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山花/魏白】 解封 (第二章)

教女儿说谎是不对的哦白敬亭先生。

第二章

 

白敬亭紧紧抱着自己的女儿,手掌过于用力以至于Jolie觉得有点疼,娇嗔地喊着了一声:“Dad?”

“对不起honey。”白敬亭这才放松了一点力道,他的鼻尖埋在女儿柔软的卷发里,但仍控制不住耳朵去偷偷聆听旁边的老师和魏大勋的对话。

“魏先生,实在是太感谢了!”

“不用谢,Jolie太可爱了,谁都不会忍心伤害她的。”

警察在一边看着白敬亭,似乎在奇怪这位家长怎么没有向做了好事的魏先生道谢,而白敬亭却只想早点结束这一切,并迅速逃离。

“我听到他在弹那首曲子。”

Jolie轻声地白敬亭的耳边说,她看出了他的不安和怒气,狡猾地想转移一些他的注意力。

“什么曲子?”白敬亭下意识反问,随即反应过来,“Tears?”

Jolie用力点点头,立刻又加上一句:“但是他弹的没有你好。”

白敬亭没有说话,他没有把目光移到那个人身上,即便如此,他仍能感受到魏大勋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仿佛能化成实体在他背上烙下滚烫的印记。

“我们回家。”他生硬地说,抱着Jolie转身准备离开。

“小白!”

白敬亭没有回头。

“白敬亭!”

白敬亭闭了闭眼,咬着牙继续前行,但他只走了两步便被一只大手钳住了手臂,他被迫回头,迎上魏大勋炽热的目光。

“你……就没话跟我说么?”

魏大勋咬牙切齿,却又不能拿他怎么样,连掐住他手臂的力道都不敢加大一分,因为白敬亭太瘦了,比五年前分开时又瘦了一圈,宽大的衬衫套在他的身上,空空荡荡。

白敬亭抬起眼,他的心脏刺痛难忍,脸上却冷漠如初见的路人:“忘了跟你介绍一下。”

他把怀中的Jolie颠了一下:“这是我的女儿,她叫Jolie。”然后向着女儿扯出一抹温柔的笑意,“这是Dad以前的……朋友,你可以叫他魏叔叔。”

“魏叔叔!”Jolie脆生生地喊了一声,却让魏大勋苍白了脸。

“你的……女儿?”

“是的。”白敬亭微微抬起下巴,神色倨傲,“今年四岁,很可爱吧?”

“Dad?”Jolie疑惑地看着白敬亭想说什么,却被他用眼神制止了。

“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可以走了么?”白敬亭冷冷看着他,“还有人等着我回家吃饭呢。”

魏大勋僵硬地点了点头:“当然可以……”

白敬亭毫无留恋地转身,在他踏出步子的同时,听见魏大勋小声叫了一声。

“小白……”

白敬亭的心用力跳了一下,然后重重落下,发出巨大的声响,但他没有回头,甚至连脚步都未曾停一下。

 

“Dad……”Jolie小声在他耳边说,“你为什么不喜欢魏叔叔?”

“我没有不喜欢他。”白敬亭为女儿系上儿童座椅上的安全带,生硬地回答。

“但是我们家里并没有人等我们回家吃饭。”Jolie有着同年龄女孩没有的敏锐。

“Harry不是么?爸爸跟你说过,狗狗也是我们的家人。”白敬亭一脚踩下油门,驶离餐馆门口,在道路的拐角处,他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

魏大勋还站在那里,愣愣看着他们离开的方向。

白敬亭只看了一眼,便加了一脚油门,拐过那个街角,后视镜里再也看不见那个即便五年不见依然熟悉的身影。

 

 

魏大勋站在酒店房间那个巨大的落地窗前,低头看脚下凌晨七点的雾蒙蒙的伦敦街景,一口饮尽了杯中的威士忌,辛辣的酒精划过他的喉咙,却让他从一片混沌中清醒了一些。

他转身走到桌前,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铃声响了六声才被接起,传出一个睡意朦胧的声音:“哥,你到底记不记得伦敦和北京是有时差的?”

