绍对象怎么办? (短篇,完)

私设A4之后全员存活。

正文如下:


“好了。”

Tony在沙发前坐下,翘起二郎腿,身体向后软软地靠在椅背上,微微抬起下巴,焦糖色的眼睛隐藏在墨镜后,盯着Steve:“我们开始吧。”

Steve刚从外面跑步回来,甚至还没来得及换下衣服,就被Dummy的机械手拖到这个客厅,面前还坐了一个因为早起而略有不爽的Tony stark。

“开始……什么?”Steve小心翼翼地看了一下周围,心里甚至指望着Jarvis能出来向他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

“哈!”

Tony从喉咙口发出一声轻笑:“那个秃头大清早把我吵醒,跟我讲了半个小时的战后世界发展规划,最后强行把话题扭转到要我给你介绍女朋友这种应该让Nat用大腿夹着你的脑袋拖去约会的小事头上……”

Tony打完响指后受了重伤,好不容易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如今瘦得皮包骨头,但这嘴炮的力道倒是半分没减。

“亲爱的Captain America,你刚才问我什么,我没听见你再说一遍?”

Tony取下了墨镜,一双焦糖色的大眼睛在晨曦中闪闪发光,此刻却不甚愉悦地看着Steve。

Steve被吓了一跳:“介绍女朋友?”

“是的。”Tony被他受惊吓的样子取悦了,挑了挑眉,咧开了嘴。

“介绍女朋友,然后换衣服做头发,再去约会。”Tony摊开了双手,“这是一个完美的计划。”

“我……”

Steve拧紧了眉头,看了一眼Tony,又迅速移开了目光,仿佛在掩饰什么一样结结巴巴地说:“我,我不需要你给我介绍女朋友。”

Tony皱眉,似乎被什么伤到了一样向后缩了缩,但立刻又舔了舔嘴唇拔高了声线:“我也有好的介绍给你,不是什么十二月刊的封面女郎,车模之类的,是真正具有良好家教渊博学识,美貌与智慧并重的……”他停顿了一下,“好姑娘。”

“不不不!”Steve赶紧解释,“我不是说你或者你认识的姑娘有什么不好,我的意思是……”他叹了口气,“我不需要谁给我介绍女朋友,任何人。”

“啊?”Tony愣了一下,“你有女朋友了?”

Steve摇了摇头。

“那就是有喜欢的姑娘了?”Tony想了一下,“复仇者里可不行,姑娘们都有主了!”

“不是你想的那样。”Steve无奈地笑了笑。

“那你还有什么问题?”Tony打了个响指,这让对面的Steve下意识竖起了全身的汗毛,几乎要立刻跳起来。

“轻松点。”Tony笑了笑,“Jarvis。”

“我随时准备着,sir。”Jarvis的英伦腔一如之前的礼貌又好听。

“开始吧。”Tony拍了拍手。

Steve依然有些不解。

“说出你理想中的女孩,比如,金发,大胸……”Tony翻了个白眼,“你可以忽略我的个人喜好,说出你的,然后我让Jarvis在纽约市以及周边五百公里给你筛选。”

Steve知道自己拒绝不了那双大眼睛主人的任何要求,自打Tony受伤后便一直是这样,认命地叹了口气:“棕发。”

“记好了,Jarvis。”Tony向后靠在沙发上,宽松的T恤向下滑了一些,露出了明显的锁骨。

“棕色眼睛,有浓密的睫毛,很大很漂亮。”

“一米七往上一点的身高吧。”

“这身高和你挺般配。”Tony表示赞同。

“有些任性也没有关系。”

“每天都会有一些新奇的点子,让人惊喜……有时候也会是惊吓。”Steve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蔚蓝的眼睛里浮现了一丝温柔的笑意。

“这样的姑娘可有些难找。”Tony的语气里有一些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不爽,“不过听上去很不错,是吧,Jar?”

“你对每个漂亮姑娘都感觉不错。”Jarvis依然礼貌。

“你这样说也没错。”Tony笑嘻嘻地没有反驳。

“最好是高等学府毕业的,比如麻省理工学院那样的。”

“我个人觉得斯坦福也不错。”Tony笑了起来,“不过我的母校确实是最棒的。”

“身材好,特别是臀部……”

“哇哦!”Tony吹了一声口哨,“美国道德标杆哈!”

Steve没有搭理他,继续说。

“穿衣品味也好,很少人能把所有衣服都穿出自己的风格。”

“虽然毒舌,但是心肠很软。”

“会为所有人考虑。”

“智慧。”

“勇敢。”

Steve最后低着头,笑了起来。

“闪闪发光。”

 

“……”

Tony长长吐出一口气。

“这可不好找,Cap。”

Steve笑着拍了拍他的肩:“你有不少时间,慢慢来。”一边说着一边起身向门口走,“现在我得去洗个澡换身衣服。”

Tony咂了咂嘴,下意识伸手去摸桌上的咖啡杯。

“空腹喝咖啡不好。”

Steve甚至没有回头,就扬声向Tony发出了清晨第一声警告。

“好的好的,鸡妈妈。”

Tony无可奈何地缩回了手,目送Steve的背影消失在门口,然后迅速拿起咖啡喝了一口,才心满意足地问:“Jar?”

“按照Captain的描述,我找到了一个符合所有条件的人。”

“这种条件居然还有人能符合???”

Tony看上去并不是很高兴,又抿了一口咖啡:“给我看看。”

“是什么样的Muses女神……噗!”在他一眼看到悬空屏幕上投影出来的人之后,Tony把嘴里的咖啡都喷了出来。

“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Tony指着屏幕里自己的照片怪叫出声:“我们是要找女朋友。”

“可是Captain并没有指定性别。”Jarvis的声音温柔又无辜。

“一定是哪里出错了!”Tony手忙脚乱地试图把屏幕里自己的照片扔进垃圾桶,却不小心碰到了屏幕边的各项指标……

……

Tony沉默了一会儿,挑起了眉,摸了摸自己修剪整齐的小胡子:“这种条件,确实也只有我Tony Stark了。”

 

 

Steve洗漱完毕后准备去厨房做早餐,在拐角处碰到了早锻炼结束的Natasha。

“Tony给你介绍的姑娘怎么样?”Natasha的笑容有些幸灾乐祸。

Steve想了一下,然后点头。

“很好。”

“我很喜欢他。”

然后礼貌地向愣住了的Natasha点了点头,与她错身,径自走向了厨房。

 

“我是听错了么?”

Clint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

“Cap说……他?”

Natasha慢慢浮现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你没听错。”

“就是他。”

 

 

被喜欢的人介绍对象时应该怎么办?

Steve Rogers给出了属于自己的那份完美无缺的答案。



————————————END

评论(9)
热度(3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5-29

364  

标签

盾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