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山花/魏白】 解封 (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

 

白敬亭一直为魏大勋的伤势提心吊胆着,却低估了自己受的伤,之前在爆炸中被划伤的口子一直没有停止流血,爆炸冲击波造成的脑震荡也着实不轻。

是以,他刚被人从堆积物下救出来,还没来得及看一眼Jolie和魏大勋就头一歪昏了过去。

 

当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入眼是一片雪白,眨了眨眼才看清是医院的屋顶,病房里只有他一个人,墙边的椅子上有一件灰色的西服外套被笔记本电脑压着,电脑屏幕还亮着,停留在一个邮箱界面。

白敬亭转过头,看见床头柜上放了一只削好皮的苹果,被削得奇形怪状,一看就是生手。

他正愣神间,听见洗手间里传出一阵水声,不由自主地张嘴就喊:“魏……”

洗手间里的人走出来,白色衬衫整齐地塞在西装裤里,头发不长,额前的短发齐齐支棱起来,露出形状好看的额头。

“……”白敬亭未出口的话生生被截断在喉咙口,愣愣看着来人一边擦着手一边走过来,将削皮用的小刀折叠起来放在桌上,向他微微一笑。

“醒了?”

“井宝哥?”白敬亭眨了眨眼,五年未见的人突然出现在眼前,他多少有些不知所措。

“还知道叫哥?”井柏然自顾自在床前坐下,翘着二郎腿,拿起苹果丝毫不客气地咬下了一大口。

“……”

井柏然瞥了他一眼:“别看我,医生说你还要做几个检查,必须空腹。”

白敬亭瞳孔一缩,突然从床上竖了起来:“Jolie呢?”

井柏然一大口咬住了苹果,空出双手把白敬亭按下,一瞪眼示意他别再动弹,这才拿出苹果接着说:“你的宝贝闺女没事,在儿科病房,今天还有一个检查,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就能办出院手续。”

白敬亭浑身僵硬着没有丝毫放松,死死盯着井柏然,却没有说话。

井柏然咬了一口苹果,旁若无人地嚼了几口,这才叹了口气:“想问魏大勋?”

白敬亭的眼睛瞬间一亮。

井柏然无奈地摇了摇头:“告诉你可以,但你别太着急。”

白敬亭脸色蓦地白了。

“魏大勋他……”井柏然迟迟疑疑地说,眉头紧皱,把白敬亭吓得心脏都要从喉咙口跳出来。

“哥!”

王嘉尔的大嗓门打断了井柏然浮夸的表演,他咋咋呼呼走进来:“你别吓唬小白哥了,他都快被吓哭了。”

白敬亭一愣,而井柏然翻了个白眼:“切。”

“大勋哥没事。”王嘉尔走到床前,抢了井柏然手里还没吃完的苹果往嘴里一塞,含含糊糊地说,“一根钢筋从他背部戳进去穿透了腹部,他运气好,没有伤到内脏,现在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是还没醒,在你的隔壁病房躺着。”

王嘉尔弯下腰笑嘻嘻看着床上的白敬亭:“你跟大勋哥在SeeWoo里说了什么?”说着,他就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突然乐了起来。

“大勋哥被人救出来的时候,扯着人护士的袖子说什么我不想死小白还要找我算账呢,喊了一路,后来被打了一针镇定剂才算消停。”

这下连井柏然都笑了起来:“刚才那护士还嘱咐我呢,说那个叫小白的是不是他的仇家,问我们要不要报警。”

白敬亭本来就肤色比常人白皙一点,因为受了伤更加白得瘆人,而此刻却因为这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揶揄而浮上了一层粉色,看着白里透红,着实可人。

“你们俩就不是来看我的。”白敬亭在他们面前也装不出平日里冷若冰霜的模样,瘫在床上自暴自弃地捂住了眼睛,“你们就是联手对我开嘲讽的,表面兄弟,呵。”

井柏然也不搭理他,自顾自又打开了自己买来的礼盒,找了根香蕉就往嘴里塞:“你都掉线五年了还不让我们开技能了是吧?”