魏大勋捏着手中的空酒杯,久未开口的嗓子声音嘶哑:“我找到他了。”

“啊?谁?”电话那头的人还没反应过来。

“白敬亭。”

魏大勋念着这个名字,每念一个字都像是用刀在割裂自己的骨肉。

“我找到白敬亭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传来一阵杂乱的声响,最后是王嘉尔出奇冷静的声音:“你是说小白哥在伦敦?”

“他在伦敦。”

而且他还结婚并有了一个孩子。

“我找了他五年……”魏大勋的声音终于带上了哭腔,“从北京到西藏,海南到吉林,全国大部分城市我都找了一遍,可是他却在伦敦……”

“嘉尔。”

“他五年前离开时,到底是有多恨我?”才会舍弃下所有,躲到遥远的异国他乡。

王嘉尔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斟酌用词,好一会儿才开口:“但是你还是找到他了。”

“没用了。”

魏大勋苦笑出了声:“他结婚了,甚至还有了个四岁的孩子。”

“是个女孩。”

“叫Jolie。”

“她很可爱,像小白小时候一样可爱。”

魏大勋一边说一边又倒了一杯酒,灌下时喉咙火辣辣地疼。

王嘉尔一直没有说话,直到听到电话那头碎碎叨叨的话音终于静下,传来均匀的呼吸声,他才长长叹了口气。

“晚安,哥。”

他挂了电话,沉默地坐了一会儿,又拨通了助理的电话。

“我知道现在是半夜,加班费我会算给你,立刻帮我订一张去伦敦的机票,要最快的。”

 

 

白敬亭知道魏大勋从不是轻易知难而退的人,他已经做好了再次面对魏大勋的万全准备。

“再说一遍。”他一边给Jolie的牛奶里加麦片一边再次向孩子做确认。

“我的Mom叫Amanda,在Birmingham工作。”Jolie塞了一嘴的麦片,含含糊糊却一字不错。

“很好。”白敬亭心怀愧疚,他这是在教女儿说谎,但却不得不做。

 

但这一切的准备都不包括清早一开门就看见魏大勋站在他门口,披着一肩朝露,向他扯出一个带着阳光气息的笑容。

“早上好。”

白敬亭一只手握着门把手,另一只手里拎着Jolie粉红色的小书包,呆呆停着不动,看上去有些滑稽。

“早上好,小公主。”魏大勋低下腰给从白敬亭身后走出来的Jolie一个早安吻。

“魏叔叔早上好。”Jolie下意识说出白敬亭要她至少背了二十遍的台词,“Mom在Birmingham上班……她叫Amanda。”

“好了!”白敬亭有些尴尬地开口喝止了她,弯腰把小书包让她背好,“校车不会等你很久的。”

魏大勋目送Jolie蹦蹦跳跳上了校车,转过头看见白敬亭抱着双臂歪着头看他。

“你来干什么?”

魏大勋苦笑:“来看看你都不行么?”

“看完了?”白敬亭回以一个冷哼,“可以走了么?”

“白敬亭!”

魏大勋对白敬亭这种冷漠的态度感到有些恼火,他几乎一夜没睡,只在凌晨恍恍惚惚睡了一个小时,得到助理查到的信息后就迅速赶到了这里,却换来白敬亭这么冷淡疏离的抗拒。

“我们就不能好好谈谈么?”

白敬亭看着他,慢慢在唇角扯出一个冰冷的笑容。

“谈?”

“当初一句话都不想跟我谈的是你。”

“现在说要好好谈谈的也是你。”

“魏大勋。”

他盯着魏大勋的眼睛,以惯用的寒冷武装着自己的眼神和表情,声音低哑,滴水不漏。

“我就这么不值得拥有一点尊重,呼之则来挥之则去?”

魏大勋哑口无言,只得眼睁睁看着他转身回到屋内,用力甩上门,将他彻底拒之门外。

 


评论(41)
热度(131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6-03

1311  

标签

山花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