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零_sherry —

【山花/魏白】落魄神仙 (第二章)

没有啥特别想说的,就祝大家生日快乐吧,顺便拜个早年!

第二章


白敬亭冲进洞府的时候,鬼鬼正在看《继女的幸福生活》的第二十七集,一抬头看见白敬亭,先是一愣,下一秒就跳了起来。

“白白!你终于醒啦!”

白敬亭气势汹汹冲到鬼鬼面前,一巴掌把还在播着哭哭啼啼伦理剧的平板电脑扇到一边。

鬼鬼心疼地把自己的平板电脑捡起来:“你不要一回来就妨碍我锻炼业务能力呀!”

“你锻炼业务能力就是看戏?”白敬亭眉一挑。

“这是电视剧,不是折子戏。”鬼鬼白了他一眼,小心翼翼藏好自己的平板电脑。

白敬亭拧着眉在鬼鬼的对面坐下,本来想张口想说话,一眼看见桌上的梅子,就情不自禁伸手拈了一颗扔嘴里,吃完才开口。

“鬼鬼,我好像惹麻烦了。”

 

听完白敬亭因为吃着东西而有些含糊不清的叙述,鬼鬼拧紧了眉头。

“白白你怎么肥四?做示范你随便弄根红线啊。”

白敬亭一脸憋屈:“我就是随便抓了根啊!”

“随便抓一根你都能抓到我落在你那里的红线?”鬼鬼一脸见了鬼。

白敬亭一拍桌子:“我怎么知道随便抓一根就能抓到真的姻缘线啊!”

鬼鬼瞪着他,似乎要把眼珠子都要瞪出来。

“怎么办?”白敬亭哭丧着脸,“怎么就给他绑上了呢?”

鬼鬼伸手握上白敬亭的手腕,从他静脉处挑出一根隐隐发着红光的线:“白白你睡了五十多年,皮肤比我还白了呀。”

白敬亭作势要缩回手。

鬼鬼赶紧握紧了,把红线挑出来在指尖一碾磨:“没错,就是我亲手做的姻缘线。”

白敬亭面如死灰:“能解开么?”

鬼鬼一脸节哀顺变的表情,向他摇摇头。

白敬亭化悲愤为气愤,一拍桌子:“要不是你在我那儿嘴馋非拿你那红线绑粽子煮来吃,能把红线掉我那里么?吴映洁,我跟你说,这次你要是不给我想个办法出来我跟你没完!”

鬼鬼一听连自己的大名都喊出来了,知道白敬亭这次气急了,心中也着急:“白白你别急,我想想……”

 

在白敬亭快把鬼鬼洞府里的零食都消灭光的时候,鬼鬼终于叹了口气。

“白白,这事还真有点邪门。”

白敬亭挑眉,把最后一颗肉枣扔进嘴里。

“我查了一下这个魏大勋的姻缘线,发现他只有一根姻缘线,就是你手上现在那根。”

白敬亭下意识看了一下自己的手腕。

“我不确定他是本来就没有姻缘线还是被你顶替掉了原本的姻缘线。”

白敬亭张了张嘴,没有说话。

“白白。”

鬼鬼总结发言:“看来你只能跟他谈一次恋爱了。”

 

“你疯了么?!”白敬亭目瞪口呆。

鬼鬼抱着她的姻缘簿躲到白敬亭打不到的地方。

“白白你听我说,姻缘线是解不开的,这你也知道,你只能自己去了断了这段姻缘,别无他法。”

白敬亭脸上闪过一丝自暴自弃地煞气:“了断了他么?”

鬼鬼摇摇头:“不管他是寿终正寝还是死于非命,如果你们之间这段姻缘不了断,便会被带入地府,下一世他重新投胎转世之后,这段姻缘经过了地府的浸染,便很容易转化为孽缘,你会害了你们两个的。”

白敬亭愣了半晌,终于颓然向后靠坐在椅子上。

“怎么了断?”

