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山花/魏白】落魄神仙 (第一章)

试一下这种题材,第一次看见这种落魄神仙的设定是在灵魂摆渡里,因为失去供奉而消失的山神……

总之,是篇小甜文,HE就对了!


第一章


魏大勋翻遍了身上的背包,冲着仅剩的两块大白兔奶糖和一瓶矿泉水发呆。

他一路都紧跟着旅游团的其他团员,只不过在路过一个低洼处时顺手捞了一个差点掉下水的小男孩,一抬头就发现自己跟团队失散了,他当时也没着急,想着顺着既定路线走下去,与团队的目的地总是一致的,早晚能碰上。

只是没想到,他不知道在哪个分岔路口走错了道,导致现在身处在一个走不出去的密林里,手机也因为电量过低而自动关机了。

 

魏大勋把背包垫在屁股底下,抬头看四周在枝繁叶茂的密林掩盖下不见天日的头顶,心中后悔得很。

早知道他就不该答应公司那帮人,来什么怀柔水库旅游,即便深秋红叶遍野,煞是好看,但是也架不住这迷路的恐慌和不安啊。

 

魏大勋肚子饿得咕咕叫,捡了一颗大白兔奶糖拆开丢进嘴里,甜腻的奶味瞬间充斥了口腔,让他缓解了几分紧张的情绪。

他默默坐在地上,趁口中的奶味尚未消散,找了个块石头,把剩下的一颗大白兔奶糖放在上头,双手合十,恭恭敬敬低头祷告。

“不管哪路神明,请大发慈悲救苦救难救救我这个迷途的小羔羊吧!”

许愿完毕,一片寂静,只有一只硕大无比的黑鸟从头顶飞过,落在枝头上,发出一声嘲笑:“撒!”

“唉……”

魏大勋觉得自己是疯了。

 

“这糖挺好吃。”

一个低沉的声音突如其来地在魏大勋头顶上响起,魏大勋被吓了一跳,抬头一看,顿时连滚带爬向后退出五米远。

只见一个青衫少年凭空出现,葱段儿似的手指拈着那颗大白兔奶糖正送在嘴边,露出一小截粉色的舌尖咬着半截奶糖,如果忽略掉他虚虚浮在半空中的身影以及那一身青衫黑卦的古代装束的话,魏大勋真想高呼一声:真好看!

青衫少年看上去不过二十岁左右的年纪,雪白的皮肤在暗下来的天色中莹莹发光,他几口便吃掉了奶糖,琉璃珠一般的眼珠向魏大勋瞥过来。

“还有么?”

魏大勋结结巴巴地回答:“没,没了。”

少年似乎有些失望,眼角下垂如一个委屈的小孩。

魏大勋刚才受的惊吓顿时化为了虚无,他慢慢蹭过来,看着少年精致的五官,试探着问:“你是鬼么?”

少年眉头一皱:“你有病吧?”

魏大勋委屈,但魏大勋不敢反驳。

少年抱起双臂,由上而下睥睨着他:“不是你有事求我么?现在我吃了你的供奉,你可以说出你的请求了。”

莫不是神仙?

魏大勋看着这少年略显稚嫩的脸蛋,心中犹疑:“你是神仙?”

少年满意地点了点头,下巴微抬神色倨傲:“本尊是此处的土地神,你可以叫我土地爷爷。”

魏大勋病急乱投医,立刻虔诚地向他双手合十:“土地爷爷,您能不能把我送回家?”

少年挠了挠头,扎好的马尾被他抓散了一些,松松垮垮地束在脑后:“你家在哪儿?”

魏大勋流利地报出自己家的住址。

“不认识。”少年眨了眨眼,理直气壮。

……

“那你把我送出这山林,送到山脚下的高速公路休息站吧。”

“高速公路?那是啥?”

……

“那你给我变出点吃的来吧?”

少年白了他一眼,仿佛在看一个弱智:“我要有吃的,我吃你的糖干嘛?”

……

魏大勋绝望了:“你就说你能干点啥吧?”

少年沉默了一会儿,从半空中缓缓落地,在他身边蹲下,戳了戳躺平在地上的魏大勋:“我这不是才苏醒么?法力还没恢复,你……你别伤心啊……”

 

魏大勋在地上翻了身,装死不理他。

少年看着他的背影,扁了扁嘴,伸手在虚空中一招,一团火光砸在地上的枯木上,顿时炸出一片火花四溅。

魏大勋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从地上一跃而起,向少年斥了一声:“你干嘛?”