王嘉尔看着白敬亭难得的憋屈脸直乐:“也就井宝哥能治你。”

白敬亭投以幽怨的目光,换来王嘉尔灿烂的笑脸,他叹了口气,也不辩驳。

井柏然向来注重仪表,如今西服外套皱巴巴地扔在一边,发型虽然还算整齐但明显已经开始出油,一看就是没洗澡没换衣服在这儿守了一夜,这还不算上从北京飞过来的时间。

被他怼上两句也没什么大不了,白敬亭想着,轻轻哼了一声便不再说话。

“既然你醒了,”井柏然吃完了香蕉,起身伸了个懒腰,“嘉尔你等医生查完房后,就去借个轮椅推他去看魏大勋吧。”

“那你呢?”王嘉尔下意识反问。

“我回酒店休息。”井柏然弯腰捡起自己的外套和笔记本电脑,“魏大勋那个人啊……”他啧了一声,“眼不见为净。”

辣眼睛。

井柏然摇着头晃出了病房。

 

 

令魏大勋万万没想到的是,他醒来后看见的第一个人也是井柏然。

井柏然手里拿着半个小时前白敬亭忘在这里的手机,一转头就看见床上原本还在昏迷的人正睁大了一双小眼睛死死瞪着他。

井柏然在心里骂了句脏话,脸上还装出若无其事的模样:“醒了?”

魏大勋的眼睛睁得更大了。

井柏然这才意识到魏大勋可能是误会了,呸了一声:“你该不会以为我在这儿守了你多久吧?”他赶紧晃了晃手里的手机,“我来拿手机的,你快别瞪我了,眼珠子都快蹦出来了,瘆人。”

魏大勋这才松了口气,睁眼看见井柏然在这儿守着他比看见白敬亭在床边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看着他还要吓人……想到白敬亭,他蓦地睁大了眼睛。

“小白呢?”

井柏然立刻换了一个表情,眉头深锁,眼皮耷拉,还没等他酝酿好情绪开口,就听见门口有人咬牙切齿地骂了一句。

“井柏然你再作死就赶紧回国去吧!”

井柏然气得够呛:“白敬亭你有没有良心?我抛家舍业的大老远赶来伦敦容易么?”说着一边往外走一边把手机往白敬亭怀里一塞,“我走了别送了!”

魏大勋瞠目结舌:“他……”

“别理他。”白敬亭扶着墙挪着受伤的腿小心翼翼往里走,“他中央戏精学院毕业的。”

魏大勋见他走得艰难,下意识想坐起来扶他,却不想牵动了伤口,疼得脑门上立刻渗出了一层汗,捂着腹部就不能言语了。

这下又把白敬亭吓得够呛,顾不得自己的腿伤,走急了两步,一个没站稳,直接扑倒在了床沿上。

“Oh my god!”

迟来一步的王嘉尔站在门口惊叹:“就这么两分钟你俩能把自己搞这么凄惨也是人才啊!”

 

魏大勋忍过了一阵剧痛,再看白敬亭也被王嘉尔扶着在椅子上坐下了,两人皆忧形于色脸色仓皇互相看着对方,看着看着突然就一起笑了起来。

白敬亭还好,伤在胳膊和腿上,魏大勋就惨了,那根钢筋戳穿了他的腹部,如今一笑起来就疼得不行,一边强忍着笑一边按着伤口直喊疼。

“你消停会儿吧。”白敬亭又好气又好笑,伸手试图着摸了一下伤口的位置,不敢大力,轻轻拂过。

魏大勋反手一把握住了他正想缩回去的手,看着他,深吸了口气再慢慢吐出,仿佛一口气叹尽了这短时间所有的郁结。。

“我可算,又抓住了你……”

白敬亭想了想,加大了一点力道反握回去,笑着回答。

“是的,你赢了,你抓到我了。”


评论(34)
热度(117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6-24

1170  

标签

山花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