鬼鬼见他不像是再能发火的样子,这才凑上前:“你去跟他谈一次恋爱吧,不管是白头到老,还是由爱生恨老死不相往来,都算了结了这段缘分。”

“白白,你也好久不下山走动了,去看看这大千世界也好。”

白敬亭看着鬼鬼一脸向往的表情,心中终于有了一丝松动。

去看看……也好。

 

白敬亭走的时候还顺走了一串香蕉,鬼鬼跟在他身后欲言又止。

“白白……”

“怎么吃你点东西还舍不得了?”白敬亭搂着香蕉不撒手。

“不是……”鬼鬼歪着脑袋看他,“你身上怎么有股奶味?”

白敬亭用一种“不可能是你闻错了你的鼻子是不是有问题自己反省一下”的表情看着鬼鬼。

鬼鬼开始质疑自己的鼻子,揉了揉:“是我闻错了吧。”

白敬亭抬着下巴搂着香蕉,倨傲地走了。

 

一出洞府门,他就抬起手臂使劲嗅了嗅自己身上。

别人家神仙吃的第一口供奉往往是香火,所以大部分神仙身上都带着若有若无的香火味。

但是他好死不死,沉睡了五十多年苏醒后吃的第一口供奉居然是奶糖……

这奶味儿得好一阵才能散了。

白敬亭懊恼地狠狠咬了一口香蕉:都怪那个可恶的魏大勋!

 

 

“啊啾!”

魏大勋揉了揉鼻子,大声的喷嚏换来了前座人的注目。

“大勋你是不是感冒了?要不要吃颗药,明天还有一个采访呢。”助理从前座回头扒在椅背上担忧地看着他。

“没事。”魏大勋摇摇头,“就是鼻子有点痒。”

 

大巴在回北京的高速上飞驰,车上的人差不多都迷迷糊糊地睡了,魏大勋却还很清醒。

他被救援人员带回休息站之后,化妆师小姑娘怕他低血糖发作,就塞了两颗糖在他手里,魏大勋没有吃,而是揣在口袋里,他心中隐隐有种期待。

万一再遇到白敬亭,也好拿糖哄一下他开心。

 

距离到北京还剩不到半小时的车程,魏大勋独自坐在后排,摸出口袋里的大白兔奶糖,轻轻叹了口气。

“这是留给我吃的么?”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车子的人都被魏大勋突如其来的大喊大叫吓了一大跳。

“怎,怎么了?”助理从座位下爬起来,“咋的了大勋?”

魏大勋紧紧贴在车身上,看着一车人莫名其妙的眼神,又看看身边,咽了一下口水。

“没,没事,我做了个噩梦。”

 

待其他人都信以为真转过了头,魏大勋这才鬼鬼祟祟向着后排座位中间的那人蹭过去,压低了声音问:“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白敬亭已经吃完了一颗奶糖,粉色小舌尖舔了舔指腹上剩下的奶味,看向魏大勋:“还有么?”

魏大勋正想把剩下一个给他,却突然缩回了手:“吃太多会蛀牙。”

“我是神仙我怕什么蛀牙!”白敬亭很不满,“你就是这么供奉你土地爷爷的么?”

魏大勋怂怂地把最后一颗奶糖递了过去,白敬亭满意地剥开糖纸,啊呜一声丢在嘴里。

“你怎么来了?”魏大勋看着奶糖在他白嫩的腮帮子上撑出奇怪的形状,有点心猿意马。

白敬亭眨了眨眼:“我睡了五十多年,现在想下山看看。”

魏大勋眼睛一亮。

白敬亭的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自己的手腕,阖下眼帘遮住了眼底一丝不安和紧张,声音不大,隐隐带着点撒娇的意味:“我只认识你。”

魏大勋笑出了深刻的梨涡,眼睛眯缝得看不见眼白:“那你就跟我一起回家呗,哥哥带你去阅尽祖国大好河山。”

白敬亭只觉得脸一热,好在这夜色已深,车内灯光昏黄,谁也看不清他脸上那一抹绯红。

 


评论(24)
热度(197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6-21

1974  

标签

魏白山花