少年愣了一下,眨眨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吃完奶糖,连声音都带上了一丝奶味:“我看你衣服都湿了……”

魏大勋这才发现自己的卫衣有一部分湿了,应该是刚才连滚带爬时沾上了山林的夜露。

他转头看坐在火堆前的少年,见他脸上映着火光,带上了几分人气,就像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不仅有些心软。

“谢谢啊。”

少年的眉眼一弯,看上去挺高兴。

 

 

失去了神仙威严的土地爷爷和见到了神仙依然没能得救的倒霉人类,坐在那堆火光旁边,枯木燃烧时发出噼噼啪啪地轻微炸裂声,在寂静的山林中显得尤其突出。

“我叫魏大勋,你叫什么名字?”魏大勋突然开口。

“土地爷爷。”

魏大勋瞥了他一眼:“好好说。”

少年似乎是想了想,过了一会儿才回答:“白敬亭,白色的白,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的敬亭。”

相看两不厌……魏大勋看了身边的少年一眼,又看了一眼,心想:确实看不腻。

“你说你刚苏醒?”

白敬亭的眼神有那么一秒的迷茫,随即阖下眼帘遮住了瞬间的失态。

“早就没有人信奉土地神了。”

“没有信仰无人供奉,即便是修炼千年的神仙也只能选择沉睡才能苟延残喘。”

白敬亭抬眼看了一眼黝黑寂静的山林:“你看这山林,早就没有了山神的护佑,才会像死了一般毫无生气。”

魏大勋看着少年失神的模样,心中突然一疼:“如果一直没人供奉你们这些神明会怎么样?”

白敬亭低头微微一笑:“无休止地沉睡,或者消失吧……”

魏大勋脑子一热,口不择言。

“那么让我来供奉你吧。”

白敬亭一愣。

“你别做这劳什子土地神了,做我一个人的神就好。”

白敬亭静静看着魏大勋,眼中似乎有万般情绪但却一个字都没说出口,过了好一会儿,才笑起来。

“东西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

魏大勋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两人沉默着坐了一会儿,魏大勋性格活泼,终于还是耐不住寂寞,用手肘碰了碰撑着下巴发呆的白敬亭。

“你认识月老么?”

白敬亭连眼皮都没抬:“你是说姻缘神吧?”

魏大勋点点头:“你能不能问问他,我为什么一直找不到女朋友?”

“大概因为丑吧。”

魏大勋一拍大腿:“想好再说!”挺好看一孩子,怎么嘴这么欠呢?

白敬亭用眼角瞥了他一眼:“姻缘是注定的,急也没有用,该绑的线从你一出生就给你绑好了,不该绑的线,你再求也是枉然。”

“线?”魏大勋挑了挑眉,“是月老用的红绳么?”

“那按照你这说法,怎么还会有这么多离婚的人呢?”

 

白敬亭直起背,手指间红光一闪,一根红线出现在魏大勋的手腕上。

“你一出生这根线就在你的手腕上,另一头便在你的另一半身上,你们俩终会因为这根红线的连接而走到一起。”

说着红线的另一头出现在白敬亭自己的手腕上。

“这便是姻缘。”

魏大勋看看自己手腕,再看看白敬亭的手腕,表情复杂。

“我只是举个例子,这不是真的红线。”白敬亭白了他一眼。

“两人在一起之后,随着时间的流逝,红线会产生不同的变化,如果感情一如既往甚至日益加深,这线便会越来越牢固。”

随着白敬亭低沉的声音,在两人手腕上的红线渐渐加深了颜色。

“但如果两人间再无感情,这根线便会慢慢变淡,最终断掉……”

魏大勋看着自己手腕上那根红线消失的一瞬间,莫名心也跟着一沉。

“那,我的那根红线,现在在么?”

白敬亭白了他一眼:“当然在。”

说着他手指按上魏大勋的手腕,微凉的指尖接触到魏大勋温热的皮肤,让魏大勋心跳加快了一秒。

白敬亭的指尖慢慢划过魏大勋的手腕,看着一抹红光在他静脉处慢慢浮现……

“你看……”白敬亭一抬头却发现魏大勋若有所思地扭头看着远方。

“好像有人来了。”魏大勋突然站了起来,微弱的火光和人声由远及近向这边过来。

白敬亭静静站在他身后,看着他欣喜若狂的样子。

“有人来救我了!”魏大勋回头对他笑着,露出唇边的梨涡。

白敬亭微微一笑,没有说话。

 

“我在这里!”魏大勋向着火光处用力挥舞着双手大叫。

“白敬亭,我得救……了……”他回头却发现身后空无一人。

燃烧的枯枝仍在噼噼啪啪发出轻微的炸裂声,而火堆旁却已经只剩自己一人。

魏大勋茫然四顾,不禁怀疑,这是不是只是自己的一个梦。

没有什么土地爷爷,也没有什么叫白敬亭的漂亮少年。

一切不过是自己因为孤单害怕脑补出来的幻象……

 

 

人烟散尽,火光熄灭。

青衫黑卦的少年再次出现在空无一人的山林,他抬手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腕,一根红线若隐若现在他纤细的手腕上系着……

“完蛋了。”

白敬亭喃喃自语。

“用错红线了……”


评论(43)
热度(2764)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6-19

2764

标签

魏白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